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闲聊“叙利亚内战”---不断更新

国际观察 197784 617

一、男人嘛除了喜欢女人,就是关心打仗的事

记得13年的时候,叙利亚内战有几个系列的视频比较火,那时候视频网站上很多。就是俄罗斯安娜新闻和今日俄罗斯为政府军巷战坦克部队提供摄像设备,全程记录战斗过程。同时也剪裁反政府武装的视频,双角视频看了确实很震撼。那时候起,才明白打仗不像电影演的那样,却比电影里更加仓库跟偶然。于是开始关注叙利亚内战,并通过百度大体了解了那嘎达相关情况。

第一,2011年3月 内战开始

内战导火索来着2010年的是所谓阿拉伯之春。在叙利亚内乱开始的时候,大家更关注的是利比亚卡扎菲。很少有人注意到,当时的叙利亚在卡扎菲还没挂的时候的就已经走向内战边缘。

2011年1月 叙利亚内战导火索(游行开始)

2011年1月-3月 叙利亚各地开始游行(大串联开始)

2011年4-7月 叙利亚各地出现带枪的游击队(同时军方开始武力镇压)

2011年5月9日 影帝拉登大师挂了(这日太好了)

2011年7月-9月间 叙利亚各反对派 纷纷亮相国际舞台(通过土耳其 沙特以及西方媒体宣传;同时大规模有组织反对派武装出现)

2011年10月-11月 努斯拉阵线叙利亚崭露头角(恐怖袭击为主 IS前身此时大力支持此派别)

2011年10月20日 卡扎菲挂了

2011年10月21日 观海宣布撤离伊拉克(12月份基本全撤了)

此后,中东那嘎达除了埃及12年的Z变,基本都在看叙利亚内战的各方表演。啥胜利阵线 救国阵线 努斯拉阵线 库尔德人 等等。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看着多如牛毛的反对派,感觉阿萨德确实不得人心,什么样的人都在反对他。其实耐点心了解就发现,不管这些人打什么旗帜,吃的用的基本上也就那一帮人在提供。

PS:先游行再串联,政府军镇压,接着大量平民与政府军伤亡 。然后国外成立反对派组织,接着军火军火援助就有了。相比突然在叙利亚国内出现大批外国武装人员,这套路更和逻辑 更敏珠。

快更,不更沉底了

  • 见它犬为倭狂 2017-06-20 22:08

    石油、天然气是日本的命脉,所以,日本间谍长年累月搜集中东地区的情报,形成文字资料,再把其中一小部分加以歪曲,真假掺半公布出来,字里行间的私货还是要煽动文化对立,妄图制造民族矛盾。

  • 王者之雨 2017-06-25 21:05

    评论 见它犬为倭狂 :艹!扒一下叙利亚那嘎达都能让你扣上挑拨民族矛盾,你们猖狂的可以啊!

  • 仰望晨星777 2017-07-15 19:14

    好像这个家伙是文革时候当红毛兵的那口气

催更。

有一个很奇怪的地方,IS从来没有攻击过美国和以色列。

  • 心情也会好 2017-06-18 01:03

    所以问题就在这,美国查的严不好去,可以理解,以色列就在那一片且与穆斯林各国都有仇,但就是没事……

  • 王者之雨 2017-06-25 21:05

    评论 lmm9001b:现在知道了!

  • blakeeliu 2017-06-30 10:27

    想攻击以色列的下场很惨,以色列不好惹。

  • liliangkt 2017-07-08 11:34

    把主人咬了,以后谁给发狗粮

  • 徘徊原处丶5 2017-07-17 14:14

    评论 心情也会好:以色列的安保是全球最严的 每个进入以色列的外国人 在登机之前以色列都会把你查的非常详细你父母爷爷奶奶是做什么工作的他们都知道 以色列在建国的时候没少给英国人制造恐怖袭击

  • 已死之人何足道哉 2017-09-18 04:01

    评论 心情也会好:美国给叙利亚的军事援助已经超过了一千亿绿币。。。而巴勒斯坦内部哈马斯改组政府后的正规军里警察部队。。。玩个几把。。。

  • ty_136717705 2018-08-05 03:06

    因为以色列有摩萨德,美国是发动内战的,相当于撑腰,再说IS也没本事跟美帝作对

第二,2011年11月-2013年8月 政府军节节败退 反对派席卷叙利亚

2011年10月 以努斯拉阵线疯狂恐怖自爆为总攻信号,各地反对派武装风起云涌。叙利亚政府军在各地被打的狼狈不堪,有成建制被俘被全部杀了的,有成建制被俘转成反对派武装的。有将军个人叛变的,有带队投敌的。 巷战政府军坦克到处被放烟花,武装直升飞机基本上了天就回不了基地,米格21、苏24、25 不断被击落。一时间叙利亚政府风雨飘摇

前期反对派通过皮卡车队高速运动游击战,将军心涣散的政府军肥的拖瘦,瘦的拖垮,把拥有坦克大炮飞机的政府军被打的找不到北。并通过城市暴动城外机动力量支援的形式,叙利亚各主要城市要么被反对派占领了,要么被反对派控制了一部分,连大马士革都被反对派占领了几个区。

到了2013年初,通过近2年的战争锻炼整合和各方支援下,主要的几支反对派武装具备了与政府军打城市阵地战的能力。防空与反坦克导弹的大量使用,使得战争双方战力差距越缩越小。

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军在承受大量人员与装备损失后,在丧失大量国土的情况下,兵力得到了收缩。整合后忠于阿萨德的部队,在伊朗等的支援下牢牢控制核心地域的战略要点,基本站住了脚。双方在各主要战场陷入了惨烈的拉锯战,特别是叙利亚3个战略重镇大马士革、代尔组儿、阿勒勃,打成了血肉磨坊。

反对派方面发现以现有的兵力,想通过战争短时间内推翻阿萨德政权不现实。如果没有外部大量兵员介入,想赢阿萨德最好的方法就是断绝阿萨德外援,削弱政府军的实力。国际舆论孤立,经济制裁,武器禁运,设立禁飞区等都是西方惯用也好用的手段。同时,也为万不得已后台走向前台参战提供很好的借口。

于是2013年8月,大马士革毒气弹出现了。然后世界人民有萨达姆卡扎菲的前车之鉴,西方内部有各自的算盘,这次化武危机搞的美帝很尴尬。S0 普大帝挺身而出,成功化解,也给了美帝一个台阶下。毛子:俄罗斯的利益需要尊重

  • leon0035 楼主: 2017-06-14 20:09

    评论 lu6820918a:军火商是没有节操的

  • 善战者无名12 2017-06-14 23:26

    评论 leon0035 :西方提供的呗,军火商没有节操为何中国买不到

  • w骑猪逛论坛 2017-06-15 08:12

    评论 善战者无名12:中国也是军火商

  • 东七门 2017-06-17 19:02

    评论 w骑猪逛论坛:正解!

  • 白雪矮矮 2017-06-17 20:28

    犹太财团提供的,犹太是幕后黑手。

  • leon0035 楼主: 2017-06-17 20:41

    评论 白雪矮矮:计划与实施计划中,有个名词叫因势利导,每个人的解读视角不一样很正常

  • alexbaojian 2017-06-18 21:50

    评论 lu6820918a:请看电影战争之王,尼古拉斯凯奇演的

  • leon0035 楼主: 2017-06-20 07:01

    评论 善战者无名12:一,军火这东西,只要你卖,不管怎么限制,东西总会到出钱的卖家手里。二,各种反对派的武器苏制弹药多来自东欧

  • 公叔记 2017-06-21 18:57

    评论 lu6820918a :卡扎菲留下的

  • 秋风暮雨画油画 2017-06-21 21:43

    评论 w骑猪逛论坛:但是中国境内你买不到军火。军火商是没有节操的,中国民主斗士买不到可以跟政府抗衡得军火是为什么?

卡扎菲。塞衣服

叙利亚阿萨德

都有个共同点 在03年后 进行私有化改歌

  • 黎怡星 2017-06-18 16:56

    向还没有看过的网友推介一下《民主之战》也称《是谁在与民主为敌》,《看不见的战争》这两部纪录片,以及《伊拉克消失的200亿美元》,看完就知道所谓的“民主”是什么东西了。 某大国不衰落被历史淘汰,天理不容!

  • 黎怡星 2017-06-18 16:57

    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看一下,不过要支持完楼主再去看哦!http://www.acfun.cn/v/ac2035367 http://www.acfun.cn/v/ac1514465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wMzAzNTQ4.html?from=s1.8-1-1.2&spm=a2h0k.8191407.0.0

  • 潇洒11如诗 2017-07-26 14:58

    打不开啊

  • 三重爷 2017-08-09 11:39

    评论 黎怡星

  • 搂草打兔子A 2017-08-13 23:05

    mark

  • 怜倦西风 2017-08-31 08:03

    马克

  • ty_134293450 2018-07-05 13:31

    评论 丰血2:马克

  • qflj888 2020-12-29 15:37

    评论 黎怡星

塞衣服尤其问题严重

体制内早饭者都是塞衣服提拔的

最严重事联合国大使的背叛

卡扎菲原本设计 是两重议会制

最高是部落联盟大会

第二级是普通国会

部落联盟大会都高度支持卡扎菲

而 塞衣服管理的就全部背叛

甚至 最初期 甚至放出风 说的早饭者是效忠塞衣服的

第三 2013年9月-2014年3月 谈谈打打

由于俄罗斯化解叙利亚毒气弹事件,外加欧洲各国都不愿意出兵趟浑水。叙利亚内战双方谈谈打打,谁都没法发动大规模攻势。但双方都在为最后一搏,囤积大量的人力物力,毕竟谁的砝码重谁赢。

政府军:俄罗斯支援坦克装甲车辆、武器弹药、经验丰富的参谋指挥人员,并帮助政府军训练重整;伊朗等什叶派武装力量开始提供整建制兵源,在重要战略据点替换政府军以便其架构重建和整训。战法采取的是以装甲力量抵御兵员不足。

反对派:西方放任宣传,全世界某教极端分子开始涌入,中东土豪提供物资与资金保障,土耳其成为物资人员中转基地。在战领区构建行政管理体制,以便建立稳固后勤基地以战养战,最起码能解决兵员与吃饭问题。

此阶段,美国、欧洲、中东君主国、土耳其,在面对久攻不下,需要外部强力介入情况下,互相忽悠对方肉搏上场。反对派内部因背后金主利益的纠纷,不断混战相互吞并。阿萨德发方面,兵力捉襟见肘,财政极度困难;伊朗因为核谈判也不敢过多支持。

战争武器弹药要花钱,士兵也要发工资要吃饭要医疗要抚恤。

  • 东七门 2017-06-17 19:04

    各方练兵场!

  • 清水清2017 2017-07-24 21:31

    不知死活争什幺

  • 蓬莱侠 2017-08-23 17:54

    奥巴马的能力确实太烂,也难怪黑人在美国遭受歧视,当初叙利亚反对派差点都能夺权的时候居然软了,一步好棋居然被他下的乱七八糟,叙利亚白送给俄罗斯,乌克兰的克里米亚白送给俄罗斯,执政八年被普京耍的团团转,让俄罗斯堂而皇之的插入中东势力跟美国竞争,这样的人居然能当总统说明美国衰败是必然

  • 蓬莱侠 2017-08-23 17:57

    本来美国人牺牲血汗辛苦打下了利比亚、伊拉克和阿富汗基本已经控制了中东,伊朗也开始服软,但是叙利亚是个转折点,叙利亚成了俄罗斯人的棋子,俄罗斯人用叙利亚联合伊朗直接跟美国对抗,现在中东的形势是美国跟俄罗斯和伊朗对抗,伊朗有了俄罗斯撑腰以后恶从胆生,敢于跟美国直接对抗

  • 蓬莱侠 2017-08-23 17:59

    所以现在的中东成了美国与俄罗斯角逐,阿拉伯国家与伊朗角逐,本来俄罗斯在中东根本没有立足之地,但是奥巴马送给了俄罗斯人地盘,奥巴马确实不是一个合格的国家领导人,那样的人当领袖说明美国的衰败是注定的,所以现在的中东成了美国跟俄罗斯竞争,伊朗胆子肥了直接跟阿拉伯竞争,以前伊朗都是装孙子

  • 谁让你心碎 2017-12-31 15:19

    Mark

第四 2014年3月-2015年9月 关门放猛犬(ISIS)与乌克兰危机

2014年3月 克里米亚独立 入俄

2014年5月 乌克兰武装冲突出现 内战开始。中俄天然气大单签署

2014年6月 俄罗斯收到250亿美元 天然气大单预付款

2014年6月 巴格达迪宣布 建立哈里发

2014年8月 ISIS席卷伊拉克北部,获得大量武器装备。坦克 导弹 装甲车辆不计其数

2015年1月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法国忍住了没派地面军队介入叙利亚内战

2015年2月 明斯克协议 大规模冲突基本结束

2015年5月 什叶派真主党领导人承认在叙利亚全境作战

2015年6月 媒体曝光伊朗派兵2万进入叙利亚(从13年下半年开始 伊朗就有军事人员介入叙利亚内战)

2015年6月-8月 乌克兰冲突再起,8月底东乌民兵控制了顿涅茨克机场

从14年9月开始,ISIS这支猛犬大规模转向叙利亚 ,成为反对派中最有战斗力的队伍。ISIS这支有资金有后勤有培训有装备更具组织力和战斗力的武装,不但打的叙利亚政府军一败涂地,更是吊打各种不听话的反对派武装。此时ISIS的武装应该称为正规部队

由于乌克兰内战,俄罗斯对叙利亚无心顾暇。反对派方面抓紧这个有利时机,不断通过自爆车开路战术,一步步将阿萨德逼入绝境,连支援的伊朗与真主党精锐部队也损失惨重。

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觉得阿萨德顶多还能退到亚拉塔基亚山区打游击。然而几个战略据点的SAA守军爆发的强大战斗力(阿勒颇,代尔祖尔为代表),为阿萨德提供了宝贵的时间。毛子就要赤膊上场了。

然而诡异的是,伊朗不断加大支援力度的同时,六国核谈判却进展的很顺利。(呵呵呵呵呵,都不是好东西)

第五 2015年9月-2016年9月 俄罗斯强势介入与欧洲恐怖袭击

2015年9月30日 大毛空军介入叙利亚内战

2015年夏末 欧洲大规模难民危机开始(叙利亚籍的难民其实不多)

2015年10月16日 叙利亚特使上门催中国尽快交付武器(看在党国的份上…..)

2015年10月21日 阿萨德访问俄罗斯 ( 大帝,谈好了。人家说可以给,不过得让我们.......)

2015年11月13日 巴黎恐袭 (奥朗德:某观海你够了,干嘛老在一只羊身上薅羊毛。你自己都不出兵,老子才不会出兵。我又不是萨科齐那个刹车)

2015年11月16日 中俄石油合同预付款 700亿美元

2015年11月24日 土耳其击落俄罗斯苏24 ,其中一名飞行员被土库曼旅射杀,营救飞行员一架米8直升机 被击落,一名 陆战队队员被打死。随后俄罗斯灭了土耳其亲旅。

2015年12月3日 俄罗斯轰炸IS石油产地

2015年12月12日 俄罗斯轰炸IS石油运输车队

2015年12月16日 沙特组建YSL反恐军事联盟 (前面组建的阿拉伯联军在也门遭遇 你懂的。。。可怜的巴基斯坦,老是隐姓埋名干苦力当炮灰的首选)

2016年1月 某国内媒体转某国外媒体:普京要求阿萨德下台(貌似原话:不排除阿萨德下台)

2016年2月 ISIS 控制的土耳其边境线 缩短超过三分之二

2016年3月 普京宣布撤离叙利亚(结果撤而未走 随后增兵技术兵种)

2016年7月 土耳其Z变(埃苏丹嘴不怂,人不傻啊;人家急眼了)

2016年8月 阿勒颇围城战

2016年9月 沙特增兵边境,防止胡赛武装攻入沙特。(传说沙特经济扛不了)

2016年9月 美国国内炒作911相关法案,通过相关索赔法案。沙特很生气 后果很严重

从15年9月俄罗斯空军进入叙利亚开始,中东各什叶派力量也加强了支援的力度。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处于战略反击态势。战术貌似是重点进攻战略要地,以空中和装甲火炮优势,围城打援。将战争从反对派武装精通的皮卡运动游击战,拖向城市阵地战。对于兵力捉襟见肘的叙利亚政府军 ,这是没办法中的好办法。

同时顺应国际舆论,重点进攻最具战斗力的ISIS等恐怖势力,对其他反对派采取分化瓦解。如果收拾了最难收拾的ISIS,其他反对派除了盘算在将来能挣取多少和谈的砝码外,没有其他更好的打算。

叙利亚政府军全线进攻,就算打下来估计也没兵力守那些多农村据点。不但分散兵力,而且还会将反对派武装变相整合。

第六 叙利亚的故事1/2 --- 1/6阿拉伯的劳伦斯/现代叙利亚的起源

叙利亚的历史大体可分为塞姆文明时期、希腊化时期、基督教等多文明时期、 阿拉伯时期,奥斯曼帝国时期,哈希姆家族与法国殖民时期,及独立后至今。

传统上的大叙利亚地区,包括今天的叙利亚、以色列、巴勒斯坦、黎巴嫩以及约旦,是《圣经》传说中的闪米特人的发祥地。所谓“闪米特人”,包括今天的巴勒斯坦人 祖先的迦南人,以及后来的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大叙利亚地区也是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发源地和传播中心。让我们来看看如今叙利亚国土的是如何形成的。

一、1916年 哈希姆家族扛起阿拉伯人民起义大旗

哈希姆家族亦称圣裔家族。哈希姆曾孙即为穆罕默德,其女儿法蒂玛许配给其堂弟阿里。法蒂玛生有两子:哈桑和侯赛因。侯赛因的后人发展成为现代的哈希姆家族。

哈希姆家族第38代“大谢里夫”侯赛因•本•阿里的名望很大,是麦加圣城的埃米尔,所统辖的汉志地区,包括麦加和麦地那两座圣城。全世界MSL要来朝圣,都绕不开他老头子,圣城守护者,比起阿拉伯社会其他放骆驼的做生意的部落酋长,自然德高望重。而且汉志位居红海苏伊士运河边上,又是个做商旅重镇,老头子还是很有钱的。

从英国的角度来说,因为奥斯曼帝国苏丹兼着“哈里发”的名号,名义上是全体MSL的总扛把子,一战爆发后仗着自己是MSL老大,发了“S战”号令全世界MSL对协约国开战,造成英国在近东中东压力山大。于是英国乎鼓动侯赛因•本•阿里要带着阿拉伯人脱离土鸡,双方一拍即合。

作为奥斯曼帝国苏丹任命的最后一任汉志地区的统治者,带着半岛地区阿拉伯人宣布独立,能登高一呼代表了整个阿拉伯民族。当然,也免不了接受点外援什么的,当时的灯塔国还是大英帝国,派来的联络官就是著名的“阿拉伯的劳伦斯”(著有自传《智慧七柱》)。而侯赛因•本•阿里这方主要领导人物是他的儿子费萨尔王子。

在劳伦斯的帮助下,所谓的“阿拉伯大起义”后,奥斯曼帝国在阿拉伯半岛和整个阿拉伯地区的统治土崩瓦解,按照事先的协议,整个阿拉伯地区要成立一个以哈希姆家族为王(也就是侯赛因•本•阿里),以大马士革为首都的阿拉伯王国。

从阿巴斯王朝被蒙古人摧毁后,阿拉伯民族又要统一起来了,泛阿拉伯民族主义之火就此点燃。当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连劳伦斯那种资深特务也被骗了,英国人根本没打算履约,统一自然无从说起。

第七 叙利亚的故事1/2---2/6阿拉伯的劳伦斯/现代叙利亚的起源

二、阿拉伯世界500年一出的英雄—哈希姆家的费萨尔王子

费萨尔王子在阿拉伯大起义中军功最卓著。劳伦斯到了之后,主要也是和他接洽,基本上仗也是他打的,所以手下兵力最强劲。他扒铁路捣火车,用真理和剑说服各个部落。

1919年7月,在大马士革召开的阿拉伯民族主义者大会通过决议,费萨尔成为叙利亚国王,定都大马士革。

1920年 3月,费萨尔被拥立为大叙利亚与伊拉克国王。但是法国人私下和英国的协议里,叙利亚属于法国地盘(战后瓜分没通知可怜阿拉伯同志,是不是跟某国的遭遇很像),法国当然不接受英国赞助的费萨尔王子当叙利亚国王。所以虽然战争中费萨尔率兵攻克了大马士革,但是在1920年4月反而被法军驱逐了出去。最后多方妥协下,在老阿里的安排下,费萨尔王子当了伊拉克国王。

英国人曾经在伊拉克搞过民调,结果费萨尔王子的支持率高96%。不论数据真假,费萨尔虽然是外来户,在伊拉克还是深受什叶逊尼两派的认同。有着深厚的民众认同基础,这个国王基业还是很稳固的,但是他子孙却杯具得很。

1933年,费萨尔王子去世后,他儿子加齐•伊本•费萨尔继位。这位是个粪青,爱飙车还嘴不怂,在自己王宫里架设电台,动不动喷一下整个西方。结果当了才6年国王,就因为飙车出事故而死,终年才27岁,究竟是真事故还是阴谋就不好说了。他的儿子费萨尔二世不到4岁就继位,1958年被亲苏的“自由军官组织”发动政变推翻,全家老幼被杀害,时年23岁,比他老爸死得还早。

毛子二战后,在中东那嘎达弄翻的王室,可不止伊拉克一家。毕竟现代化的国家是二战至今发展的潮流啊。

第八 叙利亚的故事1/2 --- 3/6阿拉伯的劳伦斯/现代叙利亚的起源

三 英雄迟暮 老阿里不敌伊本•沙特 亡了国家

上回书说道,“圣裔族长”侯赛因•本•老阿里“阿拉伯统一的壮志未酬,折腾几下后还是老样子。除了费萨尔当了伊拉克国王,自己只保留了汉志老地盘,称为汉志王国。然则,在搅屎棍英国看来,一个有如此号召力的哈希姆家族统一的阿拉伯地区是不可想象的,没有缝的鸡蛋日后那什么插一杠子。

汉志王国东边的内志地区,本来是一片鸟不拉屎、狗不撒尿的沙漠地带,自然环境极其恶劣,苦逼的程度也只有撒哈拉可以相比。泛阿拉伯人里最穷瘪的贝都因人在这里放牧骆驼,过着吃苦水啃沙子的日子。

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内志靠南有个沙特家族通过与W哈比教派结合,几番混战,就是成了这群苦逼土匪兼职游牧部落的老大。期间沙特家族还因自己作死北上和手下部落内乱,几度被打趴下。19世纪初的一次还被拉希德家族夺走基业。不过,不久就由阿卜杜勒-阿齐兹•本•阿卜杜拉赫曼•本•费萨尔•阿勒沙特(简称伊本•沙特),带领一票蹲着科威特的本族难民,突袭夺回了利雅得,重建了祖宗基业。枭雄伊本•沙特随后统一了内志地区,改名内志苏丹,成为汉志王国的强敌。

当时阿拉伯半岛南部沙漠区域的局势基本分明,就是侯赛因•本•阿里和新兴枭雄伊本•沙特之间的对决,双方实力上相差不大,于是外因起了决定性因素。(阿拉伯人始终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由于反对在巴勒斯坦建立犹太人国家,侯赛因本阿里和英国闹僵了关系,加上中东铁路权益与石油开采等利益(沙特很聪明,早就顺势当了英国殖民地)。当伊本沙特1924年发动进攻的关键时刻,失去英国支持的汉志兵败(不得不佩服英国佬这套,当年美国佬有学有样,坑死蒋光头)

1924年8月,老阿里退位,传位与长子阿里•伊本•侯赛因。10月,沙特军队攻陷麦加和吉达,侯赛因本阿里和阿里伊本侯赛因父子两个流亡海外,汉志王位被伊本•沙特夺取。1927年,英国与沙特签订《吉达条约》,沙特脱离英国殖民统治。1932年沙特宣布沙特阿拉伯统一。

1933和1939年,沙特先后把占国土面积约2/3的土地租让给美孚石油公司(阿拉伯-美国石油公司),勘探和开采石油。于是哈希姆家族最后一点反攻梦想破灭,圣裔家族就此失去了祖宗的领土和基业。

  • 唔得的新 2017-07-13 14:53

    你这私货可不怎么样,蒋光头跟那一样吗?那是老蒋在全面占优的情况下被打得找不到北,美国才不得不放弃,即便在渡江前,美国都一直想用划江而治来保光头。

  • leon0035 楼主: 2017-07-13 15:25

    评论 唔得的新:我个人见解当然属于私人的。解放战争关键时期,美帝减少对蒋介石的援助是事实,美苏想两头下注是事实。你的口吻却很像那些张口巴铁,闭口坦桑利亚也铁的。在我眼里,只有中国,其他都是外国。你也就是发“金局长神揭秘,韩国靠算卦治国”这样帖子的水平。

  • 唔得的新 2017-07-13 16:27

    评论 leon0035:美就是美,苏就是苏,别脑袋不够用,别了司徒雷登多看几遍吧,当国民党眼看要完的时候,美国才开始想到tg,这算什么两边下注?注一直下在国民党那边,结果赌输了,不得不解救美国自己的政治失败,但要价太高,tg没法接受。

  • 唔得的新 2017-07-13 16:30

    评论 leon0035:我发贴子是好玩,哪有你这么专业呢,总能掺杂你的私货。

  • leon0035 楼主: 2017-07-13 16:53

    评论 唔得的新:当年 反苏你们搞不懂,亲美你们也搞不懂。论证自己观点就像写议论文,有论点论据还需要有逻辑的语言组合,我搞不懂你说我夹带私货代指啥。你能说说苏联当初为啥大使馆跟国民党一起南迁?胜利者无需玄学神话之,你们这些人若在体制内会影响战斗力的。

  • 唔得的新 2017-07-13 17:05

    评论 leon0035:美就是美,苏就是苏,我说美国,你谈苏联?这是两个国家好吧,美国是下注老蒋,苏联因比美国弱,也不看好TG,再加上中苏友好互助条约,明面上也是支持老蒋的,但苏联又通过共产国际暗中支持TG,苏联才是两边下注,美国是单边下注,后来赌输了想要补救跟TG谈判,要价太高而失败。

  • 唔得的新 2017-07-13 17:11

    评论 leon0035:美国是希望国民党灭掉TG,从亚洲方向压向苏联,在国民党看上去强大的情况下,根本没有必要两边下注。苏联是希望中国分裂的,至少划江而治,既有了大面积缓冲区,又不会形成尾大不掉的局面,苏联才有两边下注的需求。

  • leon0035 楼主: 2017-07-13 20:24

    评论 唔得的新:铁血晚期水平。你想象力很丰富,我“坑死蒋光头”5个字,你能写这么多,佩服。天涯有个大神,虚声(不被理解的毛泽东),你去找找这个帖子学习下吧。

  • leon0035 楼主: 2017-07-13 20:26

    评论 唔得的新:还有个暗黑山老妖“妖言水浒...”,看完我再给你推荐。

  • dsjst 2017-07-22 12:06

    评论 leon0035:就老蒋那样的,美国也知道是填不满的坑,为什么,因为老蒋是运输大队长

第九 叙利亚的故事1/2 --- 4/6阿拉伯的劳伦斯/现代叙利亚的起源

四 几番折腾之后的结局

1)老阿里从统一的阿拉伯之王,变成了汉志王国国王,还是他自己的老地盘。最后丢了老底盘流亡国外

2)老阿里的次子阿卜杜拉•伊本•侯赛因,后来建立外约旦哈希姆王国,就是现在的约旦了,开飞机炸ISIS的阿卜杜拉二世国王,就是他的四世孙(沙特的走狗 跟他不共戴天)。

3)老阿里的三儿子费萨尔•伊本•侯赛因,是老阿里最优秀的一个儿子,当了伊拉克国王。三世而亡,且费萨尔这支绝种了...

话说,这阿拉伯世界当时的战争,也就扒扒铁路,炸炸桥,没事再炸个火车头抢劫火车改善改善伙食。不过由于他们熟悉半岛地理,大沙漠里神出鬼没,弄到最后土鸡士兵大白天也只能蹲在炮楼里。比较成功的切断了土鸡在半岛的铁路运输线。

这些阿拉伯士兵没事就朝天开枪,高兴了也开不高兴了也开,据说一场战斗下来打的子弹还没庆祝胜利打的多。这毛病估计有遗传。

第十 叙利亚的故事--- 5/6阿拉伯的劳伦斯/现代叙利亚的起源

五、 哈希姆家族成立的国家大致年表

1916年 哈希姆家族侯赛因•伊本•阿里在汉志领导阿拉伯起义,成为汉志国王。从土耳其官员手里夺回麦加控制权。(包括麦加 麦地那在内都是哈希姆家族世代居住地区)

1918年 9月费萨尔起义军进入叙利亚 10月,费萨尔攻下大马士革

1920年 3月费萨尔被拥立为大叙利亚与伊拉克国王。 4月被法国废黜,叙利亚和黎巴嫩落入法国之手,费萨尔流亡英国

1921年 费萨尔成立伊拉克王国,在英国保护下建立费萨尔王朝。

1924年 沙特家族将哈希姆家族赶出麦加,随后又占领麦地那 吉达。

1927年 搅屎棍英国与伊本•沙特签订《吉达条约》。英国承认沙特完全独立

1931年 侯赛因•伊本•阿里 去世

1932年 伊本•沙特将汉志和内志合并,成为沙特阿拉伯王国

1932年 费萨尔王朝的伊拉克独立

1933年 费萨尔国王病逝

1946年 英、法军队撤出叙利亚。叙利亚独立(不是王朝 是敏珠的)

1946年 侯赛因•伊本•阿里的儿子阿卜杜拉 成为约旦哈希姆王国的国王,延续至今。

第十一 叙利亚的故事1/2--- 6/6阿拉伯的劳伦斯/现代叙利亚的起源

六、 不愧为世界级的搅屎棍---大英帝国

沙特这个家族以W哈比教义起家,并在19世纪不断强大,建立过王朝(被奥斯曼帝国属下势力灭过,在奥斯曼统治下的如今沙特地区建立王朝的家族很多,也就那么点人那么回事。)

在阿拉伯大起义的时候,沙特家族跟土耳其当局及大英帝国又打又合,闷声发大财。一战后在英国的撺掇下攻下哈希姆家族世代地盘。要不是因为石油有钱,沙特家族在那嘎达就是臭大街。你嘛,还是钱好啊,有钱你家马桶会唱歌都是进步学习的榜样。

侯赛因•伊本•阿里领导的阿拉伯大起义也得到了如今伊拉克土地库尔德部落的大力支持。不知道啥原因,英国扶植了沙特防止哈希姆家族做大,怎么没有允许库尔德人独立建国。(估计跟不像过多削弱土耳其跟伊朗的实力有关,当时伊朗有英美利益,怕土耳其倒向毛子)

如此这般,在英法国殖民统治下七切八割,如今版图的叙利亚诞生。约旦王族存在就是制约沙特的底牌,也是由于圣裔后代大家都不敢轻易灭了。法国的几次被恐爆,也是有关方面提醒他,法国可是叙利亚诞生之母哦,你不管谁管。

@丰血2 2017-06-14 19:49:35

卡扎菲。塞衣服

叙利亚阿萨德

都有个共同点 在03年后 进行私有化改歌

-----------------------------

这点利益人家看不上了,人家要的就是乱字,在你最脆弱的时候推你一把。

@lmm9001b 2017-06-14 09:12:36

有一个很奇怪的地方,IS从来没有攻击过美国和以色列。

-----------------------------

以色列国内的阿拉伯人可不少,都是很贴心的。没有内应,搞恐袭很难。再加上大家都一致认为以色列也是后台,所以IS不搞以色列很容易理解。

  • 画芯的小朋友 2017-06-29 00:06

    理解个p,is里面就有以色列指挥官和教官。真心要搞以色列怎么会搞不了,还说以色列内的阿拉伯人跟以色列贴心这个就是在瞎扯淡了

  • leon0035 楼主: 2017-06-29 00:55

    评论 画芯的小朋友:你有的观点很正常,好好说话。

  • liliangkt 2017-07-08 12:03

    评论 画芯的小朋友 :以色列公然轰炸攻击Is的政府军,放心我们都不瞎,有些东西是洗不干净的

更多好贴,尽在国际观察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