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把夫妻感情看得很淡的人

情感天地 980 8

女儿妈妈发了条朋友圈,貌似在医院住院。她朋友圈有种风格叫悲春伤秋,慨叹命运多舛和遇人不淑。这个时候在医院,说不定还是一个人,好歹是女儿妈妈,我就关心了一句,结果还是费力不讨好。她说要不是当初找了个我这样的外地人,也不至于落到如此境地。

好吧,我后面一句话没多说,但还是让女儿打字和语音发去问候,然后自己该干嘛干嘛。

告知朋友,来了句一日夫妻百日恩,你就真一点感觉都没有?

说实话,有,也不是很多。我反倒觉得朋友有点落伍了,那句话是什么年代的啊,今天确定还能适用?在那个年代,除了儿女,爸妈也是共同的,工资是公用的,日子是大家的。夫妻如果是个岗位,是要讲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的。再看现在,有些事真没法说,有句话我倒很想说,我现在是个把夫妻感情看得很淡的人。

早上无聊进了趟两江,看到一女子发帖吐槽体制内的相亲男不够包容,很多观念想不到一起。比如婚后可以住进男人的房子但房贷不管我的事,还有各自管各自的爹妈。我现在不爱回帖,这次看着有点憋屈,或许是“体制”两个字有些扎眼,忍不住就讲了下自己的看法。

还是那句话,无关是非曲直,只是一个合适与否的问题。一公一母两流氓也照样能过得和睦美满,说的就是这个理。要是一君子跟一流氓搭伙,多半过不下去。这么说绝不是自夸是什么君子,那样多累,但也不敢做彻底的坏人和小人。这就尴尬了,好的高攀不上,差的懒得瞧上。时间慢慢一长,对夫妻成家那事,就跟年久失修的墙壁,掉了漆就看的淡了。

都说二婚夫妻除了算计就剩防备,核心无非是一个“钱”字。其实头婚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世上所有的纷争问题,基本上最后都能落在那个“钱”字上。买房供房、生子养育和赡养老人,哪一样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如果父母能力有限没法资助或不能为其省心,对两口子来说更是现实严峻考验。此情此景,一是考验两个人的挣钱能力,二是磨合两个人的消费理念。抚养小孩跟孝敬老人都是消费,小孩是两个人造出来的,共同抚养没得说。但父母是自个的,又没有血缘关系,用有的人话来说,要不是跟你成了夫妻,那两个老家伙跟我半毛线关系都没有。以此来说,各自负责自己的爹妈,一点问题没有。哪怕以后一方爹妈生病住院岌岌可危,动手术可以,拿自己的钱,别为此降低了家庭的生活质量。要没有,自个借去,同样自个想办法还。

我太能理解这种与时俱进的观念,所以现在把爹妈和女儿放在首要位置,其次才是老婆和朋友。因为他们一旦有什么三长两短,全然是自己的事情,别人最多说两句好听的话,一分钱没有。你说还娶个老婆来干嘛,难道就是为了在你耳边反复证明,你爹妈真的是你的爹妈。还用你来证明?自打离婚后觉得最畅快的事情之一,就是随时想给爹妈钱就给,给多少自己说了算。其实父母也不需要,但给就接,说帮我存着,他们知道我存不住,说以后买大房子娶“二”老婆。得了,我这纯属花钱将来买罪受,给自己买,也是给他们买。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有个女儿,是给自己和父母最大的安慰。近来每天中午都起来做饭,晚上女儿想吃啥就给她做,乐此不疲。鄙人虽懒,为父则勤。就还想到一点,我要真想当个好丈夫,也不是没有基础,那样的女人得是什么样?能让我甘心情愿为她下厨伺候着,我都想象不出来。在这之前,所有问题都达成一致了?婚前财产公证了没有?你父母生病你要上班没空我去看一次给多少?每人每月上缴的家庭共同基金又是多少?一周几次夫妻生活?一方临时兴起想多来一次又该怎么算?

想想累得慌,一个人潇洒自在。反正,我也是一个把夫妻感情看得很淡的人。

你这种人就不该结婚,祸害前妻,祸害孩子,一辈子守着父母吧!再婚遭劈

结婚干嘛?免费子宫得个娃。和你父母抱团到老到死吧,出来祸害人干嘛?自私凉薄!

认同多数观点,但是,仍然,相信我的伴侣在前面某处等着我呢。

更多好贴,尽在情感天地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