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北美 实话实说

海外华人 52155 1007

此贴为 移民后悔了吗?上海教授低价卖房移民赔大发了(转载) 的姐妹 贴, 原帖被移了,目前只能在个

人主页看。可能是转载的原因吧,不管了,本来就打算做一些修改,以自己的体验,想法为主。

正在看 知乎上看一篇 题名为 移民加拿大,你们后悔了么?的文章,忽然看到审贴通过了,所以接着更。这篇文章可在知乎上异常火爆, 7,745,924 人次浏览,同在一 个大农村的我,仔细看了两遍。接着又看了下面的评论,有几个看得我眼泪快下来了,因为写得太真实了。

记得刚来加拿大,所谓的华人大都来自港台,中文就是广东话,甚至在唐人街,很多人

只会讲潮州话,一提到大陆来的就是偷渡来的难民。

而现在的华人社区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话,北边华人区的学校差不多百分之百都是

亚裔。多大中国来的留学生有近一万名。大温 和大多区的地产被国内的热钱吵得不知

翻了几倍,现在大家都知道国内来的有钱,应运而生的是大批华人地产,留学中介,

加拿大几十年如一日,在走下坡路,最近的大批来加的难民据说就被安排在了

华人聚居区,结果是华人的生意遭了殃,接二连三的店铺被砸,钱被偷,最多时

每天都有七八间店铺被砸。报警不管用,有些人甚至也懒得报了。

总而言之,也只有中国强大了, 在这里的华人才能扬眉吐气,否则你就做二等公民吧,还让香港,台湾的看不起

  • pengpima 2019-05-09 09:42

    评论 cbcca2019:洛杉矶华人区很多人也是被抢

  • glace1212345 2019-05-22 12:32

    台湾人说广东话么? 你这逻辑

  • 一拳一个心鸡鬼 2019-05-22 16:08

    自己在哪里没用怪中国不强大

  • cbcca2019 楼主: 2019-05-22 21:45

    评论 glace1212345:Hum????? 台湾人为什么不能说广东话,即使不是他们的母语

  • 春花秋月456 2019-05-28 14:13

    华人应该组织起来,买抢巡逻,这是美加政府故意把华人的钱骗到手了,想撵华人走的做法,华人应该团结起来自保

  • 执着的尘埃 2019-08-15 23:43

    你们这些人,当初觉得做中国人不好,要移民,移民以后又嫌祖国不给力不能为你们撑腰、你们不想为自己的国家发展出一点力,不肯牺牲自己的利益留下来让国家变得美好,却要祖国享受祖国发展带来的红利。

  • 花花Yk 2019-11-05 15:59

    现在中国已经很强大了,发展的相当好

  • 乡野玄奘 2020-07-16 17:12

    中国已经强大了呀,可是强大不代表霸权主义,也不需要干涉外国人的国内事务吧

  • cbcca2019 楼主: 2020-07-16 21:11

    评论 乡野玄奘:可笑,你说的是你美爹吧

  • JohnsonZhuangJ 2020-07-29 11:04

    评论 pengpima:我去年9月到洛杉矶,美国同事告诉我要小心,当心枪击

地产经纪发来一条微信,有人转让楼花,一看价格比开盘时涨了不少,房子明年才交付。估计接盘的应该是国内刚来的或准备移民还没来的,加拿大的房价和国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上网查了该楼盘历史资料,2017年开盘,目前还有不少户型没卖出去,可开发商的价格上去了不少,赶紧告诉地产经纪,价格太离谱了,经纪马上说和国内比,根本不算贵。我暗自嘀咕,这水涨船高的价格莫非是针对国内客的?这我同意,我立马回了经纪, 但听说国内的钱要出来也不像以前那么容易了。没事儿,可以通过香港的银行,没人查,经纪回复我。是吗?我可听说高法高检出了新规,海外购房500万以上,或涉嫌刑事责任,我又追问了一句。这只对中国身份非移民而言,要知道在加拿大买房的中国人,他们的孩子都在这儿留学,而且留完学都打算移民,这样不就合理合法了吗。经纪回答了我,临了又加了句,如果想把钱从国内转国来,可以找某某公司。我看了, 实在无语,这到底是来留学的,还是来买房的。

这几年加国房地产就是这么被炒翻了天,留学生们快成了食物链的顶端,带动了不只是房地产和教育这一块。这留学产业快成了加拿大经济的一大支柱,为了分一杯羹,现在一打开这朋友微信圈,到处都是加国教育制度如何如何好,加拿大是如何如何适宜居住,等等。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当然不是,可气,对着飞涨的房价,加拿大当地人也对此颇有怨言。

有网友戏称加拿大移民部可以改成 难民移民部了,且看历史资料

加拿大难民制度简史

1 19世纪初接收美国南部黑人奴隶难民

2 1951年参与签订难民公约

3 1947年至1952年间接收18.6万名欧洲难民

4 1956年安置37000名匈牙利难民

5 1968年安置11000名捷克斯洛伐克难民

6 1978年《移民法》生效,建立正式难民制度

7 1979年至1981年接收5万越南难民

8 1986年获联合国难民署颁发南森难民奖

9 2015年后接收5.5万叙利亚难民

10 2017年后向美加边境难民敞开大门

11 2018年签署联合国《全球移民一揽子框架》

看到一网友就在加国找工作的评论,感觉真是说到点子上了。

加拿大找工比中国更讲走后门和行业垄断,何况职位和创新也没法和中国比。

呵呵,大实话呀, 中国 俗称走后门,找关系,英文相应的说法 NAPOTISM,

  • 执着的尘埃 2019-08-15 23:46

    在本版看了这么多帖子,总算看到个说实话的。西方人不讲人情关系???呀呀呸的!西方的权贵圈子比中国还要狭窄的多,到处都是裙带后门。西方国家的阶层固化早就形成了,不是人家那个圈子里的人根本不带你玩儿

  • 漱瞳 2019-08-27 13:22

    评论 执着的尘埃:刷盘子刷墙的感觉不要走后门,你去搞个议员看看。

  • adadong006 2019-08-28 04:45

    评论 执着的尘埃:那是因为那些人只是在社会底层,根本接触不到那个圈子,甚至中产都达不到,只是刷盘子做做苦力确实不需要走后门

  • 有一只猫2019 2020-05-09 11:37

    全部的专业技术工作都要走后门吗? 那看来加拿大人交际广啊。

  • cbcca2019 楼主: 2020-05-09 12:02

    评论 有一只猫2019:只能说你的理解力和常人不同

  • 有一只猫2019 2020-05-09 14:12

    评论 cbcca2019:不是我理解能力与常人不同,只是超出你的回复能力罢了。。。。

  • cbcca2019 楼主: 2020-05-09 14:15

    评论 有一只猫2019 何以见得?????

几曾何时加拿大这个三十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大农村,

是工作找人,不是人找工作,一个有中国和印第安血统的邻居说她七十年代末,高中

一毕业,政府就向她提供了工作机会(蓝领工)而今50多的她早已经退休。以前的香港同事和他的白人老公住在开车要一个半小时的乡下,在自己约一公顷的土地上散养了一群土鸡,我们都在她那里买鸡蛋,两元加币12个,又便宜又好。问她累不累每天跑这么远来上班,她说不累,确实那时上班又轻松待遇又好,全职一周是35个小时,有的地方更少。

时过境迁,感觉现在的中国像个躁动不安的青春期少年,充满机遇,挑战和困惑,而和中国相比,加拿大这个大农村早已没了当年的风采。

春寒陡峭,樱花是终于开了,可气温只有12度,相当于国内的三月吧。

温哥华海滩420大麻节几十万人欢聚在一起吞云吐雾抽大麻

前些日子坐街车,漂亮地街车是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生产的,宽敞舒适,正坐在位子上透过大大的玻璃窗欣赏街景,突然一股恶臭味道迎面朴来,原以为是刚上来的白人酒鬼,

但过了几站,酒鬼下了车,味道还是那么冲,带着疑惑 我向四周望了望,没发觉什么。

昨日又经过那个地方,看到新开了家店,里面卖的东西有点奇怪,远看象是打火机,

外面的招牌也没说是是么店,再看在玻璃窗上贴了几个小标签一样的东西,仔细一看,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家卖大麻的店,怪不得。。。。。

本来是已经渐渐淡忘了,但看了知乎上的那篇 题名为 移民加拿大,你们后悔了么?的文章,又让我想起了刚来时曾经一起在餐馆打工的 老乡A。A和老公80年代就自费去了欧洲某国留学,A在中餐馆当waitress, 老公在读研,过了几年,拿了机械工程硕士学位,想移民,但欧洲留不下来,但当地一家世界五百强的企业给了他一个回中国工作的机会,工资待遇按中国人的算,被他拒绝了,之后申请了来加拿大的移民,顺利通过,随后又把孩子从国内接了过来,一家在加国团聚。

照例,A在中餐馆打工,老公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找来找去,跳了几次槽,最终是在一家香港老板的公司里做,但是上的是夜班。他们很早买了房,我大学毕业,还在他们家借住过一段,又过了几年,他们换了更大的房子,请了我们一帮人去烧烤,独立屋,楼上三个卧室,楼下厨房客厅,外面一个大院子,感觉当时他们一家已经融入了这里的生活,我一个单身狗很是羡慕。

若干年后,得知我们一起打工的餐馆的老板娘因病去世,我打电话给她,告知老板娘

去世前还特意回国看病,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告诉我说,她也得了类似的

病,但是在这儿一家顶级的医院化疗治好了,所以没必要回去,

我惊讶无比,那你老公还好吧?我赶紧问,想到她老公又要上夜班,又要照顾她,沉默半晌,A说,他也得了和我一样的病,没有我那么幸运,前两年已经走了。。。房贷要靠孩子了。。。

他们还算年轻,都只有五十出头,加拿大空气质量又好,我想不明,则么就,,,哎 只有叹气,如果当初他们接受了那家世界五百强去中国工作的机会,不知会则么样?

有时候安静下来,想起这些往事,有种不堪回首的感觉

  • pengpima 2019-05-10 18:04

    评论 cbcca2019:他们得的是什么病?如果当初回国,会不会得病不知道,但事业肯定是好多了

  • 生命终是一场空 2019-05-19 05:40

    评论 pengpima:肺癌吗?

  • adadong006 2019-08-28 04:48

    楼主能告知下是什么病吗?为什么概率那么大,一个圈子里三个人得,感觉有点惊悚啊

  • 39202520 2019-11-20 18:44

    人均可预期寿命最长的却是居住环境没那么宽松的日本,香港。

  • 有一只猫2019 2020-05-09 11:44

    你这个理由很牵强啊,500强和病死有个毛关系? 难不成你去了中国分公司就不得重病了? 而且8、90年代那会儿,中国医疗水平也不行,工资低,也就几百1千来块钱,在加拿大刷盘子都是它的十倍吧,你说该怎么选? 看发展机遇? 你咋不说在中国这几十年发展中当炮灰的也不少呢

  • cbcca2019 楼主: 2020-05-09 12:00

    评论 有一只猫2019:奇怪的问题。

顶楼主,让我们了解真实的加拿大

感谢大家支持。

到Mall里转了一圈,资本主义的最大的特点就是物资极大丰富。并且到处打折,西人的理念买买买,直到把信用卡刷爆。

这个小洋娃娃,一身夏装,要知道很多大人都还穿着大衣哪。

有经济学家把加拿大人的工作分成了3类:高薪阶层、中薪阶层和低薪阶层。重点来了,数据显示低薪阶层的平均时薪为18.41刀,中薪阶层的平均时薪为25.45刀,高薪阶层的平均时薪为38.16刀。

加拿大可以大家拿

近日头条,总结如下

大多区的学校,包括公校、天主教学校、法语学校,以及法语天主教学校,日久失修情况严重,估计维修费用高达47亿元。 多伦多的学校失修情况,令人十分忧虑,因为日久失修的情况,可能会令一些学校一旦发生事故时,例如是火警时,消防系统失灵。

很多的维修是当情况已极坏的情况下才进行,而到这些时候,不旦已对用者安全构成极大威胁,亦会因而破坏其他的建设或设施。 目前局方只有进行一些紧急的维修项目,以确保学生及教职员的安全。

  • pengpima 2019-05-14 07:31

    评论 cbcca2019:政府有钱补贴难民没钱修学校

  • 执着的尘埃 2019-08-15 23:51

    如果是国内的学校,喷子又会说中国把钱都花在建政府大楼上面了,没钱建学校之类巴拉巴拉。其实很多问题各个国家都会发生,并不是谁的特例

  • 愚愚愚愚也 2019-09-23 14:55

    我有亲戚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她孩子上天主教学校,不错的。有时我们也开车上去(从西雅图到温哥华,我们叫‘北上’)去西部的加拿大玩。

  • 老孙的快乐生活 2020-05-19 22:03

    评论 执着的尘埃:赞你

温哥华奢侈品店歧视中国人???有网民爆料 仔细看是发生在 Holt Renfrew的,这家店集中卖名牌的,给我的感觉很不舒服,根据我的经验,我猜测那个经理很有可能是来自东欧,波兰,乌克兰之类的,

加国赏花,不多就那一小片,吸引了不少华人。

知乎网友如是说:

加拿大难民潮已经侵蚀了他们本来就脆弱的福利系统。 华人根据不同意识形态继续以内卷化的方式消费着同胞。 为了维持福利系统骗入大量有资产的新移民去投资已经泡沫化的房地产,然后把受过高等教育的新移民以没有加拿大经验的理由让他们从蓝领做起。

---哈哈,一直见血呀。这就是加拿大移民,难民政策得本质所在。

更多好贴,尽在海外华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