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婆媳,不同意分开住的老公,还能要吗?

婆媳关系 2135 152

关于婆媳矛盾,我知道自己也占责很大,但我还是超级超级想要分开住。

一直跟老公说,住在一起我不开心,能不能分开住。反正县城就那么屁大点地,我们没事多回来,以后孩子读书了平时我们自己带,周末父母愿意帮我们带就送过来,晚上我们接回去。最近我也一直在看房子,手里钱不够,我观念是钱不够暂时买不起新房咱就买二手房,二手房你也不想买那咱租房出去单过。

可是老公不同意,说县城就这么大点地,家里房子大房间多你还搬出去住,县城都是熟人,你让别人怎么看。

我是真的很抑郁呀,真真不想再住在一起,在我眼里老公孩子可以算是一家,父母平时多回来看看多孝顺就行了,尤其是经过几次吵架后,感觉我的内心再也无法对他们亲近起来,总是很排斥他们,排斥他们干涉我的生活,干涉我带孩子的方式,各种,简而言之,只有分开住,感觉我才会开心。

可是老公不同意分开,说都是我的问题。我也明白,婆媳关系中,我嫌公婆对我干涉过多,总是指指点点,而我也排斥他们,生活不到一块来。

现在感觉跟他们生活在一起,维持这段婚姻,一切都是为了我的孩子,。如果不能分开,不知道结果是我得抑郁症了,还是等孩子大点我买张车票就一个人走了。

明天在哪里?

再看一年前的帖子,在这抑郁的生活中,我又过了一年。依然一切都是我自己,却还是没有分开住。

想想这个问题,从17年第一个宝宝做流产,躺在病床上那时候就跟老公谈过我想要分开,两三年过去了,还是这样。

能怨谁,只能怨我自己。怨自己没有找一个疼爱自己的男人,怨自己还给他生了孩子虽说生孩子前感觉他也还是不错的,怨自己没本事自己买房出去单过,怨自己太舍不得孩子不愿纠缠那就分文不要一走了...

其实我的内心是不想离婚的,我只是好想有一个家,一个一家三口的家,一个我是女主人我能说了算的家。而不是公婆是家长你们都是孩子都得他们说了算,得在他们的安排下做他们允许做的事情。

楼主,你要是带着孩子硬搬出去,单过,你老公会不会追过来从了你?

应该婚前谈妥的事情你非得放到婚后。

怪谁呢?找个相同观念的伴侣多好?

  • 注个破名真麻烦 2019-12-02 13:59

    标题问能不能要,内容是我不离婚,底牌早早亮了,谁还会在意你的想法?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07

    评论 注个破名真麻烦:我暂时对一家三口的日子还是抱有幻想的。县城新房4500,我手里只有十来万,他要自己买了房才肯搬出去,我最近一直看二手房,可他不同意,非得要买新房,问题是钱不够啊

  • 森兰3号 2019-12-02 18:40

    评论 时光19902018:没他你能行,就去活出自我了。要是没他,你不行,那只好忍,

  • 爱吃芸豆卷 2019-12-02 23:55

    评论 时光19902018 :楼主别抱幻想了,你老公摆明了就是不想跟父母分开,所以不能租房不能买二手房,等你们买得起新房他又会有新的借口的。要么忍要么滚,楼主自己衡量吧。

能靠自己养孩子吗?能的话就带着孩子出去租房子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02

    手里有十来万,县城租房一年五六千,自己一个人带过渡到他上幼儿园没问题。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03

    只是来硬的我老公会跟我离婚,或者感情濒临破灭,我暂时对一家三口的日子还是抱有幻想的。

  • 香菇平菇金针菇TY 2019-12-02 14:07

    评论 时光19902018:你的意思就是你硬搬出去,带孩子自己过,你老公就会离婚是么??那可就麻烦了哎。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21

    评论 香菇平菇金针菇TY:他只接受买了房名正言顺搬出去,目前孩子一岁半,按房价和我们经济预估,买房大概还需两年,加装修加通风一到两年,所以得三到四年才能分开住,我觉得时间太漫长了,我不知道就算为了孩子这段婚姻自己还能不能熬那么久,我只怕最后受伤的是我的儿子。

  • 香菇平菇金针菇TY 2019-12-02 14:27

    评论 时光19902018:你把你这一段你老公的想法,发到下面楼里去。要么后面跟帖的人,不明白这个情况,又要给你出一大堆不切实际的主意了。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29

    评论 香菇平菇金针菇TY:谢谢你。

软的不行,来硬的行么?要么你这辈子就这样了,只是想想而已了。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22

    硬的,结局可能就是离婚收场,孩子他们要,我自己走人。

  • lazy225 2019-12-03 00:00

    评论 时光19902018:那你想一下,日子这么难过,如果你得抑郁症或者别的,你老公会跟你离婚吗?会的话,那你应该趁早,至少你不会生病

光知道想不敢行动,你如果不懒,孩子上幼儿园你可以直接先租房,你是结婚不是卖给他,现在小两口独立过太正常了,你老公不顾虑你的感受天长日久你再抑郁了,得了病,估计更不会心疼你,孝顺不代表一定同住,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07

    孩子目前一岁半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10

    租房现在也可以,县城一年租房也就五六千。只是他非得买房才肯搬出去,我一直在看二手房,他不愿意,非得要买新房才肯。目前我手里也就十万多点,新房4500一平,暂时买不起啊

  • 元春探春 2019-12-02 14:45

    评论 时光19902018:为啥和公婆有这么大的仇气?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47

    评论 元春探春:没什么仇啊,只是不愿跟老人住一起。

  • 元春探春 2019-12-02 14:50

    评论 时光19902018:明明只靠你老公,没法独立生活。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51

    评论 元春探春:目前来说的确是只靠他。我想全职带孩子到幼儿园。

  • 元春探春 2019-12-02 14:55

    评论 时光19902018:你以为上幼儿园了,靠你自己就行?孩子需要接送的,和公婆关系好,公婆帮你,就你这种跳着脚要分开,你公婆不帮你,还是不能去上班,你老公的想法没什么错,老少互助,才能走得更远,你把心思放宽些,能有什么过不去的?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57

    评论 元春探春:这个不用担心,如果我们跟公婆商量他们帮忙接送,就算分开公婆也会很愿意给我们带的,媳妇不疼,孙子是自家的。各家理念不同。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5:00

    评论 元春探春:小孩接送方面,就父母不帮,我们基本也不用愁。

  • 春风吹又生x 2019-12-03 04:33

    评论 时光19902018:先出来租房,总要走出第一部,如果你老公收入不高攒钱买房要很久,孩子上幼儿园你去找份工作,娘家没人帮你带孩子吗?

以前关系也还可以的,也没想过分开住,只是有了孩子后各种观念矛盾太多了,同时爆发了几次大的争吵,也影响了夫妻感情,到现在我觉得只有分开住才能拯救一下我们的小家庭,挽救下夫妻关系了。要不,就算住在一起,我对我老公也是从内心很失望的。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30

    他只接受买了房名正言顺搬出去,目前孩子一岁半,按房价和我们经济预估,买房大概还需两年,加装修加通风一到两年,所以得三到四年才能分开住,我觉得时间太漫长了,我不知就算为了孩子,这样的日子我还能不能坚持下去。

  • 元春探春 2019-12-02 14:44

    评论 时光19902018:两三年后房价又涨了,你还是买不起

  • 森兰3号 2019-12-02 18:42

    +1,先出去租,分开住

  • 40484844 2019-12-03 12:03

    评论 时光19902018:就是借口

楼主,你老公现在是否在存钱准备买房?

他有没有明确的表示过,买了新房,咱们就一起搬出去这种想法?

还是你一厢情愿的认为,只要存够钱买了房就可以搬走了?你老公行动上有没有真的在心心念念的想买新房?

这个点我觉得很重要。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40

    他总是和稀泥,他抱有的幻想是我能和他父母其乐融融住一起不用买。我目前手里十万多点,一个月他给我四千,新房房价4500,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我的情况该怎么办,才能尽早搬出去。。。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41

    他明确表示过买新房就可以搬出去否则你不要想,但是他没行动,没行动啊

  • 香菇平菇金针菇TY 2019-12-02 14:43

    评论 时光19902018:嗯呐,全听明白了,才能想办法啊。要不一知半解的,也帮不上你什么呢。你能借点钱么?尽快买房,我觉得3-4年的时间太久了,如果到了那个时候房价突然涨了,那希望又破灭了。

  • 香菇平菇金针菇TY 2019-12-02 14:44

    评论 时光19902018:而且如果想尽快搬出去,就要委屈一下自己,不要想着一步到位四眼齐的那种大房子,一家三口我觉得小一点,过度一下,以后有钱了再换房都是可以的吧。快准狠才是当务之急。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45

    我也是这么跟他讲的,我就怕过几年万一不买了或买不起了。可他对买房目前渴求不大,家里房子大房间多足够住,他硬性指标就是等儿子结婚给儿子买房,所以两个人对房子态度不同。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4:46

    评论 香菇平菇金针菇TY:我一直在看二手房,有好几套我都觉得不错可以考虑下手,可他就是不同意。

  • 香菇平菇金针菇TY 2019-12-02 14:51

    评论 时光19902018:感觉他并没有想好,真的出去单过日子。不知道他是爱面子还是妈宝男哈,反正就觉得这样挺好的,你为什么要折腾呢?有钱没地方花么?他购买欲望不强的话,那么就是拖拖拖。估计你的二手房很难变成你的筹码去打动他了。买个新房,还能啃的下这块硬骨头啊。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15:03

    评论 香菇平菇金针菇TY:有一个办法就是我自己想办法凑够首付款,月供在他给我的四千内抛开我儿子的奶粉这些开销可承受,自己私下去买一套。这样,他只能接受这个结果。

  • 香菇平菇金针菇TY 2019-12-02 15:05

    评论 时光19902018:我刚才也说了,借钱啊。等4年房价涨了就是个傻。你凑齐首付之前,我觉得你要确认好,他是否能跟你一起还债。否则,买了之后还是要扯皮的。

  • 香菇平菇金针菇TY 2019-12-02 15:07

    评论 时光19902018:自己私下买一套,逼他就范吧,他如果耍赖不还你的首付借的钱了,有风险的。你跟他不要吵架,慢慢的沟通今天谈不拢就明天谈,不要小看软磨硬泡的威力,凡事只要一吵架那肯定谈崩,不吵架还有下次再谈的可能性。

以别人的名义租个小房子,自己下班了到那里休息一下,晚上还回家,只把那个房子作为舒缓自己心情的地方。楼主如果觉得我这个主意不行,那就是死活要搬出来,只有离婚一条路了

有网友评论和公婆怎么那么大仇,在此解释下,跟公婆没啥仇,只是生活观念不同,住一起不开心,不愿意住一起而已。就算分开住也会经常带孩子回来看看他们。

  • 元春探春 2019-12-02 14:58

    分开也是需要经济基础的。一个锅里吃饭虽然有小矛盾,小的不愉快,但从经济上是划算的,你老公没有做好独立生活的准备

  • 森兰3号 2019-12-02 18:44

    +1,,住一起没有没矛盾的家庭!

全职很难 有话语权。

不是说绝对没有 ,但很难。

感觉你们经济也不宽裕,住一起也有住一起的好处,既然没有大的矛盾,那就再忍忍,租房子不是白浪费钱嘛?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23:59

    他父母控制欲太强了,喜欢从各方面去掌控小孩,我接受不了这种生活氛围。

  • SOMEONE丶18 2019-12-03 02:26

    生活本身就辛苦,还要回家忍受气,人会崩溃的

  • 万万和查查 2019-12-03 07:53

    评论 时光19902018:可是你没有这个经济实力去任性啊。

  • 万万和查查 2019-12-03 07:56

    评论 SOMEONE丶18:看个人选择了,心里舒服了身体就得受苦。

三条路,要么忍,要么滚,要么狠,鬼怕恶人,怎么舒心怎么来

  • 森兰3号 2019-12-02 18:45

    +1,经典,哈哈……

那就借钱凑足首付

  • 春风吹又生x 2019-12-03 04:39

    她老公不认可买,借钱她自己承受不了也是麻烦,现在首先解决带孩子和出去工作的问题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3 14:01

    计划借钱付首付。还借个几万就差不多了,就算他不帮忙还,款不多问题也不大。就算我目前不上班月供在他每月给我的钱里能承受就行。

你们平时家务谁做啊?我身边基本没有愿意和儿子一起住的公婆,当时我和老公搬出去我婆婆可高兴了,把所有老公的东西都拿走了,就怕我们还回来。楼主你是不是比较勤快啊?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23:38

    不是,我跟我老公生活方面都比较懒比较随性,就是公婆太勤快了,有洁癖。举几个例子吧:地板我们喜欢隔两天拖,脏了再拖,他们非得一天拖两回,家里地板天天跟镜子似的,一根头发都要用手黏起来,看见地上有跟头发就会说我,头发到处掉,掉了也不知道捡起来,我儿子吃饭喜欢乱跑,吃一口吐一口,爷爷就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23:42

    跟在后面拣饭粒,我说等他吃完一起扫,他非得看不下去,掉一个拣一个,喂两小时能跟你后面两小时,还不停的念叨你;我们早上喜欢睡懒觉晚上爱晚睡,就会骂天天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天亮了还不起像个什么样,问题是有事就早起没事六点起来好玩么?我儿子一岁多天天在家翻箱倒柜,也得跟着挨骂,把家里搞得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23:44

    乱七八糟,要打一餐才行,问题是这么大点孩子不就是折腾的时候,你要他跟大人一样坐那老老实实不翻东西可能不?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23:48

    我喜欢双十一这些搞活动的时候给娃囤尿裤这些,他们就会说,钱多花不完是不是,天天在网上买东西,少买点行不行?那天我们纪念日我想跟我老公出去吃个串串,家里是没饭给你吃还是?非得要出去吃?外面的饭好吃些?钱多是不是?问题是我们一年到头都没出去吃过几次饭啊,吃一次骂一次,我无语啊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2 23:52

    例子太多了,大问题没有,就是三观不合,不想住一起,没房子我宁愿租房住都好。真的心太累。

  • 爱吃芸豆卷 2019-12-03 00:09

    评论 时光19902018 :楼主这育儿观念也是挺可怕的,孩子不懂事可以教,难道由着他。翻抽屉什么的买个安全卡扣锁起来。吃饭喜欢乱跑,父母不管,爷爷在后面追着捡饭粒,感觉一个靠谱的监护人都没有啊。宝宝餐椅你值得拥有。另孩子一岁多如果作息正常一般六七点就该醒了啊,大人还睡啥懒觉。

  • 爱吃芸豆卷 2019-12-03 00:12

    评论 时光19902018 :感觉你家的教育挺成问题的,父母心大自己习惯也不好,孩子就散养。爷爷奶奶比较利索所以又对孩子比较苛刻。如果不能搬出去住,先把育儿观念梳理一下吧,求同存异整理个合适你家的育儿方法出来吧。

  • 时光19902018 楼主: 2019-12-03 00:28

    评论 爱吃芸豆卷:育儿观念不同,在自己家我喜欢孩子在安全范围内随他翻箱倒柜去琢磨,出门了我就会教育他守规矩。吃饭问题大多时候都是宝宝座椅自己吃,不乖的时候还是会到处跑。他早上睡到七八点起,每天还是三餐规律作息规律的。总体还是很活泼又懂事的一个宝贝。

  • 乔BiKi 2019-12-03 06:28

    评论 时光19902018:听你说我都觉得你活得太累了,他们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什么事都要管,的确很让烦,你老公对他父母的态度就是让你包容吗?

  • 乔BiKi 2019-12-03 06:28

    评论 爱吃芸豆卷:说实话我觉得1岁多孩子这样很正常啊,又不是5 6岁。

更多好贴,尽在婆媳关系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