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小诗

天涯诗会 4735 486

之前发错板块了,晕啊,言归正传。本人就是那种扔到人堆里一抓一大把的某某某,很不起眼,甚至很多方面低于平均水平,比如运动,国球乒乓都不会,偶尔打个羽毛球,跳舞唱歌就更不扯了,感觉天生运动细胞不足,为此以前还常常懊恼,暗骂上帝关了很多门,窗户在那呢?一直没找着。。

从初中开始,莫名喜欢写诗,模仿五言七绝一类的,没什么章法。仔细想想,到如今毕业工作,真没什么事坚持过那么久,对于你喜欢的事,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期间有朋友点赞,内心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也许,我也可以与众不同,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

越写越发现自己的局限性,就是那句人情练达即文章,很有道理,人生阅历不够,很多都是为赋新词强说愁,我没有勇气像古人那般了无牵挂云游四方,看尽山川,体会冷暖,能力平庸,何况还怂的不行。所以我斗胆有个请求,如果看到这些小诗,恰好你也喜欢,能告诉我你的故事好吗?私信或者楼下回复都行,我愿意倾听,不介意的话,我会努力还你一首拙作。而今人活的越来越像个孤岛,真是长大的缘故?我愿做你倾诉衷肠的陌生人,当然能做朋有就更好啦。

我将把鄙人这些年写的小诗一一发布,用心耕种这快净土。

信思

弱水三千小舟渡,

秋波意懒春归路。

相望江湖寄长风,

乱花迷蝶伊人梦。

(写于大学,具体时间忘了,迄今最喜欢的一首。那么多字,其实不如直截了当说出那三个字…

当初矫情了)

  • 红茶pz 2018-08-11 07:58

    错过的爱回不来。意蕴深。如能押韵更好。

  • 目目目目撒 2018-08-11 08:09

    早上好

坑难平,

沟难行,

千里长堤向何流?

静自在,

动自快,

一片孤烟几时休。

不见早晚星月稀,

不闻窗外鸦雀嗟,

不问人心道沧桑。

2017-4-17

(图片来自《你今天真好看》)

自怜

纵有诗词千百篇,

怎敌跟前慰安暖。

满腹空欢不尽然,

前路多转星辰变。

2017-4-8

(图片来自网上)

  • 红茶pz 2018-08-11 08:06

    文学虽不能当饭吃,但求心宽心安!有韵味、赞!

哦吼

比曾起来三比蛋,

儿子娃娃真能干。

管撒主场还是客,

个个愣松真真的。

一撸到底骚的很,

哈拉马斯嗨起来!

2017-4-7

(写于CBA决赛当晚,最终新疆横扫,获得冠军)

开会有感

会会不会多瞌睡,

一三五常久成堂。

难得清静见风景,

云雨休怪葬清明。

2017-4-3

写于清明加班开会…

讥笑

神农手中药,

路人见如草。

不用最无用,

是非事事非。

2017-4-20

三人行

一载惶惶几多时,

今送归兮未有期。

卿本冰心玲珑玉,

奈何气火折煞人。

商贾大势利趋先,

为君过河甘相助。

心教合一处学事,

毋挂浊清渡罔生。

移动不动竟山巅,

雾花非花争朝阳。

2017-4-1

过时风光不足提,

只叹故人黄土坯。

新装旧颜仍有伴,

空留老狼客他乡。

2017-3-26

春风也傲寒,

见缝玩命钻。

纵有三竿日,

不添周身暖。

飞沙走石间,

眯眼把路看~

2017-3-22

(图片来自网上)

@黎明人在江南 10楼 2017-04-20 20:55:00

坚持就好

—————————————————

会的

楼主你好,我喜欢你写得诗。你能倾听我的故事吗?根据我讲的故事 ,为我作一首小诗好吗?

我在北京求学时曾经爱上一个憨厚的男孩 ,我和他正好是同桌,刚开始我对他不感冒,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我对他产生了好感 ,他对我也一天比一天好。在学业上互相帮助 ,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可能是日久生情吧,慢慢地我好像离不开他了,一天看不到他的人影,心里就难受。美好的时光如流水一般匆匆流过,很快到了离别的晚秋。他因为大学还没毕业,要回他母校去了,而我继续留在北京寻梦。他走那天,我去火车站送他,彼此间的眼里都有东西在打转却没流出来。就这样 ,我和他永远分别了,这段刻骨铭心的北京情缘 ,至今难以忘怀。一晃五年过去了,我曾经的所爱你过得还好吗?

  • 从容面对蹉跎岁月 2018-08-10 16:07

    评论 过去哈哈镜:五年前我们在这里相遇/五年前我们亲亲密密/五年后我们为何失去了联系/心系那个憨厚的男孩 你现在还好吗?!/我在这里想你念你/北京!北京!

楼主我的故事讲完了,为我写首诗怀念那逝去的青春年华吧 。

@_若个书生_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过去哈哈镜 13楼 2017-04-21 06:14:00

我在北京求学时曾经爱上一个憨厚的男孩 ,我和他正好是同桌,刚开始我对他不感冒,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我对他产生了好感 ,他对我也一天比一天好。在学业上互相帮助 ,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可能是日久生情吧,慢慢地我好像离不开他了,一天看不到他的人影,心里就难受。美好的时光如流水一般匆匆流过,很快到了离别的晚秋。他因为大学还没毕业,要回他母校去了,而我继续留在北京寻梦。他走那天,我去火车站送他,彼此间的眼...

—————————————————

好的,尽力而为

孤有青灯觅伴香,

魑魅魍魉去路长。

三尺之上安能过,

修心笃静圈梦窝。

2017-3-14

值班

独踱来回十余步,

悠然漫歌暖心窝。

天地万物为刍狗,

何以悲天悯人行。

2017-2-25

自念

空谷睹幽兰,

仰吐娇半弯。

向天月苦庵,

望地道无间。

2017-2-17

竹林七基

咚咚咚,隆隆隆,

山雨欲来风波苦;

呵呵呵,哩哩哩,

水流自深无它去;

大千稍纵物人非,

一刹紧握世间美。

更多好贴,尽在天涯诗会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