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精彩实用之 ------ 广西桂林自助游攻略(原创)

旅游休闲 32589 3280

今年随着祖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之际、再加上难得一遇的“十一中秋”双节即将来临。。我想亲们也早就按捺不住外出休闲旅行的放飞的心境、都早早想着外出去旅行潇洒一回去吧。。。不过俺在此友情提醒:出门也要备好口罩。。遇见人多时任然要带好口罩、而不可疏忽大意。。

祖国境内的 贵广高铁也早已全线贯通,桂林到贵阳只要3个小时,非常方便。这条黄金旅游列车线路将世界上喀斯特最美的自然风光连为一体,贵州,桂林都是世界的顶级景点,都是不可错过的好地方。

先请点击:http://bbs.tianya.cn/m/post-travel-849677-1.shtml 观赏俺的天涯作品之 ------ 《 D90镜头下的多彩贵州行 ----- 贵阳安顺赤水荔波游记 》

大美广西的首选自然是山水甲天下的 ------ 桂林地区,桂林山水甲天下是名不虚传的。 要玩桂林,坐飞机是首选,到了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后,乘车去桂林市区内,桂林市是很美的,当晚就住在桂林啦。

咱们这故事还得从 2009年八月初的某一天 我和家人去广西桂林旅游的开始说起喔。。。

  • 烛梵 2020-10-13 18:56

    加v:Gojiayou2020?加油找我,全国加油??88折优惠 Gojiayou2020

  • xuefeng1 楼主: 2021-07-18 11:22

    不需要

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就去成喽。。。

  • xuefeng1 楼主: 2020-10-04 22:42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

  • xuefeng1 楼主: 2021-05-29 17:29

    精彩桂林,俺们来喽。

  • xuefeng1 楼主: 2021-09-06 17:47

    俺们说来就来了。

由于今年的“十一中秋”马上就要到来了、俺先集中发布桂林旅游自助行的详细攻略供亲们参考选择、然后再逐步慢慢上传精彩游记美图共计有600多张。。

  • zp5041 2021-11-06 06:15

    楼主真是及时雨,我正准备这月20左右自驾去桂林。

  • xuefeng1 楼主: 2021-11-06 16:43

    评论 zp5041:有不明白的及时互动

  • xuefeng1 楼主: 2021-11-06 16:44

    桂林好玩的地方极多

第一天:

俺们坐飞机从无锡苏南硕放起飞 ----- 直达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俺家的快乐小可爱在下飞机前先露个脸。待俺们走出桂林两江机场、已到夜里了。俺们的旅游管家唐女士接俺们来到桂林酒店入住。。

  • xuefeng1 楼主: 2020-09-29 09:14

    小可爱当时还小呢。

  • lmgueuzd 2020-11-25 22:44

    我真心的想跟告诫那些想不劳而获得朋友,千万不要再做那些错事,贪是人的本性,所以才有那么多人陷进去,能控制好自己的心态比做什么都强。心态不行也一样会书的血本无归。《洪财耀》(#531~~~90~~~254#)教你怎么控制心态威调整情绪,你才能更好的去观察走势规律,想不劳而获的人最终都一无所有了。

第二天:

上午起来就去桂林的 --- 象鼻山,游玩乘船欣赏,象鼻山是桂林的标志不可不去。下午自己打的去王城公园(现在和广西师范大学连着的)看大宋提刑官 ---- 王正功提写的“桂林山水甲天下”石碑,游览明王的故宫,爬上桂林市区内最高峰 ----- 独秀峰去鸟瞰桂林市全貌。晚上去桂林市的“两江四湖”城市景区乘船游览桂林市区内的夜景,顺便走走,景色很不错的。最后走到俺们的旅游管家桂林康辉旅行社的唐女士:壹叁玖柒捌叁玖肆捌零壹。。也是俺的公安战友同事推荐给俺的好管家。推荐俺们入住的环球大酒店不远处去顺便看看桂林市中心的双塔夜景。玩完回宾馆休息。李宗仁的官邸就在不远处的。

第三天

一早,桂林康辉旅行社的唐女士:壹叁玖柒捌叁玖肆捌零壹。会给亲们安排 180元一个人的古东瀑布,冠岩奇景风景区的”一日游“专车来你宾馆门口守候接你(专车接送,门票全免,所有自费项目全部包含在内)。这两个景点很不错,要玩一整天的,中央电视台也做过专门介绍的。这两个景点小孩子是很喜欢的,古东瀑布群是可以攀爬的瀑布,一级一级往上爬,很具有挑战性的。冠岩是个漂亮的大溶洞,冠岩里面要乘坐小火车游览滴。。玩完大溶洞刚刚走出洞口就会眼前一亮,豁然开朗,来到大漓江边,那里的山峰陡峭秀丽,景色怡人,就好似突然来到了壮丽的长江三峡西陵峡的边上,极具视觉冲击力,这段美景就是大名鼎鼎的“冠岩奇景”。尤其小孩子是最喜欢的。我们大人出去不就是为了小孩玩好吗。玩了一天后回宾馆休息。

第三天

上午睡个懒觉,起来后就去桂林市最大的公园 ------ 七星公园。这个公园很大的,里面不知拍摄过多少电影及电视连续剧,玩完后就下午赶赴阳朔住下吧。这后面的行程更加精彩喔。。。

第四天:

就进入大名鼎鼎之 ----- 桂林阳朔之旅了,阳朔的宾馆(可自己去寻找也可找唐女士: 壹叁玖柒捌叁玖肆捌零壹。帮忙安排预定 ----- 靠近阳朔西街口的旅馆住下、价格可打折)。阳朔之旅第一天您就可以从旅馆老板娘处租个自行车骑车自己骑行去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三个景点。一条直线,可体验阳朔原汁原味的田园风光。月亮山一定要爬到山顶,从空中鸟瞰美丽的阳朔田园风光,美景美不胜收的。这三个景点都是必去景点,骑自行车玩最好,原路返回阳朔镇。晚上就去看“印象刘三姐”吧,这是老谋子印象系列的开山之作,绝对震撼的。

第五天:

就从阳朔汽车站坐到桂林的班车,途中坐到 ------ 白沙镇(上车时关照汽车驾驶员在白沙镇停车下车即可)的时候下车,再从这租个摩的到白沙镇的遇龙桥开始优美的 ----- 遇龙河漂流之旅吧,遇龙河号称 ----- “小漓江”,是阳朔山水的精华,两岸美景无限,绝对不能错过啊,到遇龙桥附近到处是私人竹筏漂流的船工,自己砍价吧(大约250元包一条竹筏子,坐三个人,可玩一天)。从遇龙桥开始漂流,一直到阳朔大榕树附近的工农桥结束,走走停停,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这一路到处是阳朔田园风光,很是迷人的。你只要把船工哄好就行。遇龙河漂流是经典路线绝对不容错过。大约4至5个小时就结束了。回阳朔镇晚上开始西街之旅,吃美食,逛酒吧,不虚此行吧。注意:遇龙河的太阳超级毒的,要做好防晒的准备。

切记:阳朔遇龙河漂流:白沙镇遇龙桥 ----- 阳朔工农桥这一段是经典线路,旅行社是不安排滴、但那绝对是非去不可的。

第七天:

一早出发到阳朔汽车站坐乘前往 ------ 杨堤镇的班车,到达杨堤镇的大漓江边上,那里有无数的小竹筏子,你自己去砍价吧(250元左右包一条船)开始您的 ------- 大漓江自助漂流之旅,旅行社是做大游船走马观花游览漓江的,一路不停的。而当那些大游船上的游客看到你坐小竹筏子在举世闻名的漓江上的自助漂流那甭提有多羡慕啊(这就是自助游和旅行社游的差距)。沿途什么“九马画山”“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什么什么的无数知名景点尽收眼底,而坐上竹筏子你就可以想走就,想停就停,照相玩水,近距离接触,那真是美景无限啊(注意船工要哄好)。杨堤 ----- 兴坪是大漓江的核心景区,漓江上所有景点美景都集中在这一段了。到达兴坪也就是20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处,你的漓江自助漂流之旅就结束了。杨堤 ----- 兴坪古镇 漂流是最经典路线绝对不容错过。到了兴坪古镇就可再坐班车返回到阳朔县城居住。

第七天:

你可自选去阳朔的银子岩、阳朔的世外桃源(也就是李冰冰拍的康美药业的宣传广告片《 康美之恋 》的外景地,中央电视台经常播放的)这些也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我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去世外桃源去走走,宣传片中看到的李冰冰在那里采药和磨药的欢乐劲头,你也可以去体会啊。

  • xuefeng1 楼主: 2020-10-02 09:47

    这里绝对值得一去。

  • zp5041 2021-11-06 06:30

    写的不错

  • xuefeng1 楼主: 2021-11-06 16:42

    评论 zp5041:谢谢亲的支持,欢迎互动

  • xuefeng1 楼主: 2020-09-30 18:01

    阳朔的 ------ 世外桃源景区美景。

接下来: 我就重点推荐桂林地区的两个绝对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 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的龙胜梯田和桂林的资源县的八角寨丹霞地貌(属于世界自然遗产 --- 中国丹霞的一部分)

第八天:

你可从桂林阳朔汽车客运站坐班车从 ---- 阳朔县城直接出发,先预定好阳朔 ----- 桂林龙胜梯田的旅游直通车直接去龙胜梯田。大约 三个小时不到一点。龙胜梯田(又称龙脊梯田)------ 顾名思义就是指分布在桂林龙胜县境内深山区内的大大小小的梯田景观带总称,龙胜梯田始开发于元代初期,由古代壮族先民创建,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

目前可供游览的分两个梯田景观区 ----- 金坑大寨梯田景观区 和 平安寨梯田景观区(过去我一直认为这是中国最美的梯田,现在据说贵州的加榜梯田异军突起也赶上了了,不过那是苗族人的地盘)金坑大寨梯田更为壮观和大气,平安寨梯田较为秀丽延绵。金坑大寨梯田景观区 和 平安寨梯田景观区之间的道路途中有一个闻名遐迩的”世界第一长发”古村落 ------ 黄瑶长发村(中央电视台多次做过专题介绍),大家一定要去看看的。住宿推荐去 ------ 金坑大寨梯田山上去住宿,金坑大寨开发的较晚,农家乐比较便宜实惠。当然俺的旅游管家唐女士也会帮您安排妥当滴。。这平安寨梯田开发的较早,吃住都超级贵。亲们在金坑大寨梯田山上住宿找好后,当天下午你就可以游览一下 ----- 金坑大寨梯田美景,早晨看日出,晚上看晚霞,绝对没有雾霾的,晚上回到旅馆好好休息一下吧。记住车子是先是开到平安梯田区域内的,不要下车直接坐车去金坑大寨梯田景观区山上找农家乐旅馆住宿,可找唐女士提前安排预定住宿,包您方便满意的。。

第九天:

亲们可先畅游这 ------ 金坑大寨梯田景观区要玩3个小时的。金坑大寨梯田由于在过去曾发现过金矿而得名,最著名的当属 ------ 千层天梯景观,十分壮观,气势磅礴。行李早上取出,花钱找个当地人帮你背行李顺便做个导游游玩。玩完后从金坑大寨梯田出来乘车前往平安寨梯田的途中经过黄姚长发村,一定要下车看看,玩完接着坐车出发,再到平安梯田区玩个3至4个小时看看什么“七星伴月”等等什么的。下午直接乘车回到龙胜县城住宿在龙胜县城休整一下。这样你的龙胜梯田梯游就算结束了,这一天爬了一天的山坡很累了,早点回宾馆休息吧。(点评:其实从龙胜梯田的正西方位置 约 200公里大山深处就是贵州之 ------ 加榜梯田了,这一代深山从中就是中国梯田最为集中,最为美丽的地方,龙胜梯田就位于广西和贵州的交界地区。 龙胜是壮族同胞的聚集地,加榜是苗族同胞的聚集地,古代时还划分地盘的,大家井水不犯河水,世世代代延绵勤劳耕作,共同造就了举世闻名罕见且极具中国特色的 ----- “梯田景观”,那一片大山也是世界上最适合建造梯田的绝佳之地。不过大家不可天真:这两个梯田之间是没有汽车直达的,都是大山深处,一个山脉的延续,只是从地理位置上划分的,可望而不可及的。除非开私人小飞机过去)。。

亲们要畅游完气势磅礴的 ----- 金坑大寨梯田景观区要玩3个半小时的。金坑大寨梯田由于在过去曾发现过金矿而得名,最著名的当属 ----- 千层天梯景观,十分壮观,气势磅礴。行李早上取出,花钱找个当地人帮你背行李顺便做个导游游玩。玩完后从金坑大寨梯田出来乘车前往平安寨梯田的途中经过黄姚长发村,一定要下车看看,玩完接着坐车出发,再到平安梯田区玩个3至4个小时看看什么“七星伴月”等等什么的。下午直接乘车回到龙胜县城住宿在龙胜县城休整一下。这样你的龙胜梯田梯游就算结束了,这一天爬了一天的山坡很累了,早点回龙胜县城的宾馆休息吧。

亲们从龙胜县城出来,坐车回到桂林,第二天再从桂林乘公共汽车约三个小时到达桂林北部与湖南邵阳的交界处 ----- 资源县城开始你的丹霞之旅吧。我当时是从龙胜县城直接乘车去的资源,但那一路的山路十分陡峭崎岖,很是颠簸不好走,不过一路的深山老林峡谷风光,田园山水风光十分的漂亮,山上野生动物随处可见,平时是罕见人烟的。我不怕晕车,越是陡峭崎岖,风景优美我越是喜欢,一路美景无限的,对我这个长期生活在平原地区江南的人是很有诱惑力的,我本人就喜欢看大山美景。我建议不适宜山路的朋友大家可先回桂林再去资源,桂林到资源县城有直达高速公路比较好走的。而桂林市到龙胜县城是没有高速公路可走滴。。

桂林北部的 ----- 资源县绝对是个好地方,位于桂林市的北部山区,从桂林市区出发坐公交客运班车 三个多小时以内就可到达(全程高速路)。资源县就和贵州的赤水一样,藏在深闺中不为人所知。资源地处桂林北部与湖南邵阳的交界处和荔波,赤水一样平时一直被人忽视,其实那里有大美的丹霞风光,没被怎么开发过,就和贵州一样山水环境保存的相当完美,非常原始原生态。大家一定拜读过中学课本中无锡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陆定一先生的《老山界》文章,这老山界就在资源县内,华南第一山 ----- 猫儿山也深藏在桂林资源县境内。

世界自然遗产 ---- 中国丹霞(遗产名录叫湖南的崀山,其实不然:是聪明的湖南人抢先把资源八角寨的美景注册过去了,改成自己的名叫做崀山的地方,而丹霞山最美的景观就在这桂林资源县境内的 ----- 八角寨景区(湖南朋友脑子活络、抢个商标注册了,俺也为广西人民感到遗憾啊)就在广西桂林资源县境内。

桂林资源县境内共有五大景点:丹霞山八角寨,资江沿岸丹霞风光(其实就像是一个小武夷山九曲溪,和武夷山九曲溪的景观有异曲同工之处,敬请点击:http://bbs.tianya.cn/m/post-travel-852946-1.shtml 非常的漂亮),百汇药谷,天门山景区,宝鼎山上的宝鼎瀑布群(比庐山的三叠泉瀑布还要壮观美丽),五排河漂流(也是中国皮划艇队激流回转项目的训练场)各个都是美景无限的。还有猫儿山及猫儿山上的老山界我就不介绍了,我也没时间去,不过那是户外探险运动的天堂,日后有机会单独去体验。不得不佩服:这老一辈革命家真是太伟大,所选的地方诸如赤水,猫儿山,老山界,瑞金,井冈山都是现代旅游的绝佳之地啊。(小贴士)资源的夏天很凉爽,海拔800米左右和贵州省差不多,原生态保存的相当完美,是必须要去的避暑地。(注:那里比桂林市的温度起码低3至4度)

桂林资源八角寨又名 ------ 云台山,位于广西桂林资源县梅溪镇大坨村和湖南邵阳新宁县崀山镇的崀山景区交接处(八角寨一边属资源县,一边属新宁县,因此名称上有新宁八角寨和资源八角寨),地处五岭山脉里最长者越城岭山脉腹地区域的西北侧余脉(以崀山为代表的广义崀山即大崀山)。资源八角寨 和 新宁崀山已经形成了一个优势互补的复合型整体景区。其主峰海拔818米,因主峰有八个翘角而得名。其发育丰富程度及品位世界罕见,被有关专家誉为“丹霞之魂、国家瑰宝 ”,“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资源县丹霞地貌分布面积125平方公里,新宁县崀山分布面积108平方公里。

从山底仰望资源八角寨,昂首挺立的山峰分八扇伸向八方,俗称八个龙头。山顶上面存有建于明代的云台寺遗址。八角寨的主要风景主要分布在广西资源一侧,所以从广西资源县梅溪镇八角寨上山,沿途就能欣赏到壮观罕见的美景,主要是降龙庵风景区(这部分风景若从湖南崀山上去是看不到的)。

我们就是从广西资源县城汽车站坐到 ------ 梅溪镇的班车、到了梅溪镇后也就到了八角寨山下,走不远就可上山游览喽。

爬完这桂林资源八角寨景区要一整天的、爬完之后就回资源县的宾馆休息喽。。。

第十天

亲们从资源县的宾馆出来、 在路边打个车(大约 40元)直接去资江漂流码头去坐 ------ 资江漂流竹筏子。。

更多好贴,尽在旅游休闲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