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2010年的房地产调控,我们收获了什么?写在房价暴涨前

房产观澜 16831966 59380

2010年的房地产调控,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让房价降得再猛烈些吧。还有人更是幸灾乐祸似的呼喊:让房地产赶紧崩盘吧。让没房子的好好看看有房子的笑话,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但是我们是不是要仔细想想,为什么调控?调控期望得到什么样的效果?

1、是如千千万万想买房子的人期望的那样,让人人买的起房吗?

2、是如千千万万的流氓无产者期望的那样,让房地产崩盘,开发商上吊,dfzf不再靠卖地实现gdp吗?

2010年房价下跌已经变成了人民最急切的期望,已经高过了解决超贫困家庭的温饱问题,已经超过了子女教育,医疗和养老。并且为房地产必须下降提出了若干义正言辞理由,总结下来无外乎三条:

1、人人都有居住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2、房子太贵了,租售比严重不合理,空置率太高,人均收入太低,早晚要崩盘。

3、房价上涨造成物价上涨,人民生活变得困难。

的确,当经济过热,房价过高,会对经济运行和社会安定带来较高的风险。这也是国家所担忧的。防范金融风险,一切维稳才是zy考虑的重中之中。

而民间所总结的三条,应该和调控的原因和目的基本不沾边。让我们一条一条的分析一下:

  • 随制 2017-06-17 21:19

    评论 kkndme:马一下

  • aguduaini 2018-02-26 14:36

    评论 kkndme:楼主好牛神预测

  • 向上zhiyuan 2018-03-07 16:32

    拜读

  • L0131 2018-03-08 19:53

    评论 kkndme:楼主了不起,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__原来是楼主2010年首创的!

  • L0131 2018-03-08 19:56

    评论 kkndme:防范金融风险,2010你就提出来了!

  • yinzhuodong 2018-03-15 21:07

    楼主我来挖坟膜拜了

  • 女新手 2018-03-17 15:39

    以为穿越了,天

  • 从找一个人生 2018-03-17 20:47

    My God! 楼主真乃神人也!我揉了三遍眼睛,几年前就提出"房住不炒'! 拜服,跪服!!!再说一遍,请受下我的膝盖!

  • 月华如水thulyj 2018-03-18 12:00

    神贴留名

  • RockCreek 2018-03-19 10:10

    神贴留名

1、人人都有居住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房子包括房屋及房屋所属的土地两个部分。房屋本身只有居住价值;而土地所具备稀缺性,决定了土地的投资价值。房地产贵的不是房屋,而是房屋下面那块地皮。所以商品房具备了投资与自住双重属性。

任志强说的并没有错,居者有其屋并不等于人人享有商品房的产权。居住的房屋也不等于商品房。

  • 老账号找不到了 2017-09-14 17:31

    伪命题,哈哈,放今天这话可不能乱说。

  • wfqyyf 2018-03-15 13:59

    呵呵 真是神人 预测到了8年后的口号

  • Zzz乐 2018-03-16 10:49

    神人啊,不会是国师的帖子吧

  • sicel 2018-03-16 15:02

    膜拜!

  • 吸烟有害2017 2018-03-17 13:39

    大神!

  • 岂曰无衣有女同车 2018-03-17 14:58

    果然是个穿越贴,房住不炒,公租房,拆城中村,国家队清场……一一兑现。再看楼主ID~看看你懂么,2010年的时候即便看了确实不懂,神贴。

  • 岂曰无衣有女同车 2018-03-17 15:08

    果然是个穿越贴,房住不炒,公租房,拆城中村,国家队清场……一一兑现。再看楼主ID~看看你懂么,2010年的时候即便看了确实不懂,神贴。

  • jijingwei 2018-03-19 21:32

    有理

  • 迷途小书僮yeah 2018-03-19 22:18

    评论 岂曰无衣有女同车:楼主ID有什么含义?

  • 那片带不走的雪花 2018-03-21 19:39

    高人

2、房子太贵了,租售比严重不合理,空置率太高,人均收入太低,早晚要崩盘。

这个问题比较大。房价是不是太贵了?有没有泡沫?

我们首先从国民的收入结构来分析

  • ty_135535608 2018-04-01 08:02

    评论 kkndme:牛

  • 吸烟有害2017 2018-04-04 01:18

    厉害了。

  • 黑暗料理魏大厨 2018-04-12 19:27

    那时没上论坛,但看当时人和现在说的都差不多啊?

  • 远方的丶战火 2018-06-26 16:59

    大神,手下我的膝盖

  • 枫香堡居士 2018-07-25 01:36

  • 沃沃的淇淇 2018-08-02 15:48

    2018年8月2日,这两天和家里说买一个小区的房子,140平125万,家里说小区离的远了,自己本身有房,没必要买,我觉得小区环境好,与本市最好的开放公园只有一墙之隔,开门既到,这个门还在我要买的这栋楼底下。我并不是刚需,所以我动摇了买的想法,留个位置证明现在不买是错误的。以后想买买不到了。

  • 启山_悬疑科幻 2018-08-06 03:14

    楼主穿越过来的

  • 情若满弦1022 2018-08-23 21:44

    评论 沃沃的淇淇:市区这个价格不贵

  • 冰___山 2018-08-23 22:04

    楼主错了,房地产收入不属于劳动收入,属于投机倒把收入,和银行(财团)是亲兄弟,属于上层建筑,只有统治阶级才能玩。社会是劳动驱动的,生产资料也有功劳,但投机倒把绝对没有功劳,非劳动收入是劳动者的公敌。

  • 天下九塞 2018-08-24 12:05

    天涯第一神帖!

一个遵从“丛林法则”的精英社会决定了国民收入的金字塔结构。

既然是金字塔,底端的中低收入者占据了金子塔的最大比例,但是大家要知道金字塔的顶端既使只有10%人口,那也将是一个1亿多的绝对庞大的数字,远远超过了绝大多数西方国家的人口总和。

而北上广深以及三十多个省会,这些个靠掠夺全国或者一省资源,以牺牲大多数人口的利益为代价发展壮大起来的超大型及大型城市,需要容纳全国1亿多的精英人群,是否能得出房地产严重泡沫,空置率过高的结论?

当低收入者们努力挥洒汗水期望着自己年薪能够超过5万,8万,10万。。。的时候,他们可能做梦也想不出精英阶层手中究竟拥有多少财富。

精英们会象流氓无产者们一厢情愿认为的那样:因为一个区区房产税而恐慌性抛弃手中的大量房产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可以确认的是,房价不是由统计局的平均收入决定的。而是精英的平均收入决定的。

买房问题很象是中国的上学问题,而且简直是异曲同工。

假设你家附近有个重点中学,教学质量很好,考大学几率很高,而其他的学校你觉得不理想,你肯定希望无论如何自家小孩也要上这个重点中学。

上重点中学凭什么?我们简单的剥离掉其他社会因素的影响,可以认为想上重点中学就要凭好成绩,小孩努力考到前多少名,就可以上重点中学。这与努力赚钱买房是一个道理,有钱的出高价就能买到好位置好环境的房子。

我们再加入社会因素的影响,比如某大人物看到这个中学很抢手,很可以赚一笔,于是就设计了加分项,谁给自己送的钱多,就给谁加分,于是小孩要上重点中学不但要考高分,还要送钱加分。

同理,当好位置的商品房成为稀缺资源,各类炒房客的出现是必然的。

  • 吸烟有害2017 2018-04-03 13:27

    是啊,想得到就要先努力。

  • ty_雪很冷 2018-04-18 15:54

    能说话?

  • 梵高de画笔2017 2018-06-26 14:28

    楼主悖论。10%的人决定房价?回看过去8年,楼主推荐的234线10到15很少有大涨。到16才因一线外溢,放开限购,棚改,二成首付,8折利率下飞起来。棚改的人算90%吧?限购下当地的10%在干嘛,怎么没带动房价,反而靠那90%帮忙?而且不光是当地的90%,是全国各个城市的10%帮忙

  • 远方的丶战火 2018-06-26 17:04

    评论 梵高de画笔2017:楼主说的是正常市场下,你说的是政府干预比较大的情况下

  • 梵高de画笔2017 2018-06-26 19:09

    评论 远方的丶战火:首先,很佩服楼主见识,只是有人顶礼膜拜后过度信奉地产投资论,泼瓢凉水。再者,中国就是政策市,这点楼主也承认,分析到了,不能操作的时候选择性失明不见X因素吧。最后,这波大涨原因就是楼主分析的政府造的需求——棚改,穷人。他不光没算穷人,他还漏算了特朗普,黄奇帆,习

  • 梵高de画笔2017 2018-06-30 10:09

    评论 wzralph:你想多了,在8年前我没楼主的见识,到楼主的年龄我没楼主的渊博。政策和领导者就是X因素,楼主的分析就是历史。通过帖子能分析学习到什么,比帖子给你我灌输了什么更重要。

  • 梵高de画笔2017 2018-06-30 10:17

    评论 wzralph:昨天还看到一个有意思的帖子,楼主09年预言房子还会上冲一两年,然后横盘下跌,到15年会跌的很惨。被人挖出来打脸。事实是,如果14年调控不放开,真的如那位楼主所言。14年的时候北京局部有跌30%的。很多人现在还在着急赶车,我不过好心提醒下,低头看路。

  • rosewufei 2018-07-08 18:53

    mark

  • 梵高de画笔2017 2018-07-19 11:53

    评论 wzralph:你是说给我听的,而我不是说给你听的。你觉得还要讨论下去吗?

  • 猪朱侠2018 2018-07-26 15:39

    评论 梵高de画笔2017:楼主分析的就是调控为什么要放开,政策变化的原因,好好看帖子

第二:租售比问题

这个问题不用过多解释,使租售比更合理的方法不是只有降低房价一种,还有一种更靠谱的:房租大幅度上涨。而且已经在行动中。房租长期保持低价就像1990年以前的和田玉长期保持低价一样不可能。

3、房价上涨造成物价上涨,人民生活变得困难。

这个问题其实也不用多解释,懂经济学的该明白自然会明白,不会轻易被忽悠,不懂的解释半天也不会明白。

简单的可以这样说,物价上涨是经济过热,钞票印多了的后果。而房地产因为稀缺性和易保存比较吸金,所以吸收了大量的钞票,以至于大家光看到了房地产的飞涨。

其实如果房地产交易量下降,不再具有吸金功能,那么农产品等生活必须品以及房屋租金等等就会大幅上涨。这是因为多出来的大量钞票总要有个流向,如果不被房地产吸收,就会被大蒜,绿豆,姜,及全部生活必须品的上涨来吸收

事实也证明确实如此。2010年房产调控后,物价上涨的势头非常迅猛。

  • 光头柒 2018-03-15 10:04

    啥物价上涨了,猪肉都从12块掉到9块了

  • 诗经国风2 2018-03-19 18:46

    猪肉是跌了

  • jana369 2018-03-20 15:36

    评论 光头柒: 理发价格。2017基本行情是25元,年底30元。现在普遍是35元起。 普通的洗剪吹。

  • 回帖专用羊绒马甲 2018-03-25 19:10

    常买的一家烧饼店去年烧饼一个1元,今年直接就是1.5元,菜场边上的油条也是1元涨到1.5。

  • 疏影横斜股清浅 2018-06-10 19:32

    评论 jana369:理发不是物价,是服务价格,只能证明人工价格涨了!

  • 一粒一立 2018-06-27 10:57

    猪肉价格是真降了。

  • 臣烈 2018-07-03 15:27

    评论 光头柒:猪肉掉了就和荔枝一个道理,供过于求,当然还有人工运费成本的提高把,个人理解

  • 臣烈 2018-07-03 15:30

    评论 一粒一立:猪肉你可以理解成荔枝,大家都很少买,存货还很多,还贵,那么只能贱卖,你看牛肉羊肉鬼,那么猪肉降价了,那么就可以替代了,提高出售率,

  • 只影芳华川 2018-07-19 09:08

    评论 jana369:十元快剪了解下 回家自己洗头

  • RED_PLUS 2018-07-24 20:28

    如今是要进入房价缓涨,租金狂涨的阶段了吗??神预测!

那麽是不是房地产就没有泡沫呢?

这个问题谁也不知道,因为到现在zf拿不出一份权威的数据来说明房地产到底有无泡沫。

但是房价高了就有风险,zf从感性上还是有清楚认识的。

注意,我们前面啰嗦了很多,现在才开始接近这次调控的真实意图。

防范金融风险?不错,你说的很对,但是没这么简单。

  • zhangzany 2017-06-18 09:37

    评论 kkndme:历史总是在不断循环

  • 梵高de画笔2017 2018-06-26 14:32

    楼主悖论。10%的人决定房价?回看过去8年,楼主推荐的234线10到15很少有大涨。到16才因一线外溢,放开限购,棚改,二成首付,8折利率下飞起来。棚改的人算90%吧?限购下当地的10%在干嘛,怎么没带动房价,反而靠那90%帮忙?而且不光是当地的90%,是全国各个城市的10%帮忙

  • Dream_Reality 2018-06-27 07:47

    评论 梵高de画笔2017 :真刚需是买不动了成都就是

  • 456151357 2018-06-27 22:37

    评论 梵高de画笔2017:全部看完再来评论,你说的情况后面楼主也预料到了!

  • 梵高de画笔2017 2018-06-27 22:44

    评论 456151357:嗯,我去慢慢看。但是,我用眼看到的,楼主不一定能看到,你也不一定能看到~

  • 远山1984 2018-07-07 19:31

    评论 梵高de画笔2017:10%的需求已经解决了,剩下的90%中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来了。

  • 不负时光2017 2018-08-04 11:22

    评论 梵高de画笔2017 :带动效应啊。

  • Joe1240616798 2018-08-11 17:33

    评论 远山1984:你有一套房以后你还想有第二套房,有钱人就算解决了刚需,也可能买房,所以需求是满足不了的

  • tomsmish 2018-08-22 18:09

    评论 梵高de画笔2017 :楼主的意思是,房地产就是富人的游戏,富人的购买力决定了这个游戏的门槛有多高。

  • 261838243 2018-08-23 09:31

    评论 tomsmish :漂亮

楼主继续~学习中

  • 雷霆小猫咪 2018-04-17 23:12

    学习正确的知识使人进步!

  • 荻人街9号 2018-08-23 23:18

    学习中*

  • 奔跑的没烦恼 2018-09-04 17:06

    评论 鬼谷子老诸 :你好 进群要密码?

  • 雄是 2018-10-31 12:47

    8年的学习时差,会差下什么

  • 千威赫重 2018-11-24 12:04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老哥怎么联系你

  • 若比邻tyzk 2018-12-06 19:59

    此贴不愧为天涯十大神帖之一。此贴精编版和kk另外几个文档无偿分享,需要的涯友来我天涯号。天涯真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

  • 当下的时间 2020-04-20 22:40

    请发我一份可以吗?97574591@qq.com

  • 孙宏斌2020 2020-07-11 21:57

    评论 当下的时间 :感觉楼主的帖子被人利用了,楼主所讲不假,但还有小部分关键信息没有透露,该帖被一些“房托”利用驱使大家投资买房而已,看二级评论就知道,全是一些托!都散了吧..

纵观古 位者最不能容忍的是别人受益,自己被黑锅。

大kfs,小kfs,大炒房客,小炒房客,dfzf都是收益者,但是风险却由zy来抗。这是一笔很不划算的买卖。

而房地产混战的局面,造成了国家队央企成员只有凭财大气粗高价拿地的份,钱花的最多,风险却抗的最大。

zy深深的感觉到要想国家队受益,要想控制风险只有做到两个字:垄断。

提高资金门槛,让小kfs,小炒房客,有点钱的小老百姓推出这个游戏。房地产很好玩,但不是小人物应该玩的。

先让市场冷静,彻底整顿,踢出那些个跳梁小丑,然后国家队出马,绝对垄断的市场,才能够统一定价,才能够控制风险,才能够利润最大化。

  • 娜娜姑娘 2017-09-14 16:31

    太精辟了

  • 鹳雀 2018-02-22 21:54

    这一段有见地

  • 难约 2018-02-25 05:55

    LZ目光长远

  • jascal 2018-03-17 22:35

    所以万科 国企化了。。。

  • 理得琛 2018-03-18 20:47

    评论 kkndme:神预测,现在国家队垄断上场了

  • 理得琛 2018-03-18 20:47

    评论 kkndme:神预测,现在国家队垄断上场了

  • jijingwei 2018-03-19 21:46

  • oceanhhf 2018-03-22 13:41

    评论 kkndme:神预测

  • 菜头和菜包 2018-04-18 16:19

    看得太透了

  • 疏影横斜股清浅 2018-06-10 19:37

    评论 理得琛:不仅仅是房地产垄断,而且在股市也牢牢控制住了,国家队完全控制了中国的各大领域!所以他们有底气说,不会有危机

先抢个沙发, 然后继续听LZ大论

  • q517011608 2018-08-03 07:18

    占个坑

  • ty_137169256 2018-08-20 17:33

    评论 可爱的傻空:我想知道当年占坑的你听了大神的话吗

  • ty_龙升 2018-08-23 20:30

    我也想知道,你当年听了大神的话吗?

  • 螃蟹与驼鸟 2018-08-24 05:53

    评论 可爱的傻空:同问

  • 尘埃慢慢漫 2018-08-24 13:16

    同问

  • ty_135426781 2018-08-28 10:28

    ??现在蔬菜价格飞涨

  • Tellme315 2018-08-31 13:49

    同问

  • wsh732 2018-09-16 10:35

    我也想问,层主有幸当年读贴,听进去了吗?

  • 清风20018 2018-09-17 16:38

    呵呵,这多人想问层主的是否听了楼主的话,我特意去查了一下,层主并不是傻空而是房多,在这之前层主就在北京买了房,见 我小时候的那些房事, 傻空请进 楼主:可爱的傻空Lv 5 时间:2010-07-13 20:43:00 但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层主失踪了。

  • GG_12321 2018-11-29 22:25

3

是一盘大棋!

  • stonejfstone 2018-08-24 10:45

    并不是楼主有多神,而是大多数人从小被太多思想和理论带歪了,装着良好的期望,以为努力工作甚至奉献就行,没理解社会的本质,忘了几千年蛋糕的分法,那些在国外呆过的或做生意的早看出来了,所谓的革m只是换了一拨人而已,所以李嘉城、温州炒房等早发财了。

  • 爬山7 2018-08-24 16:08

    评论 stonejfstone :不,你错了,我觉得是因为楼主能接触到精英阶层的想法,而我们不能,楼主据说是央行某位的弟子

  • 爬山7 2018-08-24 16:37

    评论 stonejfstone:读过历史,尤其是明朝清朝的,就知道帝国政治从未变化,房产为zf谋利,事实上和古代盐税很像,再看看这几年倒台的家族,令家,苏家,周家,哪家背后没有扶持的商人,是不是和明朝阁老们和江南士绅海商的联系很像,所以真的要读历史

  • yj健 2018-09-26 13:11

    评论 爬山7:有什么好书推荐不?

  • 新中源垃圾瓷砖 2018-09-29 14:35

    评论 爬山7:我也觉得是,肯定有内幕的

  • 静默的丶旁观者 2018-10-14 23:42

    评论 yj健 :大明王朝1566

  • 飞翔的脱水鱼 2019-01-15 08:35

    评论 爬山7:赞一个,对历史看得很透彻。。。

  • 春雨冬晓 2019-02-18 12:36

    评论 vipboy223:朝堂之上朝堂之下皆利字当头,所以毛时期为何让很多人念起。

  • ty_岩852 2020-03-16 17:05

    评论 stonejfstone :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晚了!哎,只能怪以前太傻逼了

  • cc00006 2020-05-20 06:42

    评论 ty_岩852:欧成效说,不晚不晚,买房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重庆集合,水库欧神2020.05.20发文。

茅塞顿开。

  • 佛说004 2018-10-09 13:14

    评论 鬼谷子老诸 :

  • 大脑壳蚂蚁子 2018-10-13 21:34

    评论 khakiwang :

  • 大脑壳蚂蚁子 2018-10-13 21:34

    评论 khakiwang :啊啊啊

  • 夜深人静的时候r 2018-10-15 14:20

    评论 khakiwang :111

  • 夜深人静的时候r 2018-10-15 14:21

  • gigi07 2018-10-26 14:13

    评论 khakiwang :

  • loster121 2018-10-29 17:35

    评论 khakiwang :谢谢

  • 当下的时间 2020-04-20 22:40

    请发我一份可以吗?97574591@qq.com

  • 孙宏斌2020 2020-07-11 21:57

    评论 zraul:感觉楼主的帖子被人利用了,楼主所讲不假,但还有小部分关键信息没有透露,该帖被一些“房托”利用驱使大家投资买房而已,看二级评论就知道,全是一些托!都散了吧..

顶,楼主赶快啊,说的很好!

你算是分析到问题的实质了。

国家队正在出场。屁民们根本不在考虑范围。

可怜我在北京依然租房,连买个1居的资本都没有。

  • 荻人街9号 2018-08-23 23:34

    同感!!

  • 吴仁平 2018-10-25 09:46

    评论 ty_三思237 :能发PDF到我邮箱吗?wrp_123@126.com

  • cy5020 2018-10-25 14:30

    评论 ty_三思237 :能发我一份吗?非常感谢!24356202@163.com

  • 邹律师ray 2018-11-09 15:40

    评论 ty_三思237 :求发邮箱,2314891268

  • 宋大妮儿 2018-11-12 10:55

    评论 ty_三思237 :请发pdf到我的邮箱吧~1216085605@qq.com

  • 许诺111ABC 2018-11-21 09:19

    评论 ty_三思237 :哥可以发我一份么??万分感谢!我的邮箱是643152272@qq.com

  • dennyzh2012 2018-11-21 22:54

    评论 ty_三思237:求发,谢谢!137880413@qq.com

  • 勤劳的小蜜蜂1ABC 2018-11-26 16:41

    分析的很好 ,能发一份PDF到我邮箱吗?328372356@qq.com

  • yuknass 2018-11-26 21:27

    评论 ty_三思237 :好人求发,448766534@qq.com

  • 系我一生心呀 2018-12-03 00:08

    评论 ty_三思237 :能不能分享一份,267180129@qq.com。万分感谢!

理性分析。 不错。 很长见识。

mark

公租房那块分析比较有意思,继续关注

  • GG_12321 2018-09-18 21:34

    我想建一个纯投资交流,大家有这个意向没,每个人都要求分享自己所在地的房产、商铺、公寓价格,做一个纯投资的交流地。

  • 吴丽儿 2018-10-15 04:12

    评论 welldayzwb:好阿,拉我,微信viplier

  • ty_128043884 2018-11-08 12:45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939953543@qq.com 发一份谢谢

  • ty_128043884 2018-11-08 12:46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发

  • ty_128043884 2018-11-08 12:46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939953543@qq.com 发一份给我,谢谢

  • xiaojiaava 2018-11-13 22:29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2292928614@qq.com 看到的话麻烦发一份,感谢??

  • 王先生风华正茂 2018-11-19 11:29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你好可否给我一份

  • 王先生风华正茂 2018-11-19 11:29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540279957@qq.com谢谢

  • ty_笑看红尘644 2018-11-19 13:29

    评论 ty_128043884:381900382@qq.com,好人一生平安

  • 勤劳的小蜜蜂1ABC 2018-11-26 16:41

    我微信18087846553

楼主说的有道理

  • 阳光20120912 2018-10-31 16:49

    邮箱:xsqyf@163.com,谢谢!

  • 宓紫真 2018-11-02 09:24

    评论 khakiwang :66666

  • ty_137828271 2018-11-04 03:43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麻烦您发送给我一份,邮箱是xujq0421@126.com。感谢

  • Ribilion 2018-11-05 12:21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可以给我分享一下吗,谢谢!1668432001@qq.com

  • 七酱回旋踢 2018-11-05 16:29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老哥804024994@qq.com求发,谢谢

  • 置身十里的老刘 2018-11-06 14:20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求资料472596981@qq.com

  • 小烽88 2018-11-06 16:00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你好,我也可以向你要一份资料吗?wisfern@qq.com,如果可以,太谢谢了。

  • Lxy271828182 2018-11-06 17:46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谢谢哥 祝哥大富大贵 邮箱2359180259@qq.com

  • ty_Holy627 2018-11-06 19:30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929513211@qq.com 好人一生平安

  • 乐律悦动 2018-11-07 00:16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楼主915143615@qq.com可以发一份吗??非常感谢

你收获什么了?

  • 丽丽丽3388 2018-10-25 17:03

    您好,我已加好友,辛苦您发给我,感谢

  • yh92021 2018-10-25 19:21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您好,麻烦把kk的文档分享一下,谢谢

  • sol_messiah 2019-02-14 17:09

    602557552@qq.com如果看到,辛苦发送,谢谢啦

  • 其实落雨有乜好怕 2019-10-22 14:22

    评论 丽丽丽3388:可以也发我一份吗,层主好人一生平安

  • 其实落雨有乜好怕 2019-10-22 14:23

    评论 丽丽丽3388:可以也发我一份吗,层主好人一生平安,120119258@qq.com

  • Foxtonff 2019-11-24 13:55

    1356541733@qq.com同求谢谢!

  • 当下的时间 2020-04-20 22:41

    请发我一份可以吗?97574591@qq.com

  • 孙宏斌2020 2020-07-11 21:58

    评论 明白真相一群众:感觉楼主的帖子被人利用了,楼主所讲不假,但还有小部分关键信息没有透露,该帖被一些“房托”利用驱使大家投资买房而已,看二级评论就知道,全是一些托!都散了吧..

楼主是明白人,多聊点

  • GG_12321 2018-09-18 21:51

    我建立了个纯投资交流圈,要进入的加我,免费的,唯一要求就是进入后要各自分享所在地的房产数据。一月必须不少于一贴。

  • 凉风_秋月 2018-09-25 20:34

    评论 GG_12321 :我想进,老哥

  • lxmdjh 2018-09-29 23:23

    评论 GG_12321 :怎么进啊

  • 新沂一小市民 2018-10-17 21:44

    评论 GG_12321:同求

  • 空悟V 2018-11-02 13:17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怎么留 留不了

  • 捡个烟锅巴 2018-11-06 14:45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请拉我 谢谢

  • 笑文人 2018-11-16 19:40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老铁拉我进群

  • 平凡得不平凡pan 2018-11-18 08:27

    评论 上善若水ty2010 :怎样进群啊?

  • 勤劳的小蜜蜂1ABC 2018-11-26 16:47

    加我,

  • 若比邻tyzk 2018-12-01 12:10

    进群的,和需要此贴精编版和另外几个文档的,来我天涯号就可以了,无偿分享,一起学习。感谢论坛和kk大神提供了好贴供我们学习。

更多好贴,尽在房产观澜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