2022年流水日记:养花养娃养生,攒钱攒缘攒证

生活那点事 74060 1484

新年新气象,以新养的肉肉们镇楼。

惯例自我介绍。

我:平平无奇的打工人,梦想是混吃等死,可惜现实不允许,总是在直接躺平和咸鱼翻身之间挣扎。

某只大爷:带娃、家务全包,总是围着媳妇孩子转的娃爸。和媳妇每天有说不完的话。

小姑娘:五岁多的萌娃,从小到大是个让人省心的天使宝宝。

补下2021年最后一天的日记。

单位下午四点就下班了,我加班了一小时,坚持把活干完再走。

走之前检查了一遍办公楼,把其他部门忘记关的门都给关上。单位健身房的门就不关了,开着通风。

下班后我直接去市中心的店里做面部护理和眼雕,某只大爷送小姑娘去上兴趣班。

在享受漂亮小姐姐的按摩同时,顺便睡了一觉。

等我做完护理时,某只大爷和小姑娘也到了,一起去某餐厅吃跨年大餐,我请客。

回家洗漱后,躺床上不想动,某只大爷先后帮小姑娘和我按摩背。

滚了一波床单,以最热情的方式迎接跨年。

某只大爷果然以他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方式迎接新年。

把想睡懒觉的我摇醒,趁上班前滚一波,跟我说很快的。

神特么很快的,我以为3分钟搞定,结果是15分钟。他说的很快是跟平时半小时起步相比。

这货还边滚边跟我讲昨晚做的梦,说梦见我有双袜子一年没洗了,放在那都发霉长虫了。虫子先是爬到我们大床上,被他抓到扔出去,结果扔到了小姑娘的小床上,把小姑娘给咬了。

我:……梦中的我俩这是联合坑娃?这么不靠谱的嘛。

某只:谁让你不洗袜子。

我:我什么时候洗过,不都你洗的吗?你忘洗了!

某只:……

关于对2021年的全面总结,还没到农历年底,有些事还没盖棺定论,先放着。

感触最深的一点是,关系至关重要,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

有能力+有关系,混得风生水起。

没能力+有关系,混吃等死也好。

没能力+没关系,混得谁都想踩一脚。

哪来的那么多公平不公平,只有领导觉得你行不行。

所以2022年的目标之一就是攒缘,亲缘、情缘、人缘。

缘分尽了,关系自然就到头了,努力刷亲密度,攒缘分值,好好维护和亲朋好友、工作中、生活中有交集人群的关系,有时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消息和收获。

也不用刻意为之,顺其自然,太刻意反而适得其反,目的性太强,令人反感。

  • 碎碎念049 2022-01-03 08:12

    跟来了跟来了,楼主说的对,好好跟楼主学学??

  • 美味糖鬼屋 楼主: 2022-01-03 18:16

    评论 碎碎念049 :哈哈~欢迎欢迎~

  • ty_May950 2022-01-16 08:48

    不错,有这人生态度,生活容易获得幸福感

某只大爷是个傲娇的恋爱脑,好吧,其实我也是。

老夫老妻了,一直保持着恋爱状态,希望活到老谈到老。

他们家族有宠妻狂魔的传统,每当网上爆出有理想CP离婚的消息,觉得三观崩塌,不相信爱情了。

看看公公婆婆、某只大爷的叔叔伯伯,再看看他的堂哥堂弟表哥们,瞬间又相信爱情了。

小姑娘的微信班级群、钉钉班级群、兴趣班群,平时都是某只大爷负责,我全都屏蔽,连老师也屏蔽。

某只大爷负责群里确认通知、给老师吹彩虹屁、给同学家长投票点赞、每天体温健康打卡、每天发全家健康码行程卡、把通知截图转发给我等等。

这么说起来,某只大爷好像人缘比我好,我只有在工作上人缘比他强点。

早上婆婆出门买菜、做好早饭,我才爬出被窝。

婆婆:快叫你宝宝起来吃早饭,不然要冷掉了。

小姑娘:宝贝,快起床吃早饭了,超美味的。

我:妈妈,等一下,等我写完这一段日记就起来。

小姑娘最热衷的两个游戏:角色互换、故事接龙。

我还是挺喜欢和小姑娘角色互换的,被她当成宝宝宠,顺便看看自己平时怎么对她,她就模仿怎么对我,互相换位思考下,为青春叛逆期做准备。

至于故事接龙,全家一起参与,一个人开头,其他人你一段我一段接着往下编,脑洞随意开,我现在完全不用担心小姑娘以后写不出作文。

吃完早饭,婆婆和小姑娘出门拿快递,我钻回被窝刷学习强国。

拿完快递回来,我陪小姑娘做这周的音乐、英语作业,婆婆去阳台上洗衣服。

2022年的新目标。

养花:

过完春节把办公室里养了快四年的吊兰、绿萝、文竹、富贵叶、芦荟等绿植换掉大部分,养一批新的颜色丰富多彩的花草。

办公室里几十盆绿植全都是我负责在养,平时浇水、修剪枝叶非常解压。

目前试养了几颗多肉、一颗风信子种球、一颗郁金香种球。

养娃:

上小学前还是让她玩得开心点为主,必要的基础也在打,不鸡娃。

娃本身挺爱学习,先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意保护好视力和坐姿。

平时不会给娃玩手机也不看电视,娃基本是在看书、画画、做手工、做家务。

从今天起,自己每天坚持看书考证、运动,给娃做好榜样,鸡娃不如鸡自己。

养生:

每天饮食以清淡为主,营养搭配均衡,不暴饮暴食。

至少每周一次的面部护理,做好抗衰。

减少去美容会所做身体护理的次数,多去健身房,运动最健康。

攒钱:

准备换个大点的房子,现在的老破小只是为了学区,努力攒钱,不想再借钱付首付欠人情。

2021年才把现在这套房子的所有外债还清,现在又有换新房的想法,不过不急在一时,慢慢来。

攒缘:

生活中没什么问题,在至亲好友中评价都不错。

主要是工作上,有机会多出差去大佬面前刷存在感,好好表现。

2021年申报的几个集团级别的荣誉,有两个是子公司各条线的大佬直接把我名字报上去,分公司层面根本不知道这些事。

结果还未出,虽然大概率评不上,但至少被上面领导记住了有这么个人,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想到。

溜须拍马不会,只能多参加比赛争取机会了。

攒证:

不同时准备几个考试了,2022年主攻法考,争取一次性通过。

先过了法考,再重新来准备一建和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事。

2022年可以评工程师了,2023年可以评高级政工师了,所有档案全部数据化公开,在想两个条线同时评职称的可行性,哪个也不想放弃。

大姑子终于带着公公和娃到了。

公公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跟我吐槽大姑子的老公不是个东西,解释下他情绪失控跟人打起来的具体原因。

第二件事就是给单位打电话,他明天就去上班。结果他同事说他们已经集体转行了,做保安去了。

大姑子的孩子一来就到处找玩具玩,小姑娘跟在后面叫他陪她一起看书。一个从书包里把自己小学二年级的课本掏出来,一个从箱子里把中班大班的英语课本全翻出来。

楼主是在开发商的公司上班吗?怎么还老破小?找内部关系搞几套打七折的,不赚大钱了?^^

一下午在外面逛,鉴于刚爆出的宁波北仑区疫情,很明确告诉大姑子,不会带她去商场、游乐场这些人员密集场所玩。

有些景区控制人数,需要提前几天预约,所以我把大姑子和两个小朋友带到各个博物馆、非遗物质文化馆、艺术馆参观。

根据我平时带小姑娘出去玩的经验,这类场所人员很少,有时能享受包场般的待遇。尤其是国画的书画展,基本没人,反而是漫展很火爆。

在酒文化博物馆,两个小家伙玩酿酒游戏玩得很嗨,红曲、白蓼曲都尝试了一遍。

一路走回家,婆婆已经包好馄饨,西蓝花瘦肉豆腐馅。

婆婆还细心地分成了两种,一种加了大蒜,另一种没加。我和小姑娘不吃生姜大蒜,婆婆他们爱吃。

我和小姑娘喜欢吃清蒸或干捞的馄饨,婆婆和大姑子喜欢水煮的,又是分别做好。

吃完晚饭,小姑娘把英语课本复习一遍,然后去洗漱。

洗漱完进被窝,我陪她坐床上看了三本双语绘本。

特别喜欢这两句:说出自己的害怕就很勇敢啊!愿意面对自己的害怕更加勇敢!

看完绘本刚好八点,轮到我去洗漱,小姑娘在被窝里听智能早教机器人讲故事,不到八点半就睡着。

  • ty_May950 2022-01-16 08:54

    有心的妈妈。我偶尔给读个绘本都觉得口干舌燥累得慌…

  • 美味糖鬼屋 楼主: 2022-01-16 13:14

    评论 ty_May950 :我是读着读着忍不住想挑刺,有些观念不认同作者写的。

走了一下午,就当今天的运动量达标,不想再动了,睡前再刷会题。

大姑子的孩子洋洋,刷新了我对他的认知,明明以前挺可爱的娃,现在有点一言难尽。

比小姑娘大几岁,和小姑娘各种抢东西、拿玩具欺负小姑娘、弄坏小姑娘做的油纸伞、在小姑娘看书时捣乱、非要在我们床上睡觉,这些我都可以理解为这孩子比较调皮。

但他好几次对大姑子拳打脚踢,甚至连我公公婆婆也打,一不随他意就动手打人,我觉得就很有问题了。

记得婆婆之前跟我说,他还扇过公公巴掌,我当时还以为是小孩子闹着玩的那种,但看看今天,他一把就差点把大姑子推倒,这力道明显不是开玩笑。

才小学二年级,再长大一点,大姑子可能根本打不过他。

关于换三房的事,这次全家都很支持,不像第一次买房时阻力那么大。

当初买老破小是为了这个学区,不然完全可以在其他地方买大三房。

当然也是之前经济实力不允许,没办法一步到位,只能慢慢置换。

现在想在同小区内换三房,小区里有不同时间建的房子,我们现在住的算最早的一批,又旧又小,新建的都是三房。

找房产中介注意关注房源动向,我们小区里有出售三房的就通知我。

关于这个房产中介,某只大爷说他曾经嫖娼被抓,还是他老婆来交罚款领人。

我说我不关心他人品如何,我只在意他的业务能力。

我们当初买的这套房子就是他负责,效率超高。

家规之一:谁晚上十一点之前不睡觉就罚款五百。

某只大爷监督我睡觉可勤快了,我怀疑他就想赚我的罚款。

楼主是做什么行业的?

  • 美味糖鬼屋 楼主: 2022-01-02 08:15

    评论 囗十点水王一:建筑业,搬砖。

  • 囗十点水王一 2022-01-02 10:55

    评论 囗十点水王一:原来楼主是在建造商处工作,不错,估计是国有大型企业的吧,效益和待遇现不错。确实是要多考证,这个是证明你的职业水平的凭证,囯企就认这个。你说的很对,还要懂得长袖善舞。

  • 枫神战士 2022-02-06 21:20

    评论 美味糖鬼屋:既然是施工单位,是不是先攻一建比较好,考出来有一次性补贴和月度补贴

早上一开手机,微信里又是一堆消息,来自我妈和某只大爷。

某只大爷从昨天22:51发到今天7:16,发了N条,即使没有我回复,他也发得很嗨。

不过就算我没睡觉,也不能回复他,不然他下一句就是“你没在11点前睡觉,罚款!”,红果果的钓鱼执法。

某只大爷很辛苦,之前因为疫情加班一个月,现在元旦期间又加班,昨晚还通宵。

但是看他朋友圈同事们的状态,又莫名想笑。

  • ty_May950 2022-01-16 08:57

    镇海,然后北仑?

  • 美味糖鬼屋 楼主: 2022-01-16 13:15

    评论 ty_May950 :只要浙江省内任何地方出现疫情,都要进入加班状态。

来自妈妈的爱,让我再过一遍32岁生日,农历生日。

看得热气腾腾

姐们,就你这记录法,且不论你的文风。这种频次和细节,感觉你不用工作了,生活两个小时,坐下来,写一个小时,记录刚才的两个小时…………

不过你和你老公的状态,与我家的正好颠倒,我老婆不工作,照顾家庭,我累成狗,希望2022年有资格躺平。

  • 美味糖鬼屋 楼主: 2022-01-02 09:43

    评论 真无心快语:其实我很忙,只是现在是休息时间。另外一小时可以码两三千字,没你想得那么费时。

  • 如果能重来H 2022-01-02 09:48

    人家两口子都很忙的,跟你颠什么倒

更多好贴,尽在生活那点事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