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路上的点点滴滴

家居装饰 97279 609

2020对于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疫情不容乐观、生意越来越难,苦苦的努力奋斗着。80后的我们肩负上有老下有小,社会的中流砥柱,同时也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好的学校,从2020年的5月份开始找房、跑遍所有的中介、中原、链家、Q房等、只有三个要求:1带某某小学学位并且学位没有占用、2房价在350-380W之间、3满五唯一(深圳的新政、不满五税高)。可是三家中介让我等的快绝望的时候,元月初Q房推荐了一套,上述都符合就是两房,第一次是周五我去有点犹豫觉得小了。周六原本决定去换车、因为奇骏车开了快6年想换新、老婆说那顺带去看看那套房、我就约了中介去、中途有好几波客户在看房,看完我们就走了、半小时的车程到4S店,也就这半小时决定买了、车不换了、换四个轮胎在开几年。就这样直接回去让中介约了房东就定下来了,交定金办网签及过户、紧赶紧农历年29把房子收回。贴对联。

2021年3月开始动工、个人喜欢动手能力,看看卡里还有6万、看看能省就省,设计自己简单做一下、就去物业备案、开始了我自己开干。第一步铲墙灰、买了三个铲灰刀一个十元、五盒刀片一盒五元、一个喷水壶25元、就开始了铲墙皮。冲击钻是春节后让朋友从老家带过来了。就开始了老房的拆砸工作。铲灰花了三天、打墙砖用了两天、铲地板砖用了两天。如下是最近的施工效果图。

  • 彭总关帝神干爹 2021-05-22 11:17

    房子刚刚装修完,各方面还满意,花了近五个月的时间。期间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 CLaHHkEYB 2021-05-25 21:50

    还是自己装比较省钱。

  • 80后的装修记 楼主: 2021-05-25 21:53

    评论 CLaHHkEYB:哈哈??……如果不是对装修感兴趣千万别自己装,真的看似简单的事情其实很多细节很多工种还不说材料如何区分把握!操心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坐在边上喝茶也不干。

  • 80后的装修记 楼主: 2021-05-26 15:01

    评论 CLaHHkEYB:哈哈哈、都是行家、就是想着隔音防燥好一些,不过今年铝合金蹭蹭的涨。

  • lixv245 2021-05-28 15:27

    嗯,自己装想装什么样都可以,只要有时间就行??

  • 80后的装修记 楼主: 2021-05-28 19:02

    评论 彭总关帝神干爹:是的!自装的深有感触、酸甜苦辣样样尝过。不过你这已经上岸了。现在住着自己用心打造的房子、很有成就感吧……

  • 锋行天下2020 2021-07-13 15:31

    特区房价就是高

  • 快乐生活2018100 2021-07-13 16:00

    楼主不容易,这房子这么贵,加油

  • ali6880 2021-07-15 10:48

    三百多要买个这么破房子

  • zylzbb84 2021-07-29 14:18

    评论 彭总关帝神干爹:房子2021年3月开工,全包到现在还没有完工,各种心累真心不想说。想想以后还是买精装房,眼不见为净。

老房拆除工作真的很累、深圳3月的气温已经很热、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透。

上周因为砸窗不小心伤到手腕了、顾停工一周、不过也没咋闲着。这周找人把窗户拆了。让窗户定做的师傅量好尺寸。估计要25天交付。另外厨房和卫生间还有三公分没有打到底、用两天全部铲完。这个是老爸帮我的。因为是老房子今天花了500把厨房卫生的的四个下水道清理一下。水垢及锈斑之类、防止以后下水顺畅。另外找个临时工给400把100多袋的拆墙地砖垃圾从二楼搬运一楼给了400元、看着小青年也很努力给买了两瓶红牛一瓶大的王老吉及一包烟。都不易。垃圾清运车说500负责装车及清运。

卫生间厨房墙面粉的厉害、担心随后贴砖空鼓找了一个临时工甘肃,人很不错。计划厨房卫生间的一面24强打掉10公分及走廊的两个门剁。给700、结果我这都是红砖我看他打的很吃力,效果不明显、就算了!够用一下把厨房卫生间的水泥铲掉算了。给800。另外一个临时工小弟昨天联系的晚了说没有工作,给了100帮忙装垃圾。我下午朋友介绍一个且墙师傅、过来一看说你先备料,正好我也需要做几个门梁,用水泥钢筋倒几个水泥板。我说你帮我定吧!沙一方280、水泥100斤8包24、红??200块、0.5元、打气砖20*60的3.7元整了100块。总计925元。不过还是给我搞清运的师傅,人很好,还帮我装沙,说沙真的不少装了40-50袋。也没有点。又是忙碌的一天。

  • 那年的浅秋 2021-05-21 14:41

    “够用一下把厨房卫生间的水泥铲掉算了。给800。另外一个临时工小弟昨天联系的晚了说没有工作”;“也没有点。又是忙碌的一天。”楼主写完没检查吧?这两段看得不太顺畅,但大约意思能够明白,

  • 80后的装修记 楼主: 2021-05-21 19:23

    评论 那年的浅秋:是的,没有仔细检查、因为那段时间主要是拆砸,我都是在网上找的临时工,我的厨卫的墙是24墙,我原本是想着把墙铲薄10公分,深圳寸土寸金,利用率大一点也好。结果那天找的是甘肃一个大哥,看他用冲击钻打的很吃力、半个小时就打了一点索性就算了!改成铲旧墙。

老爸帮助我浇筑了6个过门梁,因为随后卧室两个门头梁、厨房卫生间及厨房窗户及入户门的量等。

  • scutpu 2021-07-13 12:36

    不容易

  • safa2014 2021-07-14 19:10

    楼主真有功夫啊,也有能力,除此之外还能说啥,也说明确实需要节省啊!这活反正我是干不来的,不说会不会,太累也没时间

  • 80后的装修记 楼主: 2021-07-14 22:51

    评论 safa2014:能不做别自己做,又累又辛苦。

3月31日终于开始把卧室分割墙及门梁及卫生间厨房的门全部砸掉、明天开始砸入户门的墙及卫生间厨房的窗。估计又是忙碌的一天、不过辛苦快一个月终于看到一点点框架成型了。虽然累但是很欣慰。

  • 我只喝原味酸奶 2021-05-24 09:07

    第一次看见装修铲墙皮,铲到整面墙只剩砖头的

  • 80后的装修记 楼主: 2021-05-24 13:33

    评论 我只喝原味酸奶:30年的老房子、卫厨墙面的水泥粉化手搓一下就掉渣,没办法为了随后贴砖不脱落只好铲到红砖。

  • 一步云 2021-05-26 15:23

    楼主:请问网上哪里可以找临时工的,我也准备装修,旧房改造

  • 80后的装修记 楼主: 2021-05-26 16:47

    评论 一步云:你是那个城市、一般就在当地的临时工群里找,我是在深圳,一般都是在QQ上所在区的临时工群里面找的,老房前期图纸出来就是拆砸注意安全就好。看你所在的城市、以前我在成都金牛区的时候都看到天桥下面有泥瓦工木工等等、放个牌子。现在城市整顿少多了!

  • 一步云 2021-05-27 09:37

    评论 80后的装修记:好的 谢谢 我找找看

  • 80后的装修记 楼主: 2021-05-27 13:16

    评论 一步云:嗯嗯、规划好,不过就是自己操心、事事都要自己安排及指导工人干哪里。

  • 宅在厅里 2021-05-29 17:46

    自己装修,太累的干不了,太专业的干不了,咱毕竟是普通人啊。对于能自己搞一整套装修活的,咱只有一个字:服。

  • 梦想家王国庆 2021-07-13 20:43

    我怎么看着花300多万买的宝贝房子,弄成这么露骨我挺难受的,不是应该好美丽的吗

3月31日终于开始把卧室分割墙及门梁及卫生间厨房的门全部砸掉、明天开始砸入户门的墙及卫生间厨房的窗。估计又是忙碌的一天、不过辛苦快一个月终于看到一点点框架成型了。虽然累但是很欣慰。

最近两天确实比较忙、自装的都有体会,昨天下午抹墙的师傅说水泥沙都不够、昨晚就开始打电话给老乡电话,说上午给我送1.5方沙(420、10包水泥(270)小记690。

家里又堆了100多袋垃圾、还是找临时工、这点告诉大家、临时工比搬运清运垃圾的底了至少2-3倍。晚上找了一个在网上找的。给300负责100多袋垃圾从二楼背到一楼、然后沙水泥到货给我背上来。正好送完沙水泥把垃圾运走,运费400、然后又让临时工装车200。临时工弟弟带了三个同事一起搞,很快三个小时搞定。真的也不易。辛苦了!中途给小弟们整一件红牛一箱矿泉水。深圳的天太热了!中午刚清完这些装入户门的师傅电话来了!说2点过来装门,今天把入户门装完。我家的抹墙师傅也在抓紧干、已经三天了,都是老乡介绍、真心不错、我家的门剁比较多、费工!争取明天上午结束!按照7个工(每个工每天360元)工头是老乡真的还亏点钱,因为瓦工每天350,真心感谢工头老乡!所以有深圳自装修的朋友我可以推荐给你们。每天早8:00干到晚8:00中午除了吃饭没有休息。干活也很卖力!也庆幸能遇到这样的老乡工头。明天房子整体框架就出来了、也算对这一个月来的见证成果!

清明时节雨纷纷、赶上疫情我已经三个年头没有回去祭拜逝去的亲人!今年又赶上装修房子!只能默默的祈祷??……

放假三天不让施工、不过这几天都是在给新且墙做洒水养护、这两天准备把房间的水平线测量一下确定一下、因为我的卧室比客厅高高3.5公分、把整个客厅及走道整体提高2公分、这样卧室和客厅整体之后1.5公分差,用过门石直接弥补。

今天去房子那里做洒水养护,顺带落实开关插嘴及及卫厨水电如何布局,我计划等节后先把踢脚线槽给开出来、然后在开水电槽、计划两天或者三天搞定。接着就是布水线路管、希望下周能把这些全部搞定。

4月5号闲来无事中午吃完饭早早的就去房子那里、我们是二楼、一座和二座之间有1.5的隔空、哎也真是的窗户外面不打扫干净招蚊子吗?而且空气也不好啊!父亲和我还有老婆孩子去整理一番、打扫了4-5袋垃圾、网络线更夸张、杂乱不堪不过昨天就通知电信过来清理,今天看上去好多了。整完窗台外面的垃圾、就开始考虑踢脚线的定位、也真是愁,我家客厅提高三公分跟卧室还有2公分的出入。不确定这些好多事情干不了。最后决定客厅先打16的踢脚线。卧室打14的踢脚线。因为客厅如果提高3-4公分。瓷砖2公分。也正好6公分。10公分的踢脚线也能正好贴上。今天就把客厅卧室放好墨线。明天准备开槽。踢脚线开完就可以开水电槽。今晚还要研究一下水电槽的高度。总之感觉事情真的也不少!关键心里也没有底。先干再说吧!

  • 再也不相信鬼 2021-07-14 14:26

    300多万啊 这房子不考虑升值就居住环境体验的话 真的老破小啊

4.6号按照预定计划、开始切割踢脚线,之前在莫多多上买的角磨机派上用场、沿着画好的线直接切割然后用冲击钻在铲、不过我家红砖墙估计厚薄不均匀、目前都是1.5-2公分的深度、显然不够、还需要在铲深一点,保持在2.5到3公分合适、因为瓷砖1公分、水泥怎么也要1.5公分比较合适。还需要在深加工一下、踢脚线才合格。不过今天也算把整喔的踢脚线铲完了。另外想着明天是继续把踢脚线深度铲够还是画水电槽呢?还是对房顶落楼的钢筋除锈呢?反正这些事情这周都要干完。也算完美收工。期待一切进展顺利……

4.7号按照计划继续开踢脚线、加深踢脚线墙里面都是红砖,今天上午到达现场之后、因为我的手之前受过伤,不能很用力,所以叫了两个临时工十点左右到了,操作一把我一看估计搞不定、因为有危险性、就没有让他们搞,想想算了还是我来吧!拿着单片切割机把红砖来往切两道、这样冲击钻在铲平,烟雾缭绕、灰真的是大啊!老爸一边在高空喷水!上午搞定客厅进门口的小L型墙面,及卧室的一个墙面,这几天上火,中午带着老爸在楼下附近的茶餐厅,我吃个粥给老爸点个面。就这样凑合着吃一顿、中午回来躺下迷一会,一觉醒来2:30还好、继续开干。下午把两个卧室铲完,不到5:00收工、因为楼下有培训班外加小孩子放学估计该写作业了,随不相识但是想想都是有孩子的人,多一点的考虑考虑。烧壶水喝杯茶休息一下,结束今天的工作。看着客厅还有一个大L面外加一个靠厨房的墙面,明天要继续开干,看看争取明天上午搞定,下午我就可以给屋顶除锈了。

4.9把踢脚线加深的全部搞定,这两天上火嘴里起泡、感谢老妈时刻挂牵我、父母在总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中午给我送点鸡蛋糕,吃碗鸡蛋糕。今天上午来本来开水电槽的但是这几天有点累了!想想算了!休息一下!把一米基准线找出来、打好便于随后开关插座及水电定位。另外卫生间准备做干湿分区、随后用玻璃隔断、闲来无事就用砖摆一下看看空间如何!下午看看把钢筋除锈一下。下周停工了、准备回公司了!回来快一个月了!

4.13号回广州了、一个多月没有回来了、感觉陌生了很多,周一处理一下公司的事情,今天专门请教了我楼上的一个大姐,专门搞装修的,原本还在纠结厨房卫生的灶台及洗手台这些该如何整,后来她说这些我全部给你搞定,一般工厂拿货价都是市场价的4折,我也很激动,本来厨房麻石加大理石台面加吊柜一算不到4000搞定,安装需要加油费过路费这些,想想这些都不是问题了,也算很开心。另外给我指点了装修的一些细节及注意事项、受益颇多……那我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水电开槽、明天确认一下线路改造图,另外电线大姐建议我买珠江的就好了、电线也分A、B两种货,装修材料真的太深了!我准备电线直接在广州买算了!放车上带回去,电线管我就用联塑的好穿线。水管建议我全部用日丰的热水管布。自己在当地建材市场买就好了!一切也算有谱了,更加有信心一些。这周在广州,深圳暂时停一周。明天把水电布线图画出来预算多少电线水管电管都可以购买了。

4.15公司楼上的大姐说她几个工地在装修,因为我是组装、所以让我去看看,看看他们的师傅如何操作、一些细节如何处理,顺带我把电线给买了,广东珠江电线也买了,切记这个电线佛山产的质量好一些、但是贵一点。我就买的佛山产珠江的电线。4平方红蓝各一卷、2.5的红蓝各一卷、1.5的地线2卷。总计花了1070元。刚回到公司准备收拾一下回深圳、周五开始开水电槽,顺带也预约了全屋柜子定制的明天上午10:00上门测量。期待一切早点搞好。

  • 标杆哥 2021-05-30 17:57

    楼主这电线买得真便宜,我在网上看的正泰电线,两卷4平方就要1000多了。

  • 80后的装修记 楼主: 2021-05-30 20:38

    评论 标杆哥:今年铜涨的厉害!其实广东这边珠江也挺好的。基本上跟房子年龄一样。不会怎么出问题的。只要别买假货就好。

  • ty_blank770 2021-07-13 09:32

    大佛山顶一个先

4.18周六老妈生日,带着父母去罗湖庆祝生日、今天上午去了房子那里确认落实一下天然气及热水器安装位置便于布水电,顺带有订了两个小窗户、卫生间及客厅开的50*60的花了1000,贵在我用90铝合金及双层真空玻璃、预计下周能安装吧!下午带着老婆去福永塘尾建材市场把联塑的电管买了35根、2.8米、接线管50个及线管螺母50个,花了不到200块加一盒螺纹钉200一盒35元。这里要吐槽一下日丰、哎市场上竟然没有卖日丰管的,估计太贵吧!导航搜索一下,奶奶熊的给导到一个4公里外的小区五金店,坑爹啊……回家明天看看房子那边附近是否有日丰代理店。

  • 宠你一生 2021-05-26 10:01

    窗户断桥铝的吧,断桥铝的好,隔音、保暖还不透风

4.18晚吃完饭、闲来无事就找点事,打扫完卫生想起来洗衣机好久没洗了,看看我家的洗衣机真的恐怖??!大家不妨把自己嫁的洗衣机打开看看、洗衣机桶打开底部有个螺丝拧下来,看看自家的洗衣机底部有多脏、定期清理一下、别看衣服洗的干净、其实里面很多细菌。分享给大家。

  • 那一代的事 2021-07-13 16:20

    淘宝搜索家安旗舰店,上海家化旗下,有专门清洗洗衣机的,效果超好

4.19按照原定计划开始开线槽了,开槽还好一点,按照水平仪做参照物,又是狼烟四起、今天主要开插座及开关槽,开的一刀横槽和竖槽感觉歪歪扭扭,所以临时决定只开开关及插座槽,我家开关全部定在1.3米、开关全部统一一个水平线,插座目前沙发后面的是1米。地下插座高度统一在30厘米。明天还有卧室床头插座全部定在75厘米,日丰的水管还没有买,就先开电槽吧!明天继续搞、我们这边是早上九点到12点、下午2点到6点,但是一般4:40就收工了……楼下是培训学校及书画音乐培训等等,多一点的为它人考虑一下,毕竟都是做父母的。

更多好贴,尽在家居装饰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