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我为“学术战狼”的人,有种的话,来回答我关于希腊伪史的十个问题

国际观察 97497 12475

前几天,有一位“专家”,发了一篇名为《“学术战狼”们的研究:西方文明史纯属虚构》的文章。

这篇文章,在这里,也有网友贴出来了:http://bbs.tianya.cn/m/post-worldlook-1869914-1.shtml

很荣幸,我也获得作者的抬爱,位居“学术战狼”之一。

其实呢,近两年,我已经先后获得 专家授予的“学术义和团”、“民科”称号。

也就是说,我已经有了三顶 来自“学术界”的帽子。

鉴于专家如此瞧得起我,前天,我写了篇文章,提了十个问题,向这位专家请教。

原文载“生民无疆”微信公众号

与某些靠古希腊领工资、烧课题费的专家教授不同,本人地道的民科,闲暇读读书,闲得无聊了,就写写东西,以修身养性。

本人乃闲云野鹤一枚,无门无派,没兴趣参与某派。希望热衷于玩帮派的某些人别乱猜测,别以己度人。

鉴于某些人回避我提出的具体问题,热衷于玩意识形态、站队、骂街,来应对本人对西方伪史的质疑,所以,本人先亮明态度。

第一,对于什么古希腊、古罗马之类,本人毫无兴趣。西方人无论怎样宣传“古希腊文明”,本人都毫不反对,甚至深表同情。原本没有家谱的人,发达后搞搞寻根问祖,编一编家谱,重修一下祖坟,树个高大的碑,刻上镀金的碑文,这很正常。

本人扒“古希腊文明”的皮,起因是看不惯国内那些把西洋人自编的家谱当做圣经、混吃混喝、误人子弟的骗子。

某些人不妨扪心自问:你是否把西洋人自编的家谱当做圣经?

再次强调:暴发户伪造家谱,关我屁事!多谈它,是高抬它了。

第二,本人积极主张学习西方、世界各国的一切先进的东西。但是,只有不卑不亢地学习,才能学到真功夫,才能成长为健美的人。 东施效颦、邯郸学步,那是蠢货所为。

今天,西方比中国富强,长了眼睛的人都知道。跪洋族们呢,把“当今西方牛逼”,当做最新最先进的“知识”,天天挂在嘴边,四处炫耀,这是患上了神经病的表现;有的跪拜“当今西方”还嫌不够,还要跑去趴在洋人的祖坟前,烧香祭拜,则是典型的重度神经病。

第 三,本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我们的祖宗确实很伟大,至少比西方人的祖宗伟大。今天的中国,确实不如西方,那是我们有愧于祖宗。但是,近几十年来,绝大多数中国人一直在努力奋斗,中国一直在快速发展。今天,中国正在进步;明天,中国还会继续进步。中国的进步,是干出来的,不是跪洋族跪出来的。

请记住:古往今来,中国的任何进步,都与跪洋族没有任何关系。

本人的这个态度,还算可以吧?本人不是“义和团”吧!

不接受我的这个态度,下面的内容,你最好别看,因为你看也是白看,而且可能坏了你的心情,甚至吃不好睡不好。伤身又伤心,骂街又伤形象,何必呢!假装没看见,可以继续保持绅士风度,多好啊!

再说古希腊伪史。

判断古希腊史是不是伪史,不需要专业知识,只要高中毕业就行,而且高中成绩门门及格就行。当然,这必须一个前提条件:有一颗平常心,以平等之心看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不管他是不是洋人。

下面,请你用中小学老师教的知识,判断一下我提出的几个问题。

我曾经列举了“古希腊史”的N个致命伤。

这里列出十个问题,欢迎各位“专业人士”,或者自认为学富五车的人,来答疑解惑。

沙漠里起高楼,必是楼歪歪、楼倒倒

  • 损人不利己我开心 2018-11-12 20:42

    单凭这段开场白就值一百个赞

  • 入夜魅 2018-11-12 21:08

    评论 生民无疆001:正气篇,欣赏。

  • se852 2018-11-12 22:23

    评论 生民无疆001:开场白文字就是扬眉吐气!写的太好了。支持楼主!

  • 反美是工作 2018-11-13 00:08

    楼主一边用着西方国家发明的电脑和网络发帖,一边在这边论证电脑和网络是技术骗局。

  • 穷也站地主堆里 2018-11-13 03:09

    评论 反美是工作:用汉字的不一定是中国人

  • rougellj 2018-11-13 04:11

    写的好,句句在理!怒赞

  • rougellj 2018-11-13 04:14

    评论 反美是工作:你个怂包怎么哪都有你,你是瞎了眼看不到楼主说的,他并不是为了反西方而否定白皮的一切,古语都有说取其精髓去其糟粕,当然,你这个井蛙估计这句话都不懂意思的

  • 夺泥燕口削铁针头 2018-11-13 08:07

  • 冷锋001 2018-11-13 08:41

    跪洋族,为名字起得好,对它们真的是定身量做。中国的任何进步与跪洋族没有任何关系,楼主错了,有关系的,如果没有这些跪洋族,中国的进步会更快更大。

  • 许一笑 2018-11-13 09:07

    楼主你太炫酷了!

问题一:雅典帝国有1000万人口?不是假的?

据专家们说,古希腊历史上曾经有一个雅典帝国,这个帝国人口多达1000万。

在资讯发达的今天,大自然的实际告诉我们:

(1)希腊及周边地区,全部属于穷山恶水荒凉地,想找出可耕种的土地,难于上青天。即便是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希腊可耕种面积仍不足30%。

(2)希腊及其周边地区,属于地中海气候,只适宜种植的葡萄、橄榄之类,即适宜种植零食。零食是不能当饭吃的。

(3)当今希腊,才1000万人口,主粮仍依赖靠进口。

意淫出来的雅典帝国及其版图

雅典帝国如果有1000万人,那就有1000万张嘴,等着粮食。半个月没饭吃,就会死绝、灭种。

雅典帝国的地盘,全是穷山恶水荒凉地、地中海气候,所出产的粮食,显然不够吃。

有专家说,雅典帝国是玩商业文明的。粮食?进口呗!------坚持这一说法的人,智商一定是负数。

我们知道,中华大地是风调雨顺、四季分明的宝地。

为了拯救这个不要脸的雅典帝国,我们假设雅典帝国进口粮食的那个地方,是与中华大地一样的宝地。

根据中华典籍,春秋战国时期的中国,肥沃的土地,100亩地才能养活一家人(5口人),稍差一点的,就需要200亩,再次的就要300亩了(依据:《周礼•大司徒》云:“不易之地家百亩,一易之地家二百亩,再易之地家三百亩”。《孟子》云:“周人百亩而彻”。“百亩之田,勿夺其时,数口之家可以无饥矣”)。春秋战国时期的一亩,大致相当于今天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良田33亩、中田60亩、差田100亩,养活一家人。取平均值,60亩才可以养活一家五口。

如果雅典帝国正的拥有1000万人口,那么:

(1)必须有耕地12000万(亩)÷1500 = 8万(平方公里)

(2)按照一个壮劳力(青壮年男子)耕种60亩土地计算,那么,必须有200万壮劳力为雅典帝国服务。

请注意:这些土地上出产的粮食,必须全部交给雅典帝国;200万农夫必须另外找饭吃!

那么,请问:

(1)专门为雅典帝国服务的、天苍苍野茫茫的 8万平方公里的良田,在哪里?

------请专家们打开手电筒,在希腊周边找一找,这个地方,在哪儿?

(2)专为雅典服务的200万壮年农夫和他们的家人,也是1000万人,又由谁来养活?这又需要8万平方公里的农田、200万农夫来为他们服务!

------请专家们打开手电筒,在希腊周边找一找,这个地方、这么多人口,在哪儿?

实话告诉专家们,要想满足雅典帝国的商品粮需求,那个地方,必须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1)拥有不少于80万平方公里的良田;

(2)拥有约1亿人口;

(3) 拥有四季分明的气候。

难道是从遥远的中国进口粮食?也许,甚至是某些专家亲自送粮食到雅典帝国的!

做梦不?比黄粱美梦还要假百倍!

由此,我估计,雅典帝国可能存在过,但是时间很短,只有半个月。半个月后,因为缺粮,全部饿死了。

希腊周边地形地貌,看看哪儿有 良田、美土

  • 走路选直线 2018-11-12 21:55

    古代西方没有有迹可循的人口普查。高度中央集权制的国家才会有这样的大规模政府行为。按照西方松散的城邦制度,没有这种社会基础。人口普查为了收取人头税,奴隶制国家的奴隶不享有公民权。这么说来奴隶主为了炫富,大家攀比一下奴隶数量,整出几个“号称百万”的主来,捏造一下总人口也是可以理解的。

  • RHB之再战江湖 2018-11-12 22:33

    评论 走路选直线 : 没有足够的人口,就没有各行各业的知识的积累。一不留神就没有传承了。

  • 天河水2159 2018-11-13 06:15

    评论 生民无疆001:图呢?

  • 夺泥燕口削铁针头 2018-11-13 08:08

    领土全在海边,估计会说是吃鱼长大的吧,哈哈

  • zealotcity1234 2018-11-13 08:21

    评论 生民无疆001:原来海里不产鱼,漂亮漂亮

  • 穷也站地主堆里 2018-11-13 08:28

    评论 zealotcity1234:海里有鱼,希腊人每天都到海里捉鲨鱼吃

  • neverAI 2018-11-13 09:05

    评论 zealotcity1234:海是有鱼,但是当时航海技术落后,只能近海。海产品保质期是有限的,详情参考菲鱼罐头的历史。现在人们喜欢的海鲜,在古代经常引起人命,而且出海是很危险的事情。拿中国来说,在解放前,我老家渔村有一半人家是寡妇带着儿子,每天都有妇女带着儿子问回来的人,她丈夫回来了没。

  • 封一周 2018-11-13 09:19

    评论 zealotcity1234:你更漂亮,古希腊的海捕这么发达

  • 天军 2018-11-13 10:31

    评论 生民无疆001:没听说过什么‘雅典帝国’,只听过希腊联邦

  • 7lotus 2018-11-13 10:40

    周礼的这个说法还是有点问题,一个五口之家按春秋战国那个科技水平,没有铁器,耕牛也没有普及的情况下,能耕种60亩地?现在如果没有重型农机的情况下,一个五口之家也没可能耕种60亩地

说明一下

1、本人的这篇回应文章,发在本人的微信公号https://mp.weixin.qq.com/s/6vdCmdU5rzZENX8p0_Gm0g

2、最初拜读“专家”的文章后,鄙人留言道:

“生民无疆诚惶诚恐,拜读大作,深受教益。在下写了一文,诚恳接受指正,并提出问题讨教。拙作将发在生民无疆公众号。请将本留言置顶,令广大读者周知。”

遗憾的是,两三天过去了,那个公众号的操控者,仍然没有将我的留言放出来。

但是,本人的公众号,只要不涉及敏感内容的留言,本人统统公开。

难道是害怕 听到不同的声音?

只许自己 批别人,不许别人张口申辩?

难道“古希腊”信徒,就是这样的 “学术”风格?

支持楼主

  • 日月藏心 2018-11-15 00:13

    评论 TIMEXIST:楼主的问题只要能拿到大学里去讨论就行,但是不能,为什么?有脑子的都知道

  • 日月藏心 2018-11-15 00:15

    评论 TIMEXIST:一个没读过书的种地农民挑战国际权威的学术界,谁给你的勇气?

  • 日月藏心 2018-11-15 00:19

    评论 TIMEXIST:说句不好听的,人家对你吐口痰都闲费事,也就这里几个脑残五毛和一批投机分子支持你了,可能还有一批没知识没文化的农民喜欢听你说的,毕竟这能让他们从精神上战胜敌人嘛,不然怎么死心塌地跟着党

  • 简宋123 2018-11-16 13:08

    此人有理有据啊,不要批,真理越辩越明的!

  • mjgwh 2018-11-16 17:19

    评论 日月藏心:你跪的·五体投地啊·

  • 翦翦细瞳 2018-11-16 21:05

    评论 日月藏心:谁说人家没读书,一定要在学校里读书,拿了个资格认证的,才叫读书??谁给你的勇气这么说话

  • 无涯2017 2018-11-17 23:39

    评论 日月藏心:谁给你的勇气?出来当傻逼。脑子是好东西,可惜你没有

  • 落地花生J 2018-11-20 03:12

    评论 日月藏心:你连批判精神都没有张口就骂别人没读过书的农民你这起手式暴露了你的无知,你这水平不值一提

  • 17736572675 2018-11-24 13:05

    评论 TIMEXIST:中国的强大不是靠得楼主这种人,楼主胡说八道,还是自我反思去吧,学术义和团这个称谓已经是相当客气了,在我这个普通人眼里,你是有病

  • 天天悠悠泪人心 2018-12-03 21:35

    评论 17736572675:气急败坏?你说一个呢?难道啥干货没有直接开骂么?就喜欢看你们气急败坏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问题二、古希腊有统一的语言、文字?不是假的?

大家还记得吗:上小学时,大家就学拼音、普通话,学习使用字典;学外语时,先学习音标,接着要买一本外语词典。总之,不认识的字词,要查;不知道是啥意思的字词,也要查。一查读音,二查字义词义。

这一点记忆,很重要!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十里不同音。在中国大地,方言多如牛毛。在大多数省份,如果不使用普通话,人们基本无法使用口语交流。同一个县里,东部和西部地区的口音,差别就会很大。但这并不影响全中国人的交流。比如,唐朝的时候,韩愈贬官但任潮州刺史,上任后,他完全没法与当地人员交流,于是,他们就蹲在地上写字,大家都明白了。

小小的西欧大陆区,有好多种语言。据说,追根溯源,都是地道的日耳曼语。也就是说,什么荷兰语、德语啥的,其实都不过是“方言”;即便是当今的德语区,也分好多种方言。

牛皮大王吹出来的古希腊世界

量一量,地中海西岸、黑海北岸的希腊殖民地,

距离雅典多远?

有奖竞猜:希腊殖民军,

是坐飞机过去的,还是开航母过去的?

按专家们的说法,所谓的古希腊文明区,不尽隔山隔水,而且包括无边无际的环地中海、环黑海的文明区,面积足有几百万平方公里。

吹殖民的牛皮容易,但是出来了语言问题。原本是说雅典方言的一批人,如果到外地殖民,过不了两代人,就会口音大变。比如,成吉思汗、努尔哈赤的后人,一百年后,谁还说祖宗的话?

可以肯定,叙拉古的希腊人,与雅典、斯巴达的希腊人,语言有天壤之别。这就是说,阿基米德、柏拉图,两人坐在一起,完全没法用口语交流。

可以肯定,古希腊语,不仅有N多种方言,而且差别巨大。

专家们普遍说,古希腊人,是由好多地方的移民构成的,也存在好多种方言。

先看看大众知识情人的话。

在古希腊世界,在那数百个城邦之间,人们见面后,能够无障碍地使用口语相互交流吗?

比如,他们开奥运会的时候,各城邦的运动员,能够无障碍地使用口语相互交流吗?如果不能,比赛规则是如何传导到运动员们的?马拉松赛时,运动员们是如何听懂起跑口令、获奖结果的?

又比如,各个城邦商量联手对付波斯帝国的侵略军的时候,各方全权代表们,能够无障碍地使用口语相互交流吗?如果不能,他们又是如何完成讨论,达成协议的?

那么,古希腊,有普通话吗?

我们知道,和当今世界各国一样,当今中国的普通话,是由中国政府制定标准并强制推广的,那么:

古希腊语的普通话,又是由谁制定标准并强制推广的呢?

古希腊文明区从来不是统一的国家,自然没有中央政府,当然也就没有推广普通话的立法机关和执法机关。

雅典文明程度最高,但是,雅典制定的东西,斯巴达及其属国,会执行吗?反之,亦然。

在专家们的语境中,古希腊世界,是有通用的文字的。想想,好像也是,既然有那么多的古希腊文献传世,确应存在古希腊文字。

据说,古希腊文字是一串串的字母组成的表音文字。

于是,问题又来了:没有普通话的古希腊,统一的希腊文又是由谁制定标准并强制推广的呢?

第一,这种文字,是谁发明的?又是如何得到古希腊各城邦一致承认的?

第二,这种文字,是如何推广的?比如,发明古希腊文字的人或者城邦,大规模地举办过语言文字培训班吗?古希腊各城邦,都派人到那里留学过吗?

第三,这种表音文字,如何处理方言问题的?或者说,古希腊各城邦为推广这种表音文字,做过内部的语言标准化工作吗?比如吧,在中国,“馒头”这种东西,有的地方叫“馍”,有的地方叫“粑子”,还有的地方叫别的什么名儿。

mantou,mo,bazi,各地用于表达同一个东西,这就是古希腊文?

还有第四,更重要了:还必须对每一个单词都进行统一的定义之后,才能形成统一的书面语言,写出大家读得出、看得懂的作品。所以,中国自古就有字典,比如《说文解字》。

说文解字

那么,古希腊有字典吗?如果有的话,远隔千山万水、方言多多、相互敌对的数百个城邦,是如何完成大众认可的字典编撰的呢?

一片散沙的古希腊,如何实现语言文字统一的?

做梦不?

比黄粱美梦还要假百倍!

  • 天河水2159 2018-11-13 01:29

    评论 生民无疆001:图片呢?

  • 非洲刚果 2018-11-13 09:09

    把古希腊换成东周,这些问题都存在,所以东周就是伪造的?

  • shuzidang 2018-11-13 10:14

    评论 非洲刚果:你这头非洲猪,天下共主黄帝的老师仓颉造的字,可不是所谓希腊城邦松散的状态

  • 非洲刚果 2018-11-13 10:22

    评论 shuzidang:楼主不是在说口音吗?

  • 非洲刚果 2018-11-13 10:23

    评论 shuzidang:黄帝的老师存在吗?黄帝存在吗?有什么证据?拿出来我看看

  • 端木8023 2018-11-13 10:58

    评论 非洲刚果:东周之前,是相对统一的西周啊。而西周的政府集权度要比古希腊高的多。中国自商以来,领土范围与汉语使用范围是比较接近的。

  • 端木8023 2018-11-13 11:02

    语言这种东西神奇的很,如果要改变一个地区的口语习惯,语言一个强力的中央政府长大百年以上的不断的以政策形式强迫人民更改习惯。对表音文字来说,就更难统一了。表音文字大约就等于口语的书面化。

  • 非洲刚果 2018-11-13 11:06

    评论 端木8023:西周怎么个相对统一了?现在皖南县和县之间,甚至于有的时候翻个山就听不懂话了。难道现在不是一个国家?

  • 非洲刚果 2018-11-13 11:07

    评论 端木8023:为什么西周的集权度比古希腊高?有什么证据?以什么为标准?

  • 端木8023 2018-11-13 11:09

    评论 非洲刚果:皖南是哪儿?安徽,西周的时候,楚地,这就是如今的两湖地区,都是蛮荒之地(楚国人自认是蛮夷),今天的安徽江浙等地,大概是西周分封诸侯之后,慢慢并入中央的。

人家雅典人跟这些西史学家样,吹牛就饱了,人家吸气的。

  • 笨笨只能跑 2018-11-13 23:21

    非洲刚果:一,中国很早就开始统一战争了,我们可不是共和国搞什么民主。东周可是有天下共主的,其实诸侯就是军阀,直到民国还有。二,中文从甲骨文时代开始就是表意文字,不是表音文字。中文的好处就是,音可能不同,但意思都差不多。字母则是表音文字,所以演化到后来,音也不同意也不同。

  • 易洛魁 2018-11-14 08:15

    就古代中国的识字率来说,文字对大部分古代中国人,有和没有,没什么区别。

  • 密码总是不正确 2018-11-14 18:59

    评论 笨笨只能跑:你也是的,人家就是能过抬杠赚钱,他就靠这个做了二十多年外贸呢。

  • mjgwh 2018-11-16 17:30

    评论 易洛魁:汉字有变化以型表意传承几千年,西方以音表意,百年还能几人听懂。而且古代中国人口数量也是很大的(对比西方)

  • 爷爷00 2019-05-22 22:41

    我在想,郑和下西洋又如何与当地人交流的呢?在最早期的时候,两种语音之间又是怎么沟通的呢?比如英语和汉语

耐心等候 专家 发言,给大家 答疑解惑:

1、看看雅典帝国的1000万人,是如何解决吃饭问题的

2、看看古希腊 远隔千山万水的 数百个城邦,是如何 搞出 普通话、通用文字的

  • 大国情怀 2018-11-12 21:31

    自远古时期,人们就知道逐水而居,捡平地开荒。说浅显点就是要有水喝有地种才能支持一个大城市的发展。比如北京有永定河及冲积扇。开封洛阳有黄河更有平原。纽约巴黎伦敦广州莫不如此。雅典那个地方在现代修条路都能把政府累死,在生产力低下的古代往外地发个圣旨什么的肯定也不容易。

  • 穷也站地主堆里 2018-11-13 08:52

    雅典帝国1000万人吃饭咋解决,这还要问吗,当然是投票决定

  • pinkyjam 2018-11-13 11:20

    评论 大国情怀:水还有一个重大作用是水运,尤其是水运粮食。一个没有河(现代海运发达可以是海港)的大城市,是大不到哪去的。

  • 杏林孤草 2018-11-13 14:11

    评论 折戟沉沙铁末销:这么严肃的问题就不要靠猜了吧,沉不沉海有地质学家呢

  • 乌鸦哥哥 2018-11-13 15:36

    评论 折戟沉沙铁末销:开局一张嘴 内容全靠猜

  • 历史不可阻挡 2018-11-13 16:06

    评论 折戟沉沙铁末销:别说一千万人,希腊那鬼地方奴隶制时代能养10万人就谢天谢地了,地中海气候,雨热不同期,多山,就是现代希腊也没有像样的种植业,别跟我说是捕鱼,渔猎民族生产力可是比游牧民族还低一级的,跟原始部落没有多大区别。

  • 历史不可阻挡 2018-11-13 16:06

    评论 折戟沉沙铁末销:然而现代学者张嘴就是一个雅典城40万人。其中还有很多吃饱了没事干整天演讲哲学的奴隶主。

  • happyj31127 2018-11-16 18:17

    评论 生民无疆001:粮食有小亚细亚,西西里,意大利,埃及,黑海、地中海沿岸的殖民地进口。语言,你难道不知道欧洲那边都是近似语系和大量同根词的么。

  • 翦翦细瞳 2018-11-16 21:30

    评论 折戟沉沙铁末销:这个文明不文明的,其实发展到什么程度什么标准才能称之为文明,,,其中可较真的问题就有得扯了。曾经,那个地儿可能是有人类活动的,也许还有部落和小城邦,但是不是真的达到中国人心目中的文明,就值得商榷了!

  • 翦翦细瞳 2018-11-16 21:36

    评论 大漠狼烟2015:对,希腊那个地儿可能有过人类活动,但文明这个标准不应该太低,要有发达的经济文化政治。这些不仅仅是靠几个人就能堆砌起来的,必须有足够充裕的人口、粮食、生产力,在充分解决了温饱的基础上,让一部分人能解放出来搞其他的东西,还要经过一定时期的积累,才能逐渐靠近文明标准

关于粮食来源这个bug,有人早就补上了,说是贸易而来。这下问题就大了。所谓贸易,必了有商路。我查了一下,没见有史载可信的希腊商路。我又查了一下,原来没有所谓的商路,只有事实上的剪径,又叫海盗。

  • 大国情怀 2018-11-12 20:32

    那么问题又来了,既然此路是我开,地中海是我挖,总得有人要想过此路,强盗们才去劫得买路财。在那人间稀少,鸟不拉屎,山上无寸草,山中不长鸟,又没有苏伊士运河的地方剪径能养活一大家子上千万人口吗?古希腊人连裤头都穿不起,就是碰到一条大鱼也劫不到什么呀!

  • 大国情怀 2018-11-12 20:44

    话再说回来,即使是有商路,在希腊那穷山恶水的地方,路无三里直,地无三尺平,有粮食怎么运?用畜力?学习茶马古道!可茶马古道运的是高附加值的茶叶,如果在茶马古道运粮食还不够物流公司的人自己吃呢。我外公在解放前当过挑夫,挑的是盐。话说白皮自古不会挑挑子。

  • 大国情怀 2018-11-12 20:47

    元明时期南粮北运,走的是京杭大运河。如果希腊能修一条京杭大运河绝对比神仙还要伟大。

  • 夺泥燕口削铁针头 2018-11-13 08:13

    还有就是粮食是买谁的?大量的粮食生产出口,其文明程度确定不比希腊要高?哈哈,我猜是买那个又养千万人,还建金字塔的埃及

  • biguo1126 2018-11-13 08:56

    评论 夺泥燕口削铁针头:必须是拥有定期泛滥的尼罗河土地肥沃播种即长粮食多得吃不完拿去换橄榄油的古埃及。。。

  • pinkyjam 2018-11-13 11:21

    评论 夺泥燕口削铁针头:当然就是那个科技水平能造金字塔了,却拿粮食去换希腊陶罐的埃及啊,哈哈哈!

  • 历史不可阻挡 2018-11-13 16:13

    评论 biguo1126:定期被河水淹没的肥沃农田,哈哈,想想就想笑,你说我们国家领导人怎么就不准河道滩涂地区种田呢,在那种产量多高啊。

  • harper2016 2018-11-13 16:18

    有高人来讲讲黄泛区和尼泛区的区别吗?这个真心不懂啊,黄泛区是颗粒无收,怎么尼泛区就土地肥沃播种即长粮食多得吃不完?

  • biguo1126 2018-11-13 16:57

    评论 harper2016:西方人没有农耕文明,编历史纯靠脑补。。。

  • 笨笨只能跑 2018-11-13 23:25

    评论 pinkyjam:当然就是那个科技水平能造金字塔了,却拿粮食去换希腊陶罐的埃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允许百家争鸣,期待百花齐放。支持楼主

  • 简宋123 2018-11-16 13:09

    感觉,此人有理有据啊,不要批,真理越辩越明的!

  • 爆炸卷儿 2018-11-16 13:54

    评论 简宋123:我可没有批……

精彩!请继续。

  • 九问2018 2018-11-16 20:57

    欧洲人19世纪才跟中国人学会耕种田垄,他们一直就是个游牧民族

  • www3750 2018-11-21 14:10

    楼主的问题一的推理是错误的!!!楼主怎么知道那时的希腊人要吃那么多粮食呢??????? 那时它们在树上吃果子。

  • www3750 2018-11-21 14:11

    楼主的问题二的推理是错误的!!!楼主怎么知道那时的希腊人要语言文字呢??????? 那时它们在树上叫。

  • ty_115789565 2018-12-01 17:43

    当时希腊人是外星人,吸空气就行了。

  • Hanan2000 2018-12-06 20:07

    评论 www3750:因为人是碳基动物(无法直接利用太阳能),必须吃东西(碳基植物)获得能量,今天的人如此、旧石器时代的“人”也如此。

  • 遂心而行 2019-03-29 13:21

    评论 Hanan2000:这人是讽刺当时西方主要是猴子

耐心等候 专家 发言,给大家 答疑解惑:

1、看看雅典帝国的1000万人,是如何解决吃饭问题的

2、看看古希腊 远隔千山万水的 数百个城邦,是如何 搞出 普通话、通用文字的

  • 天军 2018-11-13 10:33

    评论 生民无疆001:楼主从哪里听说‘雅典帝国’?

  • 猫环顾左右 2018-11-13 15:28

    @天军 @gghasd 专家造出来的,楼主说这玩意根本不存在,结果专家说楼主是“文化战狼”,楼主看了之后留言写了这些问题,目前尚未由任何一个专家或者有理有据的反驳。全是美狗洋犬用所谓“不屑一顾”“漫不经心”的态度在说风凉话,但他们本身这种态度,就是无力反驳,强作镇定的表现。

  • 历史不可阻挡 2018-11-13 16:14

    评论 gghasd:http://www.so.com/link?m=awkdYqYQcEtpwDg4oAZZgGXKJ7vhDhNCUXrZOVCHab7AXi%2BliCg6ljxqRk7GMZRFSU1QNU%2F3eyVIJ%2Bxt04QiW%2F1vpMfPHTa%2B3CrJ%2B%2FbFiybWcEInbd6PTeoGhfAlS45Jq1LSFyyCKvlgBRXPAFkTDDZiaO%2FFumobLgHzK4mTlt9yykV4t3kyEOQ%3D%3D

  • 历史不可阻挡 2018-11-13 16:15

    评论 gghasd:了解一下,这可是世界顶级大学的公开课哦

  • 超级无敌可爱的兔 2018-11-13 19:26

    评论 gghasd:中外古史研究者一般把公元前5 世纪后期的雅典国家称为“雅典帝国”.

  • 笨笨只能跑 2018-11-13 23:28

    评论 gghasd:什么城邦?不就是部落嘛

  • 易洛魁 2018-11-14 08:18

    确实有“雅典帝国”这么一个概念,不过没人说过“雅典帝国”的人口是1000万。楼主自己YY出来的论断,然后自己来攻击,套路深!

  • 易洛魁 2018-11-14 10:24

    评论 嘛啊嘛是:夏朝一百多万人口,照样孕育文明。人口多少和文明孕育,有必然关系么?

  • 工农结合czq 2018-11-14 13:59

    评论 易洛魁你在哪里看到夏朝,只有100万人?史记说禹涂山大会,天下万邦。就算这个万是虚数。这天下几千个邦,每个邦才几百人啊?

  • 密码总是不正确 2018-11-14 19:10

    评论 易洛魁:人口多少当然与文明孕育有关!人口多了才会有分工,有一部分人可以脱离体力劳动专门从事脑力劳动。另外,楼主在各个帖子里都说过也是大家认可的:埃及希腊不是没有文明,而是这个文明并不是伟大的文明,所谓伟大文明是吹出来的。

@大国情怀 2018-11-12 20:25:25

关于粮食来源这个bug,有人早就补上了,说是贸易而来。这下问题就大了。所谓贸易,必了有商路。我查了一下,没见有史载可信的希腊商路。我又查了一下,原来没有所谓的商路,只有事实上的剪径,又叫海盗。

-----------------------------

我已经计算过,并且告诉专家们了:要想满足雅典帝国的商品粮需求,那个地方,必须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1)拥有不少于80万平方公里的良田;

(2)拥有约1亿人口;

(3) 拥有四季分明的气候。

难道是从遥远的中国进口粮食?也许,甚至是某些专家亲自送粮食到雅典帝国的!

  • 大国情怀 2018-11-12 20:58

    以宋代开封为例。就论经济而言,它确实是历史上少有的繁华。 有学者甚至拿汴京跟同时期的米国纽约相比,说句不客气的话,那就是在黑汴京,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历史学家得出结论,当时最鼎盛时期,宋朝开封容纳了150W+的人口,150W?这个数字别说是在古代,就是现代都是一个无法想像的天文

  • 大国情怀 2018-11-12 20:59

    数学。但就是为了供养首都百五十万人吃喝,大宋朝动用了全国之力。

  • 大国情怀 2018-11-12 21:05

    即使是这样,还是在一个国家内的极力运作才能保障货物流通的顺畅,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安全到达。有一个正规军步兵营武装押运的生辰纲照样没能“使命所达"。

  • 穷也站地主堆里 2018-11-13 03:17

    评论 大国情怀:不是大宋全国之力,是隋代后好几个朝代之力修建完善的京杭大运河之类的交通物流体系的功劳

  • lizhendaccie 2018-11-13 14:39

    评论 穷也站地主堆里 :北宋时期,京杭大运河已经嗝屁了,所以北宋定都物流中心开封而不是长安洛阳。重修大运河都是明朝时候的事了。

  • happyj31127 2018-11-17 08:28

    评论 生民无疆001:你整明白雅典帝国了么。雅典帝国包括雅典人的城邦和属国城邦。你家被征服者的待遇和征服者的待遇相同? 你们俩是不是来搞笑的

  • wen1938 2018-11-18 19:50

    评论 happyj31127 :你用我们的文字干嘛,贱货。

  • happyj31127 2018-11-19 07:46

    评论 wen1938 :那你别用西方人发明的电脑网络技术上网了。你就是二逼一个

  • 风中开火车 2018-11-21 14:51

    评论 happyj31127:尼玛,被征服者就不需要吃饭了,他们只会干活。饿都饿不死。

  • happyj31127 2018-11-22 15:35

    评论 风中开火车 :小亚细亚 黑海那边的粮仓是啥?

问题三克里特岛有米诺斯文明?不是假的?

专家们说,比中国商朝还要早的时候,在地中海中的克里特岛上,诞生了一个米诺斯王国,这个王国玩的是海上文明,是地中海上的霸主。

专家们如此吹嘘,真是荒唐到了 反智商、反科技常识 的程度了。

克里特岛

克里特岛的自然条件是这样的:

克里特岛面积8000多平方公里,除了山,还是山,山还挺高。嗯,穷山恶水荒凉地。啊,这个岛,距离希腊本土,直线距离是130公里。

克里特岛,还是地中海气候,只适合种植葡萄橄榄之类的零食,而不是主粮。

至今,克里特岛才50万人(1980年数据)。以这里的自然条件,3000年前,牛皮吹破天,也只能养活三五千人。

毫无疑问,要想在这里玩高大上的文明,只能靠进口粮食来玩了。

关键中的关键:专家吹嘘的“克里特文明”,比“雅典帝国”还要早二千年!

在三四千年前,克里特岛上能发展出“海洋文明”?且不说造船能力,那时候的导航水平,足以支撑直线距离超过50公里的海上航行吗?

要知道,就在1000年前,欧洲人还只敢沿着海岸线航行。直到十字军东征那会儿,欧洲人依然不敢横渡地中海。为啥?船不行,导航能力更不行。

常识:直到指南针普及于航海业之后,人们才敢远离海岸线航行,才敢“横渡”大海,而且在很长时间里,只有亡命之徒才敢。

克里特岛与大陆最近的直线距离,也超过100公里。且不管希腊本土有没有粮食出口!

难道克里特文明发明了水上飞机?靠水上飞机,从希腊本土运送粮食?

做梦不?

比黄粱美梦还要假百倍!

不知是哪一个初中数学不及格、高中历史不及格的无脑史专家,编造出了一个“克里特文明”。考虑到欧洲人没有《史记》,没有殷墟,编个碑文并镀金刻在石头上,也情有可原。

奇妙的是,在中国,竟然能谬种流传,至今被一些人作为先进“知识”而津津乐道,并写入了教科书。

4000年前,

希腊人能横渡100多公里的海面?

能够做地中海上的霸主?

  • 历史不可阻挡 2018-11-13 16:20

    有一个理论可以完美解释,克里特人是外星人,哈哈。

  • 笨笨只能跑 2018-11-13 23:40

    这个的确很假,克里特岛很多地方看上去跟火星差不多,根本没有耕地存在!全是烂石头山!

  • 笨笨只能跑 2018-11-13 23:50

    评论 江湖飘777:别扯犊子了,人的肉眼即使站在战列舰桅杆上都只能看见二十公里外的战舰!而平面上看地平线最大只有十六公里!

  • 笨笨只能跑 2018-11-13 23:59

    评论 江湖飘777:你意思是说可以从福建平潭看见台湾新竹?

  • ty_阿政382 2018-11-14 11:39

    评论 江湖飘777:哈哈哈,你继续扯蛋

  • terry8286 2018-11-14 12:54

    评论 江湖飘777:地球是圆的,有曲率,你真牛。

  • noedge 2018-11-14 13:56

    貌似有个考古学家去那个岛上弄出了个米诺斯遗迹,还搞了个类似迷宫的东西,呵呵。

  • woodingpaul 2018-11-14 16:10

    评论 历史不可阻挡:还有可能是穿越的未来人

  • 碧笛谱 2018-11-14 18:00

    评论 江湖飘777:肉眼能看到56公里外的军舰!请继续,反正笑死人不偿命。

  • 密码总是不正确 2018-11-14 19:21

    评论 江湖飘777:厦门前埔会展中心那里可以看到小金门岛,但也只是个轮廓,想看得清晰就必须望远镜,小金门岛离厦门才多少远?十个公里罢了。

请注意:

1、常识:指南针普及于航海业之后,人们才敢远离海岸线航行,才敢“横渡”大海,而且在很长时间里,只有亡命之徒才敢。

2、常识:在1000年前,欧洲人还只敢沿着海岸线航行。直到十字军东征那会儿,欧洲人依然不敢横渡地中海。为啥?船不行,导航能力更不行。

专家吹嘘的 克里特文明,是在三、四千年前,克里特岛上发展出了“海洋文明”。

如果说这是真的,那么,

比中国商朝还早的时候,

克里特岛,就发明了水上飞机,或者航空母舰,从希腊本土运送粮食。

  • 夺泥燕口削铁针头 2018-11-13 08:18

    靠谱

  • 流量担当 2018-11-13 13:31

    评论 生民无疆001:不一定吧?徐福怎么东渡的?古人在海里搞清个东南西北还是能做到的。凑活用的海船也能造。

  • 猫环顾左右 2018-11-13 15:33

    评论 流量担当:司南这种东西发明据说是在中国春秋战国时代,在秦之前,徐福东渡那会已经有了,当然技术不如指南针,但是至少那会在风平浪静的海上还是可以做到指正方向的。

  • icantbearit 2018-11-14 07:26

    评论 流量担当 :徐福东渡严格意义上来说没有固定目的地(蓬莱仙山本是个神话传说),可参考鉴真东渡,一直渡了七次才到日本,可见指南针用于航海之前航海条件之恶劣。

  • 易洛魁 2018-11-14 08:37

    谁说一定要指南针才能远洋?当年腓尼基人到处在地中海横行,甚至穿过直布罗陀海峡,进入了大西洋,为什么克里特人,迈锡尼人不能航海?谁跟你说十字军时期,欧洲人还不能横渡地中海的?

  • 翠带牵风 2018-11-14 13:51

    评论 易洛魁:请你先详细介绍下腓尼基人仗着什么装备,什么技术才横行地中海的?不会就是你听说有人说他们横行地中海的吧?

  • 易洛魁 2018-11-14 14:47

    评论 翠带牵风:腓尼基人航海的装备是海船,这个有什么问题么?当时腓尼基人已经发明了适用于近岸航行的“马头船”和适用于远航带有帆的“希波“。我们现在人学的历史,不都是听别人说的么?难不成你穿越回去自己考证?

  • 密码总是不正确 2018-11-14 19:24

    评论 流量担当:徐福具体到了哪里并没有历史记录,说到了日本也只是猜测,徐福具体到哪里有各种猜测,有到日本,有到山东蓬莱岛,有到浙江舟山等等。

  • 流量担当 2018-11-14 20:43

    评论 密码总是不正确 :可是有实物证据证明日本2500年前突然出现青铜器、车轮和小篆文字,何解?肯定是有秦人去了,就算不是徐福也是张福、李福。

  • 流量担当 2018-11-14 21:00

    评论 icantbearit :可以说徐福、鉴真、成吉思汗三个时期的渡海能力差不多。直到明代东方先,西方紧随其后人类进入大航海时代。

@生民无疆001 2018-11-12 20:24:58

耐心等候 专家 发言,给大家 答疑解惑:

1、看看雅典帝国的1000万人,是如何解决吃饭问题的

2、看看古希腊 远隔千山万水的 数百个城邦,是如何 搞出 普通话、通用文字的

-----------------------------

楼主这个靶子竖的好奇怪,是哪位专家说的雅典帝国有一千万人口,他说的这个帝国与今天的雅典有没有范围的不同,以何为证,这些都没有,只张嘴就“专家”如何,看的人不知所云。

至于楼主的驳论,也是满奇怪的。你如果说雅典帝国没有一千万人口,至少要有相关证据,比如雅典帝国的人口是多少,有何为证,不能一句“全部属于穷山恶水荒凉地”就都给打发了,怎么样的穷山恶水荒凉地?究竟如何证明整个希腊都没有可耕地?从后面楼主的话看,“希腊及其周边地区,属于地中海气候,只适宜种植的葡萄、橄榄之类”,地中海气候就不能种粮食?17年统计,意大利可耕地1280万公顷,这是中国驻意使馆经济参赞处给的数据,楼主要说中国驻意使馆经济参赞处在造谣吗?

而且,即使不种粮食也不等于就不能活,历史上蒙古人种粮食吗?

所以楼主,你什么科我不知道,但你这个所谓的“有种的话,来回答我关于希腊伪史的十个问题”,我才看了一个,就不忍再看下去了。

一向没关注过这类历史之争,但楼主这知识,这逻辑,根本都说不通啊。楼主不妨换个方法,驳论可以,但你自己得有理有据,不能张嘴就下个大而化之的结论,你的结论得有证据支持吧?

  • 深入中出 2018-11-12 21:52

    就阁下这点水平还想和楼主过招?阁下拿2017年的意大利耕地面积想说明什么?现代的意大利=“古希腊”?

  • 温柔的贪狼 2018-11-12 22:13

    希腊没有大点的平地,而且雨热不同期,就是能种产量也不高。确实无法支撑大量人口,游牧民族需要的地盘远大于农业民族,这点你弱智了。

  • 负能量02 2018-11-12 22:17

    评论 深入中出:同学,意大利是典型的地中海式追掉,你猜猜我要说什么?

  • 负能量02 2018-11-12 22:18

    评论 负能量02:同学,意大利是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你猜猜我要说什么?

  • 负能量02 2018-11-12 22:35

    评论 温柔的贪狼:同学,楼主原文,这个一千万人口是指几百万平方公里,你把这几百万平方公里都浓缩到现代希腊的国土内了?您智商了得啊。

  • 苏73 2018-11-12 23:32

    评论 负能量02:现代意大利能轻松开发丘陵地形,你拿把青铜斧子砍砍橡树试试,所谓的古希腊地区可是一票的丘陵树木

  • 负能量02 2018-11-12 23:34

    评论 苏73:话说你们能不能看懂中文再评论呢?楼主说的一千万人口是在几百万平方公里范围,不是希腊本土,这段我要复制下来看一回这种评论粘贴一回吗?

  • 苏73 2018-11-12 23:43

    评论 负能量02:呵呵,古代没有大型机械你觉得制造大型石头建筑要那么多脱产工匠需要多少人口供养?一千万人口是保守估计。你说的蒙古,蒙古当时实际人口才多少?西伯利亚和蒙古那边面积多大?古希腊地区大部分都是丘陵地形,青铜器时代根本不具备大规模开发的条件,光一个工具损耗就支撑不起

  • 负能量02 2018-11-12 23:45

    评论 苏73:。。。。那您和楼主说去吧,楼主说没一千万人口,您说有,这事儿你们掐去。我说过,我不知道也没兴趣研究那有多少人口,您可以和楼主说去了。

  • 苏73 2018-11-12 23:54

    评论 负能量02:呵呵,你不是认为那些所谓的古希腊建筑物是两千多年建造的吗?当年没先进的工具,连足够的人手都没有,你让所谓的古希腊人怎么建造这类大型建筑?

@生民无疆001:关于耕地面积,我查了一下,中国的耕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16.13%,而希腊的耕地面积占到了国土面积的29.07%,比例上接近中国耕地面积比的一倍,何来的“希腊及周边地区,全部属于穷山恶水荒凉地,想找出可耕种的土地,难于上青天”?楼主原文里也承认“即便是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希腊可耕种面积仍不足30%”,怎么就能证明在古希腊时完全没有可耕地呢?这是不是得要证据才行?

正常来说,古代的可耕地是要比现代多的,因为人类活动随着工业发达而扩大,大量可耕地消失,所以古代一般都比现在的可耕地要多的多,楼主要证明古希腊“想找出可耕种的土地,难于上青天”,是不是不能就这么一句话啊?

同时,楼主好象还得证明,希腊的科技已经发达到了由古代的完全没有可耕地到了今天弄出了29.07%的可耕地,这个科技我还真不知道,还望楼主科普下,希腊是如何把古代可耕地由零变成国土面积的29.07%的?什么样的科技?以何为证证明希腊在现代造就了如此奇迹?

  • 温柔的贪狼 2018-11-12 22:16

    智商低,平地现在都能耕种,但古代却不行,

  • 负能量02 2018-11-12 22:33

    评论 温柔的贪狼:那高智商的给科普下,古希腊有多少现代可耕古代不行的?至少得说个数据给个来源吧,您这么高智商,不会只管下结论不给证据吧?

  • 阿尼玛卿山 2018-11-12 22:54

    同样是希腊,1850年(工业革命之前)的可耕地比例自然比前500年要大。因为农业技术的进步,从前大量不能耕种的土地可以耕种了。明朝以前,长江中游的可耕地很少,但到了明朝这里的耕地变得十分广大。不过所谓雅典帝国1000万人口,还是第一次从楼主这里看到,没有哪个砖家有这么大的胆子吧?

  • 负能量02 2018-11-12 23:04

    评论 阿尼玛卿山:第一,您说的是耕地这个概念,不是可耕地,可耕未必会耕,您看看您自己这段,在概念上有些混用了。第二,我也奇怪是哪个专家说一千万人口,但这年月的确有些扯蛋的人,问题是楼主死活不说是谁,也不给原文和证据,我都问三回了。

  • 阿尼玛卿山 2018-11-12 23:13

    评论 负能量02:我说的就是可耕地的概念。你意思是一个地方的可耕地,从古至今都是那么大?恰恰相反之前,变化很大的。比如美洲的玉米土豆等作物传入之前,山坡地全都不是可耕地,但传入之后就是了。

  • 阿尼玛卿山 2018-11-12 23:17

    评论 负能量02:这些山坡地可耕之后,中国能养活的人口就从一亿增加到四亿。当然,不能说功劳全是这些山坡地的,但有相当一部分功劳。

  • 负能量02 2018-11-12 23:24

    评论 阿尼玛卿山:这个解释合理,问题在于,您忘记了自然环境的变化,今天的沙漠古代都是森林呢,这样讨论起来,那就复杂了,至少不是我能讨论的,您给的是作物传入这个变化节点,我只能讨论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形下,否则估计您也没办法算出这个增减量吧?这样讨论的话就可以结束了,谁都拿不出证据

  • 阿尼玛卿山 2018-11-12 23:32

    评论 负能量02:你这个讨论的假想情形,跟事实太不相符。而自然环境的变化,尤其是东地中海,不能说没有,但变化很小。

  • 负能量02 2018-11-12 23:33

    评论 阿尼玛卿山:您得提供证据证明变化很小吧?我说了,这么讨论,可以结束,我估计您提供不了这证据。

  • 老醋大叔2015 2018-11-13 00:11

    评论 负能量02:我试着帮忙解释一下:古代欧洲,尤其是古代东地中海地区没有可考的环境史,你上面应该是个推论,首先,基本地质构造的形成这是远古的事情,跟人类有活动以来的历史是两回事。其次,东地中海本身就处于地中海火山/地震带上,这就产生了一个悖论:古代人类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必然比现代弱

@负能量02 2018-11-12 21:11:43

@生民无疆001 :关于耕地面积,我查了一下,中国的耕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16.13%,而希腊的耕地面积占到了国土面积的29.07%,比例上接近中国耕地面积比的一倍,何来的“希腊及周边地区,全部属于穷山恶水荒凉地,想找出可耕种的土地,难于上青天”?楼主原文里也承认“即便是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希腊可耕种面积仍不足30%”,怎么就能证明在古希腊时完全没有可耕地呢?这是不是得要证据才行?

正常来说,古代的可耕地......

-----------------------------

请看全文。

第一,说的是古希腊,雅典帝国。

第二,说的是2000多年前的事情。

第三,注意那里的气候。

第四,注意那里的气候条件下的农作物。

第五,注意那里的 纬度。

第六,注意周边的地形地貌和气候条件。

第七,注意2000多年前的交通水平。

  • 历史不可阻挡 2018-11-13 16:49

    评论 江湖飘777:http://www.so.com/link?m=awkdYqYQcEtpwDg4oAZZgGXKJ7vhDhNCUXrZOVCHab7AXi%2BliCg6ljxqRk7GMZRFSU1QNU%2F3eyVIJ%2Bxt04QiW%2F1vpMfPHTa%2B3CrJ%2B%2FbFiybWcEInbd6PTeoGhfAlS45Jq1LSFyyCKvlgBRXPAFkTDDZiaO%2FFumobLgHzK4mTlt9yykV4t3kyEOQ%3D%3D

  • 历史不可阻挡 2018-11-13 16:49

    评论 江湖飘777:耶鲁大学的教授可是宣城有的哦

  • 何处不逢 2018-11-14 16:21

    2000多年前的气候与今天的可能有很大不同,这在中国很明显,希腊地区是不是这样,不清楚。但是,不提倡用今天的气候估猜2000多年前的气候。

  • 碧笛谱 2018-11-14 23:15

    评论 江湖飘777 :张嘴民科闭嘴民科,你个废物!你先解释下人的肉眼是怎么看到50多公里外的军舰的

  • 苏武霂阳 2018-11-15 00:34

    评论 嘛啊嘛是:在很多帖子里都可以看到这货的回帖,就是类似楼主这版的质疑西方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的帖子,都能看到他上蹿下跳的用一些荒谬的东西竭尽全力的维护西方伪史,几乎每个帖子都有。我就奇怪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出于什么目的人如此热衷的维护外国的东西、见不得有人说一个字西方的不好?

  • 爆炸卷儿 2018-11-16 15:00

    民科民科的,没有行医资格证的老医生就不能治病了?

  • 何处不逢 2018-11-17 14:42

    评论 爆炸卷儿 :比喻不好。没资格是非医行医,会承担民事甚至刑事责任。爱好研究,是个人自由。

  • ty_王晶905 2018-11-25 21:49

    你们要注意粮食的产量,这个可以参考作者借出的文献。这个不要说欧洲有高产的小麦了吧!

引用个环球网的新闻,这总可以为证吧?

根据希腊统计局9月25日公布的数据,2013年,希腊粮食生产已连续第五年下降,2013年7月份与2005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1%,尽管很多粮食产品的出口与2005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数据显示,2013年前7个月,粮食产量同比下降了3%。

那么楼主,希腊都能出口粮食,你却表示地中海气候不能种粮食,它都不能种怎么可能出口?难道先进口再出口?不管古代希腊与现代有多大不同,至少地理位置没变吧,都是地中海气候吧,那楼主说的“希腊及其周边地区,属于地中海气候,只适宜种植的葡萄、橄榄之类,即适宜种植零食”证据究竟何在?

  • 生民无疆001 楼主: 2018-11-12 21:24

    注意:1、今天的希腊,人口刚过1000万。2、说的是2000多年前的事情。

  • 负能量02 2018-11-12 21:25

    评论 生民无疆001:2000年前希腊不也在地中海边上吗?没飘移吧?那么如何证明同样的位置现代能种2000年前就不能种粮食了?

  • 老酒三杯 2018-11-12 22:12

    评论 负能量02:古代的生产力能跟现代的比?

  • 温柔的贪狼 2018-11-12 22:17

    评论 负能量02:出口和自给是两个概念。

  • 负能量02 2018-11-12 22:30

    评论 温柔的贪狼:一直在讨论的是希腊有没有可耕地,能出口至少证明他有可耕地,是吧?我没讨论过出口和自给的异同吧

  • 腾轩微搏 2018-11-12 23:18

    说真的,硬将现代概念往古代套,不明智,要么就是别有用心。就以解放前后中国来说吧。解放前,第一,可耕面积,这块知道广积粮粳的都知道,解放前可耕面积少很多,至于多少,应该有资可察;第二,产量问题,我想这个更不用说了。那么回到几千年以前呢?是个什么概念呢?

  • 负能量02 2018-11-12 23:21

    评论 腾轩微搏:那您证明啊,几千年前的古希腊究竟有没有可耕地?如何证明?总不能说直接下结论就行吧?解放前可耕地面积既然有资可查,您倒给个数据啊,注意,可耕地,不是耕地啊。

  • 腾轩微搏 2018-11-12 23:27

    评论 负能量02:看样子你根本不懂广积粮的梗,年轻人啊,挺羡慕你的,哈哈哈。

  • 负能量02 2018-11-12 23:37

    评论 腾轩微搏:同学,这和广积粮没关系,现在不是讨论1970年的事儿。

  • 腾轩微搏 2018-11-12 23:44

    评论 负能量02:知道广积粮的背后都干了什么事吗?大量开耕土地,和修水库。开耕土地,知道是怎么回事吗?很多地方是用石头什么的垒起来的,还有大量的梯形土地。为什么开荒啊?种植技术落后,粮食不够吃饿死人啊。为什么修水库?灌溉用水不够用缺口很大啊。那时产量也就四百左右吧。积肥你不知道的

@锅冠 2018-11-12 21:12:12

楼主,你还不够格当学术战狼!

我所转的文章是有提到了你,

但那是他人所写的我无法把你的名字抹去而已.

你要人家回答你的十个问题我先请你回答一个问题:

你到过你所"研究"的希腊或埃及了吗?

就一个,

yes or no

就行了!

-----------------------------

嗯,我一直自称农民工。

这么说吧,我只到过我们的县城,共两次。

看来,你去过,你见多识广,请教一下:

雅典帝国的1000万人口,粮食从何而来?

  • zealotcity1234 2018-11-13 08:28

    评论 生民无疆001:谁说的雅典有1000万人,你把那文章找出来,胡扯淡

  • 笨笨只能跑 2018-11-14 00:58

    评论 zealotcity1234:我算了一下,通过现代希腊小麦产量和面积差不多河南小麦产量,已经人口现代和古代差距,大概推算出古希腊小麦年产量不超过十万吨!而今天是不到三百万吨,河南是三千五百万吨小麦年产!土地差不多大,人口差距十倍!今天河南人口一亿,而所谓古希腊时期,全中国人口才千多万。

  • 笨笨只能跑 2018-11-14 01:02

    所以古希腊撑死几万人的人口容量,是不可能形成辉煌文明的。基本上等于原始部落的人口密度。

  • 笨笨只能跑 2018-11-14 01:05

    纠正,古希腊撑死十几万人的人口容量!其中包括奴隶和一切岛上的散居人口。

  • 笨笨只能跑 2018-11-14 01:17

    刚刚想到不对,今天希腊的人口一千万,但粮食是不能自给的,是靠进口养活的。古希腊人不能进口粮食,所以古希腊估计十万都没有,就几万人口。

  • zealotcity1234 2018-11-14 11:07

    评论 嘛啊嘛是 :你当雅典古建筑跟金字塔一样需要几十万人?看看那些神庙规模 几千人就可以应付,你们否认雅典文明,是不是庞贝古城遗址也否定?雅典和庞贝的商贸往来也是记载着的,你不会说欧洲人为了造假,刻意埋了个城市在火山灰下面吧?你们否认古罗马,那么我们历史里的安息国记载也是假的咯?

  • zealotcity1234 2018-11-14 15:57

    评论 嘛啊嘛是 :你的依据就是楼主放个雅典帝国有1000万人口的狗屁,我查了好一会资料都没有说雅典城邦亦或周围地区有1000万人口的资料。先不说这楼主白痴说雅典是个帝国,单这1000万就是他胡诌出来的,然后你把这个当资料?太可笑了吧。人口支撑不需要建筑来衡量

  • zealotcity1234 2018-11-14 15:58

    评论 嘛啊嘛是 :一个几十万人口的规模足够支撑雅典那些古建筑的人员需求。开采石料的工具在discovery一期节目中有过介绍,顺便还把金字塔也说明了一番,你自己找

  • zealotcity1234 2018-11-14 19:44

    评论 嘛啊嘛是:几十座金字塔谁造的,你说他造假,那造假的证据呢?这么大工程按你逻辑就是几十万奴隶的工程量啊,那造假相关的资料呢,一个都没,全靠意淫。更有五毛说是拿破仑造的,还一大群赞同的,智商弱此,还用多说啥

  • zealotcity1234 2018-11-14 22:22

    评论 嘛啊嘛是:那你引用俄罗斯人的说法干啥?金字塔造假,这估计以后能成为国观的一个梗了,无知无畏到这样的地步,就差质疑屎不能吃了。这个假那个假,仿佛欧洲人突然接受了外星文明的教导,而不是长年的积累,短短几百年完爆了5000年的文明古国,还有比这更可笑的说法?

@锅冠 2018-11-12 21:13:48

另外,

这篇也是我所转的: http://bbs.tianya.cn/m/post-worldlook-1868689-1.shtml

不妨一看,

也不妨谈谈你的看法?

-----------------------------

谢了!看不懂。

还是向您请教问题,

还望不吝赐教。

  • 郑老五 2018-11-14 14:14

    大概是说:这元宵没有缝,馅是怎么进去的呢?

更多好贴,尽在国际观察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