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记录我和一群天涯网友合伙创业!阳朔很多人项目第三季精品客栈直播贴(每日更新)

创业家园 68382 385

08年开始混天涯,也写过几个贴子,经营贴子与经营生意不能友好相溶。这点我比较佩服天涯那些比我有意力,白天忙得四脚朝天晚上还坚持把贴子及时更新的高人。昨天天涯ID笑傲生活赖冰冰从天涯追到豆瓣,好奇心促使他百忙中抽出两天时间专门到阳朔拜访,大家相处时间不多,聊得甚欢,今天送他离开后,受其影响今天我抽了些时间写点东西,好吧,我许过几次把贴坚持下去的口,这次我一样会夸下这个口,不同的是这次我会邀约几位经营团队的伙伴一起更新贴。

经营团队中有两位是天涯网友,通过天涯认识然后相知,一段时间的了解后一起共事,于是有了今天阳朔很多人青年客栈,阳朔很多人户外,阳朔很多人西街客栈运营团队。客栈还会继续开,运营团队也在不断壮大。

阳朔很多人众筹项目自13年3月在豆瓣开始发起,一年多时间诞生了阳朔很多人青年客栈,阳朔很多人户外,阳朔很多人西街客栈,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在此对参与这些项目见面与未见面的众多股东(豆瓣网友)对我们的信任表示万分的感谢,阳朔很多人系列店铺在很多人众筹全国风生水起的一片浪潮中,我们是少数活下来并且活得还算好之列,当然也暴露出一些与设想相左的问题,其中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我们想在这个贴里拿出来与大家探讨,欢迎大家踊跃围观。

至于为啥是以客栈为主基于几个原因吧,一是阳朔作为名胜旅游区游客来自然离不开吃住行,刚好客栈也是我们的老本行,发起第一季前发起人天涯ID岭头白叶01(豆瓣ID花城一夜)已先后在阳朔经营两家客栈5年;对阳朔的酒店业现状可以说是知根知底,开客栈所应具备的装修设计,冷热水方案,网络电器维护安装,网络营销,前台后勤都有一只成熟的专业团队去运作,相关资源也有一定的人脉关系;再就看阳朔开客栈的前景,虽算不上暴利行业,经营得好排除大环境或者其他不可控因素,是能保证十来年(合约期)稳定收益。

好吧,聊下即将诞生第四季,呵呵,现在还是个理论上存在的客栈,资金有了,人员有了,房源还没着落,我们就假设它存在吧,之前两家客栈为中端客栈,平季房价100-120以年轻人为主,青年客栈主要客源来自淘宝年龄以二十多至三十来岁;西街客栈主要客源来自美团以学生和二十多岁居多。

第四季定位为精品客栈,与前两家客源可互补和输送,避免造成客源的分流,相关条件需满足:客栈周围环境不杂乱,或前或后带有院子,客房二十间左右,每间房不低于25平,带阳台或者有条件做阳台;能带停车位就更完美了。单间客房预算投入8-10万装修,设施齐备,营运一两年后平季房价在280以上。这种房源多久能找到是个未知的,也许就在明天也许三五月,

这个贴就暂定为阳朔很多人客栈第四季创业直播兼很多人众筹交流讨论两个话题吧。

啊,没人顶。

我先来一个,哈哈。

  • zm95786 2016-12-18 20:00

    楼上写的很好,我有网络暴利项目操作方法资料,可进Q群下载,每天更新《Q/V:596297275》回复【暴利】领取暴利项目实操资料 楼上写的很好,我有网络暴利项目操作方法资料,可进Q群下载,每天更新《Q/V:596297275》回复【暴利】领取暴利项目实操资料

今天没有房源的消息,再等等吧。

西街客栈今天开始主打房型第四次提价迎接旺季的到来,床位还需观测几天再决定上否提价,提多少。阳朔很多相关行业也迎来旺季,空调及维修,装修及维修,这些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行业现在收费高,即使这样也很难找到人来做,空调把该换的都换了,漏水问题叫来搞了五六次仍然没彻底解决,换个师傅修了下一付臭脸说别人接的生意让他来擦屁股,以后不要叫他了;有间房渗水问题几个月了,装修人员来搞几下几天又不见人了,催得紧了又来搞几下又几天不见,性格都快被他们磨完了,还得看他们脸色得罪不得,这么多酒店的生意等着他们去做,接不完的单。

@z落地生根z 3楼 2014-07-07 18:10:18

今天没有房源的消息,再等等吧。

西街客栈今天开始主打房型第四次提价迎接旺季的到来,床位还需观测几天再决定上否提价,提多少。阳朔很多相关行业也迎来旺季,空调及维修,装修及维修,这些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行业现在收费高,即使这样也很难找到人来做,空调把该换的都换了,漏水问题叫来搞了五六次仍然没彻底解决,换个师傅修了下一付臭脸说别人接的生意让他来擦屁股,以后不要叫他了;有间房渗水问题几个月了......

-----------------------------

其实这个空调师傅之前维护的时候,感觉做事挺用心的,比如有个细节就是,他有次给好几台空调移位,一个人做事到晚上8点多了也没吃晚饭。

事后我看到他用空调扎带捆铜管时非常细心的卷得很整齐。

按理说那时为了早点收工这些不影响主功能使用的细节他完全可以先粗糙的随意完成,事后抽空或者让我们再帮忙补做也没关系的。

所以当时对他印象不错。他也算是努力的希望以他的某些做事风格来赢得客户的信任,并期望保持长期合作的。可是这次呢,他在电话里给客户答复维修结果时的一句不经意的话就直接让人散失了继续合作下去的兴趣,或许现在夏季空调旺季了,他们更优质的客户也很多。

在这个问题上,想到给我们客栈头尾装修的朱师傅们,他们就可爱得多,装修或保修问题虽然叫10次一般当天能来现场的只有2次,可次次在电话里他们都答应得信誓旦旦的,让上帝们总是能亲切的感受到那股诚挚殷勤的售后服务,完全不会让你有售后就被抛弃的委屈感。

@z落地生根z 3楼 2014-07-07 18:10:18

今天没有房源的消息,再等等吧。

西街客栈今天开始主打房型第四次提价迎接旺季的到来,床位还需观测几天再决定上否提价,提多少。阳朔很多相关行业也迎来旺季,空调及维修,装修及维修,这些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行业现在收费高,即使这样也很难找到人来做,空调把该换的都换了,漏水问题叫来搞了五六次仍然没彻底解决,换个师傅修了下一付臭脸说别人接的生意让他来擦屁股,以后不要叫他了;有间房渗水问题几个月了......

-----------------------------

@坦克__ 5楼 2014-07-08 00:26:11

其实这个空调师傅之前维护的时候,感觉做事挺用心的,比如有个细节就是,他有次给好几台空调移位,一个人做事到晚上8点多了也没吃晚饭。

事后我看到他用空调扎带捆铜管时非常细心的卷得很整齐。

按理说那时为了早点收工这些不影响主功能使用的细节他完全可以先粗糙的随意完成,事后抽空或者让我们再帮忙补做也没关系的。

所以当时对他印象不错。他也算是努力的希望以他的某些做事风格来赢得客户的信任,并期......

-----------------------------

也许是因为做的是服务行业,我,坦克,亚宁,廖夫人,虫子,一店店长李*鹏,阿娟以及后面加入的七喜,黑子性格想慢慢磨得像绵羊,正因如此我也看到了我们团队的优势,坚持如一的服务质量以旅游旺季可能显得不那么突出,旺季无论做得怎么样都会天天客如云来,门槛都踏破,长时间高强度的接待会让人疲于应对慢慢放松服务质量,往往在旺季失去客人的认可,到淡季花更多心思去弥补好像效果不大,春去冬来,我们的优势会被放大

@笑傲生活赖冰冰 5楼 2014-07-09 11:31:57

来顶一顶,我也会入股的!

-----------------------------

哇,赖老板你来了。

@笑傲生活赖冰冰 6楼 2014-07-09 11:31:57

来顶一顶,我也会入股的!

-----------------------------

哈哈,谢谢赖兄亲临阳朔拜访,短短一天的行程接待不周哈,欢迎加入阳朔很多人众筹第四季及第三个客栈

今天正式通知美团阳朔站负责人上调床位价格,本想将价格调至周末49.66,无奈美团的游戏规则不能高于门市标价九折,哈哈,挑战极限的愿望落空了

这两天打算抽空上点西街客栈的图片,一并更新在新贴里了,关于我们有兴趣了解的可登录我们的豆瓣小组:

http://www.douban.com/group/384991/

今儿一早醒来打开手机短信,有一条岭头白叶01未读,打开一看内容,叫我更新一下手机美团客户端,说有惊喜。

半信半疑更新后一下子没看明白,后逐一打开条件搜索,到人气最高一栏进入,猛然发现排名大洗牌,按原销量排名第一的现跌到第四,我们总店也大幅提升排名跻身前十,新规则下我们昨天还居第二的今天已稳稳站在第一位置并领先第在我们后面第二的好几个身段,原计划我们会在暑假结束后才能超越第一,现在少售一个旺季提前升位,对于我们阳朔很多人是个大大的利好,这个排名为我们赢得更多优质客户,旺季来临,我们会锦上添花

@z落地生根z 11楼 2014-07-10 20:16:13

今儿一早醒来打开手机短信,有一条岭头白叶01未读,打开一看内容,叫我更新一下手机美团客户端,说有惊喜。

半信半疑更新后一下子没看明白,后逐一打开条件搜索,到人气最高一栏进入,猛然发现排名大洗牌,按原销量排名第一的现跌到第四,我们总店也大幅提升排名跻身前十,新规则下我们昨天还居第二的今天已稳稳站在第一位置并领先第在我们后面第二的好几个身段,原计划我们会在暑假结束后才能超越第一,现在少......

-----------------------------

有图有真相。

我登陆新旧版本的美团手机客户端,当前城市为 “阳朔” ,团购商品类别为 “酒店” ,排列顺序按 “人气最高” ,搜索得到顺序如下:

旧版本 v4.61:

截图中可以看到,旧版本中,抛开第1个汉庭4元的代金卷,我们的很多人西街客栈排名稳居第2和第3,

而很多人青年客栈总店,排名第13 。

=============================================================

新版本截图:

这段时间近满房,特别是周末,对于我们是一件头疼的事,一般我们会预留一部份房提供给临时续住的客人,到中午十二点以后再把剩下的放掉,今天临时续房的好几个导致有的无房可续,有个家庭房客人只订了一晚今早要求续房,也没等前台回复就去景区了,前台随后发了短信告知因已有客人提前预订不能续房,但是客人不理解认为只要他不退房就不能让给其他人,做了一番解释工作他答应让房,但是什么时候退等他回来再收拾房间东西,对于这种不讲理的客人也只能陪笑无其他方法可施,后面住他房的客人只有尽量做好安抚工作了,对于这种事不知有无在看的同行,交流下这种事的处理方法。

每天处理这些繁琐的事得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时不时疏通下员工的情绪,换个话题吧,来几张顺手拍的西街客栈的图片

呵呵,这是我

@z落地生根z 10楼 2014-07-10 20:16:13

今儿一早醒来打开手机短信,有一条岭头白叶01未读,打开一看内容,叫我更新一下手机美团客户端,说有惊喜。

半信半疑更新后一下子没看明白,后逐一打开条件搜索,到人气最高一栏进入,猛然发现排名大洗牌,按原销量排名第一的现跌到第四,我们总店也大幅提升排名跻身前十,新规则下我们昨天还居第二的今天已稳稳站在第一位置并领先第在我们后面第二的好几个身段,原计划我们会在暑假结束后才能超越第一,现在少售一个旺......

-----------------------------

或者这就是,自助者天助。

http://bbs.tianya.cn/m/post-93697-71-1.shtml

阳朔很多人众筹创业俱乐部发起 暨第三季预告 07.11

写了个新帖,哈哈。

转一我们豆瓣小组贴,求围观

阳朔很多人众筹创业俱乐部发起 暨第三季预告 07.11

来自: 花城一夜(http://roc169.haotui.com)2014-07-11 16:43:06

几个小事。

第一,昨晚几个人商量了一下,为阳朔很多人众筹创业俱乐部定下最重要的规矩就是:宁缺毋滥。换句话说虽然我们的要求并不高也不复杂,但是也没有将就和苟且的余地。

确实过往持续半年的那场小风波,尽管已经安然渡过,但过程中的精疲力竭,让在阳朔的每个人,至今仍然心有余悸。

第二,既然对于加入俱乐部要提高门槛严格把关,那么会不会出现人数太少以至于需要发起项目的时候,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

确实我考虑过也有所担忧。昨天下午打了几个电话,很感谢老朋友们在此时表明态度,化解了我心中的疑虑。

第三,阳朔很多人众筹创业俱乐部,在此次发起之后,在2016年1月之前不会再大规模接纳新成员。换句话说就是,阳朔很多人众筹创业俱乐部下一次开放接纳新成员,时间将会是在2016年。

第四,明确了一点就是,阳朔很多人众筹创业俱乐部成员,将有更多机会成为阳朔很多人项目或者单店合伙人。阳朔很多人众筹创业俱乐部成员-义工-正式员工-项目或者单店合伙人,这是目前经营团队普遍认可的储备人才的途径。

第五,以下申请暂时将不获接纳,包括

1,无自主经济来源者,包括各级学校在校学生。阳朔很多人项目老股东不在此列。

2,之前给阳朔很多人项目添过乱的。我举个例子说明,合理质疑和添乱之间的分界线。曾经有一位股东提出,他希望获得对店铺经营决策的投票权。对此我能理解,但是不能接受。之所以不能接受,是因为之前我们在发起募集每间单店的时候,都非常清楚的、着重的说明,阳朔很多人经营团队之外的股东,必须放弃对于经营管理的投票权。

阳朔很多人项目奉行的是一种经营决策权高度集中的管理体制。我认为制度本身无所谓好坏,它适合我们所以就是好的。

以股东投票权为例,再一再二提出我可以理解,我个人也相应的做了解释。再三的话,在我看来就是添乱。

再举个例子就是,有个别老股东在过往、现在都一心想着把股份高价找人接手一走了之,那么很抱歉你的申请也将不获接纳。

3,对阳朔很多人项目历史及现状缺乏足够了解的。比方说,你需要充分的投票权,需要充分的民主议事的权利,需要深度的参与感等等。或者你怀抱美好的这个理想那个理想等等,很抱歉阳朔很多人众筹创业俱乐部不适合你。

我们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集合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汇聚大家的资金和智慧,我们一起做点小生意赚点吃饭钱。如果运气很好的话,那么说不定有机会做一些更大的事情,赚更多的钱,实现人生理想。

如果你打算投点钱给我们,然后时不时发表一下见解体现存在感之余,还要求我们必须及时回应,那么很抱歉我们可能做不到。我不讨厌给我提意见的人,也不讨厌不喜欢我的人,相反是他们让我们有机会改进自己。但是,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逐一回应大大小小的意见和建议。

PS:有关阳朔很多人项目,从发起到今天,绝大多数的信息都公布在我们唯一的豆瓣小组里,欢迎围观打酱油。

http://www.douban.com/group/384991/

桂林-阳朔很多人众筹客栈 &电商培训

By:花城一夜

2014.07.11

@风吹92哥 14楼 2014-07-11 14:54:49

顶顶

-----------------------------

谢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让这个贴延续下去,起码到达运营上轨道,直至无内容可写

@夏之悠悠 19楼 2014-07-12 18:40:35

不错

-----------------------------

谢谢关注,欢迎常来看看

更多好贴,尽在创业家园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