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房价的判断

房产观澜 4879 123

就二线城市而言

房价不会大涨了,打平通胀就不错了

房价也不会大跌,牵扯面太广,会有风险

房价就那么晃悠着,不再是致富神器,自然资金吸引力趋弱,这正是转型所需要的

房价还会涨的,房价不涨房子就没人买,没人买房地就卖不出,地卖不出呢,哈哈,

  • 大江东去20018 2021-11-30 10:27

    其实早就没啥地可卖了,现在的城市都分中心城区和远城区,而真正能赚钱的是一手地,也就是农地转商地,现在这种一手地基本没有了,远城区的地也不值钱,真正卖的高价的都是二次开发的中心城区土地,开发成本很高,卖地也就是卖得越闹,所谓旧城改造,好多地块政府都是贴钱干的。

  • boy8199 2021-12-01 10:56

    评论 大江东去20018:除了卖地,还有收钱,还有 税费. 房地产行业的税费 绝对够多.

  • 大江东去20018 2021-12-01 11:02

    评论 boy8199:这个当然,只是说明一下,地不是想卖就能卖的,郊区地肯定是有,但不大值钱,贵的都是中心地区的,这些地大多都是二次开发,成本高,所以,征税在路上了。

  • boy8199 2021-12-01 14:46

    评论 大江东去20018:北京副中心. 你太年轻

说的不错,二线不会大涨了,但能跟上通胀的涨幅,总体还是涨。

那一线就不得了了,永远涨。

  • 傻呆笨穷帅I 2021-11-20 16:37

    虽看好一线,但无奈今年也卖了2套帝都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1-20 21:53

    评论 傻呆笨穷帅I:卖了有卖了的好,毕竟资金回笼了,压力减轻了,人生不只有房子和升值,还有很多风景相伴,不要因为压力错过

  • 傻呆笨穷帅I 2021-11-21 21:45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恩,失业还有房贷无奈卖房...很喜欢旅游,可惜疫情捣乱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1-21 22:10

    评论 傻呆笨穷帅I:我说的风景不仅仅是指旅游所看到的,和家人相伴,陪孩子成长,不都是风景吗?我也喜欢到处自驾,可惜害怕疫情,所以也是哪儿也不敢去

  • 傻呆笨穷帅I 2021-11-24 21:52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哦,我喜欢山野徒步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1-24 21:57

    评论 傻呆笨穷帅I:山野徒步,可能你年龄大概正是壮年。我现在不太敢山野撒欢,腿、脚、膝盖都受不了,只能开着车,慢慢浏览。特别是边远地区,开车浏览,随走随停。

  • 傻呆笨穷帅I 2021-11-29 22:20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恩,我还年轻,今年只有57;周末刚去东湖林扎营,下周计划去灵山扎营,就拍老婆不批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1-30 19:57

    评论 傻呆笨穷帅I:这个天,野外扎营有些冷了。夏日去西藏的时候,我都佩服藏区野外露营的人,感觉半夜挺冷的,我带了帐篷,本想体验,最终帐篷也没打开过

  • 傻呆笨穷帅I 2021-11-30 23:12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哦,明年我计划去西藏阿里,肯定要转山,转山肯定是背帐篷扎营的,这才爽

普通人怎么抵制通货膨胀啊,现在的30万放到5年后肯定贬值

  • 古镜2010 2021-11-19 23:16

    分买什么

  • 城城2020 2021-11-20 12:54

    过去20年,说钱贬值主要是对比房子,其他还行。甚至对比电子产品这些,钱还升值了。

  • 大江东去20018 2021-12-01 11:06

    如果房价暴涨,货币贬值会很历害,如果房价稳定,其实贬值会很慢的,因为供过应求时代,想涨价真是不易,何况中国还是生产大国,物价不是你说你想涨就能涨的。

  • 看心情BJ 2021-12-02 00:19

    评论 大江东去20018:前几年葱姜蒜涨价历历在目,猪肉几十一斤,记得当时我在超市买过80多一斤的排骨,前几年苹果1元多每斤,今天少有5元以下的苹果吧?超发的货币如果不进房地产蓄水池,都涌入市场会怎么样?

  • 大江东去20018 2021-12-02 08:44

    评论 看心情BJ:葱姜蒜属于配料,用得少,易被控制,猪肉是因为猪瘟和新冠的双打击,苹果1元估计只有产地,1元还不够运费,现在的苹果也有便宜的,超市最低的3块多,其实农产品涨涨价也无所谓,一是为农民增收,二涨价也会促进生产,今年暴涨,明年产量大增就会暴跌,猪排80一斤不买吃牛排不香么?

  • 大江东去20018 2021-12-02 08:51

    评论 看心情BJ:没有房地产,货币根本就发不出来,政府又不给老百姓发工资,钱又没有脚,怎么能涌入市场?

  • 看心情BJ 2021-12-02 14:18

    评论 大江东去20018:你先搞清因果关系!是水涨船高,还是只要把船抬高了水一定跟着涨了?(正负可以通过很多手段给百姓涨工资:如制定最低工资标准等等)没空给你扫盲,更多的的去自习吧~~~

  • 大江东去20018 2021-12-02 15:26

    评论 看心情BJ:制定最低工资涨工资,也不看最低工资才几个钱,吃饭都不够,靠涨最低工资引发通胀,呵呵,真是好笑。

  • 看心情BJ 2021-12-02 15:34

    评论 大江东去20018:别教条的咬文嚼字,是说正负有的是办法让社会平均工资上涨,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社平工资上涨了至少一百多倍,高收入群体的收入何止以前的千倍、万倍!(七十年代普通大学生月薪换算成美元才4~5美元)

  • 看心情BJ 2021-12-02 15:35

    评论 大江东去20018:当然,这一切的基础是我锅的经济飞速增长

房产税怎么收,对房价的影响很大。

同意,对二,3线(一线的别来讨论)房子以后不会大涨。指望它赚多少钱不现实了。喜欢买来自住的就买。先住先享受毕竟有人不爱住租的房子。不想买的也可以等待,等一年房价波动也不会有多大不存在慢一点就买不起的问题了。

  • 清风田野溪水蓝天 2021-11-20 08:04

    我现在租160平豪装复式花不了几个钱,如果去买的话89平的毛坯房子,真的是享受吗?

  • C1415on 2021-11-20 09:08

    评论 清风田野溪水蓝天:正确!以现在的租售比。如果未来房价涨不过利息那当然租房更舒服。反正各人情况不同各人看呗。 有人就喜欢买来自住觉得安心那就买也无所谓。投资的话肯定是鸡肋。

  • 清浅一夏 2021-11-22 13:12

    评论 清风田野溪水蓝天:年纪大了 搬家折腾不起 所以我准备给爹妈买房。

楼上说的对

租和住,无法只从资金消耗来比较,人的需求是多面的,只是我们贫穷的时间太久,致富的时间又太短,导致一段时间以来,多倾向于以钱来衡量取舍,慢慢会改观,这也正是现代社会所需要的

@蒲公英的旅行1982 2021-11-19 20:36:25

房产税怎么收,对房价的影响很大。

-----------------------------

房产税出台,房价不一定会跌,但房租一定会涨,可能掀起新的置换潮

  • 唐僧肉也是肉 2021-11-22 13:51

    ~~~~也没个城市先出来带头啊。。。呵呵

  • 大江东去20018 2021-12-01 11:11

    房租的涨幅与房价关系不大,与房税关系也不会很大,与收入关系成正比,经济越好,收入越高,房租就越高,

  • 天之公2019 2021-12-02 11:24

    评论 不锈钢锈了:你脑子锈了

有自住需求的 该买还是得买 不要患得患失的怕贵 怕亏,投资没必要了。

现在的房价拿什么去买?把自己分开卖了去买么?十赌九输,老老实实做你的接盘侠,别老想着翻身

再过几年老龄化铺天盖地,无论几线都够呛。

北上广深一样见鬼,因为高,可能相对更惨,

  • 云山珠水江南风 2021-11-30 21:04

    老龄化对一线影响不大,上海早就老龄化了。至于广深,甚至有年轻化趋势,可以去查查。

  • hhcwchh 2021-12-02 17:06

    评论 云山珠水江南风:50后开始大量离去的时候,才是老龄化对房市影响最大的时候,大概用不了十年了。这个,上海最严重。

再过几年老龄化铺天盖地,无论几线都够呛。

北上广深一样见鬼,因为高,可能相对更惨。

一线说不上来,二线大概就那么横着,挨时间。

2022能维持三分一价格都算高了。

@有话没法好好说 13楼 2021-11-30 19:59:00

一线说不上来,二线大概就那么横着,挨时间。

—————————————————

17年三月后,一线郊区也有不少横着的,涨幅极少。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1-30 22:04

    你说的是燕郊吗?燕郊不但没涨,还跌了不少。不过,燕郊说起来不能算北京郊区,虽然距离不远,毕竟属于两个省级单位。深圳周边郊区似乎涨幅不小,前面动过去南方养老的念头,关注过;上海从网上查的资料,外环以外,涨幅也还算可以

  • 云山珠水江南风 2021-12-01 00:57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广州郊区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2-01 11:23

    评论 云山珠水江南风:广州是不是太大的缘故?很喜欢广州有各种美食,但是你们说的回南天会让人打怵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2-01 11:26

    评论 云山珠水江南风:以前房观有个人,说的是去广州周边买别墅,好象是清远,刚开始一直取笑买深圳、广州市区的,后来了无踪影。

  • 云山珠水江南风 2021-12-01 17:57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回南天土生土长的广东人也不喜欢,好在时间不长。

  • 云山珠水江南风 2021-12-01 18:02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广州是很复杂的。不算大,上海6600广州7400,地理复杂,地上山山水水,山多,河多,平原,山地,丘陵,江岛,冲积地带等等,地下结构也是多样性。

  • 云山珠水江南风 2021-12-01 18:07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重要的是不规则。东西短,南北长,市区在中间西部,后来往东扩展,没以前那么尴尬了。老市区去从化增城南沙大概50—80公里吧,地图直线距离,开车不止。完全两个世界。哪怕去花都,最近也要25公里,清远要四五十吧,直线距离。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2-01 21:07

    评论 云山珠水江南风:地形复杂的城市有逛头,比一马平川好,反正我喜欢有山山水水的城市。从化增城算是市区吗?这么远,是不是县改的区?我看增城不限购

  • 云山珠水江南风 2021-12-01 21:28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是郊区县改的区,增城从化都不限购。其他九区限购。广州自然条件极好,山上看江,江上看山,山水美就算了,还有各种大小江岛,自然资源比上海好很多。但是,规划不好。广东大多城建不怎么样,因此负债率低,江苏负债是广东三倍多。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2-01 21:35

    评论 云山珠水江南风:现在的情形,负债低是好事,有后劲。大发展的年代过去了。

不涨连旧改都推不动,你说涨不涨

@zxcvbnm_2018 16楼 2021-12-01 08:08:00

不涨连旧改都推不动,你说涨不涨

—————————————————

旧改被压了,如广州黄埔。据说好多村子拆了一大半,结果全停了。不准大拆大建,就差直接点名了。

能打平通胀很好了,自住该买还得买。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2-06 22:03

    如果能这么确定,很多人就不用犹豫了。现在,能打平通胀,算是不错的理财成绩了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2-06 22:04

    不过,自主还是应该买的,租房子漂泊感太强。

  • 清浅一夏 2021-12-07 11:30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真有自住需求的,不在乎跌一些的;12年,我们因为娃必须买,一边劝没娃的不着急等等,一定更便宜,真心实意劝,真心认为会降价;因为11年北京房产市场不好一直阴跌的,看涨的人真心不多;我们做好亏几十万的准备买的;结果买完立刻飙涨,叭叭打脸,但是赚到了。

  • 清浅一夏 2021-12-07 11:32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所以 有自住需求 钱也够 按照自己需要买就是了 我觉得但凡犹豫的 那就是不是自住的,今天要饿死了 怎么会担心明天馒头便宜了 今天买的亏呢。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2-07 20:47

    评论 清浅一夏:你这个买房心理,跟我08年买房差不多,那时真的是至暗时刻,各种危机,但是我正好有需求,必须弄一套房子,否则事情没法解决,也是做好了亏大钱准备

  • 清浅一夏 2021-12-08 07:52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所以我们都是房住不炒的思想 按照这个思路买房子 就不会亏;去年初我换房到海淀也是市场低迷,各种不景气,但是我有需要,必须买 解决问题;买完海淀涨的那个快,真是场景重现;过日子 自住买的没毛病 房住不炒是对的。

  • 有话没法好好说 楼主: 2021-12-08 21:17

    评论 清浅一夏:不过,对于后来人而言,情况有所变化,即使有需求,面对高企的房价,也是需要三思的,毕竟涨了太多

  • 清浅一夏 2021-12-08 21:33

    评论 有话没法好好说:我觉得不是 自住及时出手是对的 我20年初换房 买好的房子现在已经涨了20%左右了,如果犹豫 担心买贵 我又得多出钱;当时我买的时候也想过会不会跌 毕竟疫情期间市场低迷,但是亏我也得买,等不了。

没有键盘侠,它们都要死。。。。。。。。

我儿进城做中介,他有个结拜兄弟叫不吵不热闹的说是要永远涨呢

更多好贴,尽在房产观澜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