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当着20多个同胞面,被“按倒在地用脚踩头”明抢。(转)

国际观察 14138 245

“五个人,盗窃中国留学生不成改明抢!当着20多个中国留学生的面打!”说起自己上周五目击的一切,RMIT的中国留学生小A至今义愤难平。

小A告诉今日澳洲记者,上周五晚间八点左右,他和朋友们来到RMIT旁的A'Beckett Urban Square打篮球。那天气温有30度,所以他很快注意到了一件不对劲的事。

(事发地点RMIT A'Beckett Urban Square)

“我看到场边台阶上坐着4-5个人,有非裔,也有太平洋岛民的长相。那天天气很热,可有人却穿着一件羽绒服。因为我有朋友上周在这里打球被偷了手机和包,当时我就留了个心眼,”小A告诉记者。

“明明别的地方也有空位,那几个人偏偏坐在我朋友放包的地方附近。”小A告诉记者,“过一会儿,我看见他们有人给那个穿羽绒服的使了个眼色,他就把羽绒服脱下来盖在了包上。”

“我提醒朋友注意,我朋友就把包挪开了。这时候那帮人就急了, 开始骂骂咧咧的,”小A回忆道,“我朋友知道他们要找麻烦,就提前走了。结果那群人还在那里寻衅。”

“这时候又有几个中国留学生在边上打球,那群人直接冲过去就抢他们,把手机拿走,把包摔在地上,嘴里说‘我们没偷,我们现在就要抢了’。”小A告诉记者。

“被抢的留学生过去要手机,对方的一个胖子一脚就把他踹到在地,然后上来就打!”小A告诉记者,“那个胖子满场追着被踹的人不放,把他一顿猛揍!”

“然后那群人都在到处抢东西,打人。有个中国留学生在路边抽烟,只是挡在他们追打别人的路上,也直接被暴打一顿,手机抢走!还有个本地学生站出来问他们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打人,也被揍出了血!”小A说。

(图片来源:爆料人)

小A告诉记者,那天场上至少有20名中国学生,被打的至少五个人。但这群人打完人之后,就直接走了。

小A说,留学生们第二天又来到篮球场,结果又看到了这群人,还报了警,但警察只是做了笔录就让他们走了。

小A告诉记者,自己对带头动手打人的胖子有些印象,之前就见过对方。

“他们长期盘踞在这里。这个人应该练过肌肉,一脸凶相,之前抽烟还和我借过火。他身上纹着妖魔两个汉字,我问他知道什么意思么,他说自己就是妖魔,”小A说,“后来,有人在脸书上搜到了他的账号。他根本不是什么学生,而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还干的出这种事!”

(据称是领头打人者的Facebook照片)

小A说,自己从初中就来墨尔本念书,也遇到过一些类似的事件,但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憋屈。“本地人觉得中国人有钱,就欺负中国人,要么就偷,偷不到就打,”小A说,“可能中国留学生都是怕惹事的吧,生怕出了事背锅,被遣返回国。”

“这么多年,都是这样。”小A说。

今日澳洲记者随后与维州警方取得联系,并确认了此事的真实性。

“维州警方正在调查一起11.1日发生在La Trobe St上一家教育机构的抢劫与袭击事件。警方得知3名友人在晚间大约8:30时注意到一群人正在掏他们的包。受害者在与那群男子对峙时发生言语争执,随后受害者们遭到那群男子的拳打脚踢。”维州警方在回复今日澳洲App记者时称。

“此后一名陌生男子试图介入,但也遭到了袭击。他随后离开现场,我们不知道他后来情况如何。有两名受害者受到了非致命伤,但不需要住院。目前警方没有逮捕任何人,调查也在进行中。任何知情人请联系警方。”

如果是外国人在东亚,被当地人这样欺负的话,日本的警察恐怕会吓的睡不着觉,立马破案,并严惩肇事者,好让洋大爷消消气,所以日本人都不敢惹洋人,洋人在日本警察的娇纵下,甚至反客为主,欺负起了日本人,这就是日本人崇洋媚外的原因。

  • 横风一刀2 2019-11-11 23:53

    评论 nkcmyf:为了避免外交事件,我建议这件事还是忍的好,媒体也不要报道,避免煽动中国人仇恨外国人,让事态扩大。

  • 九品村夫 2019-11-12 00:09

    评论 铁骑狂飙杨世仁 :他说的又没说错,其中以山东和福建做的最好

  • 铁骑狂飙杨世仁 2019-11-12 00:32

    评论 九品村夫 :你各自给他打赏点赞

  • 高玄一 2019-11-12 01:18

    评论 nkcmyf:狗日的倭奴警察,倭奴政府,跪舔洋人,欺负本国人

  • 温和的五十分 2019-11-12 05:27

    不是东西

  • gegemmm8 2019-11-12 06:30

    拜托,美军强奸日女不要太多好不好。

  • 紫薇星灿 2019-11-12 09:27

    呵呵!

  • 隔空敲爆头 2019-11-12 10:14

    评论 铁骑狂飙杨世仁 :在中国,你敢这样欺负老外?黑人都不敢吧!所以大国梦想想就觉得可笑

  • 紫薇星灿 2019-11-12 12:10

    评论 铁骑狂飙杨世仁:你喜欢狗很正常,物以类聚嘛。有啥奇怪的。至于有的人不是人,那也没啥奇怪的,说句你能听懂的话,林子大了啥鸟都有,也包括你。

  • 紫薇星灿 2019-11-12 12:20

    评论 铁骑狂飙杨世仁:呵呵!被直中要害恼羞成怒了?!?!哈哈哈!。。。。开始泼妇骂街了。

在澳洲的中国留学生为什么不团结起来?要形成个组织才能抵御外籍的欺凌

  • qianmvp 2019-11-11 23:51

    主要是怕被遣送回国,所以自己身有屎,如果是正常留学,守法,为什么怕报警怕事情闹大?

所以亚洲人不要误会,以为优待老外对他们是好事,长远来看是害他们,害人害己,这是历史印证过的。

  • 灞波呗 2019-11-13 07:54

    说来说去没看清这是哪国

为了避免外交事件,我建议这件事还是忍的好,媒体也不要报道,避免煽动中国人仇恨外国人,让事态扩大。

我一直以为。中国人在国外的待遇,就像外国人在中国的待遇那样好,原来错了。原来人家把我们当下等人对待。

你们去美国学什么呢?

  • 三亚2020 2019-11-12 14:14

    借个位置。不是流氓,不会打架,不敢打架,就少往流氓附近凑合。不小心被揍了,就不要在公开说了,然后新闻不说这些被打的名字,而是说中国人被打,这样我们都跟着丢脸,····于是键盘侠们又借机发泄戾气,弄的乌烟瘴气,爷爷也怀疑弄这些新闻的,就是想见乌烟瘴气

  • 三亚2020 2019-11-12 14:15

    不是流氓,不会打架,不敢打架,就少往流氓附近凑合。不小心被揍了,就不要在公开说了,然后新闻不说这些被打的名字,而是说中国人被打,这样我们都跟着丢脸,····于是键盘侠们又借机发泄戾气,弄的乌烟瘴气,,,怀疑弄这些新闻的,就是想见乌烟瘴气

  • QQ领航者 2019-11-13 03:18

    评论 三亚2020 :说的有道理!

这件事最好不要扩大,尽快平息。不能让中国人仇恨外国人,免得美国生气。让中美关系更恶化,因为中国现在还有求于美国。有求于西方。

  • 哥被累死 2019-11-12 09:00

    言之有理,外交无小事,国家的形象问题

这件事没那么简单,中国学生也许挑衅人家了,否则人家不会这样,要从自身寻找问题。

外国人跑中国,是在中国消费,促进中国经济,政府也保证外国人的安全。然国外政府那么坏,不管事,你们还往外面跑,除了一个贱字,还有什么话可以说。

  • 吃过了吃过了 2019-11-12 11:25

    评论 tianhuag:警察都不管不问什么意思,他吗的就是他们政府干的,找他们国家赔偿,不行我们见一个打一个

  • 否极泰来牌 2019-11-12 13:16

    评论 吃过了吃过了 :靠!你还见一个打一个,20多个人被5个人打的到处跑,还好意思说这种话。

  • 吃过了吃过了 2019-11-12 14:54

    评论 否极泰来牌 :他吗的歌比他身体有多壮,打不过用刀砍死他

  • 吃过了吃过了 2019-11-12 14:57

    评论 tianhuag:正当防卫又不枪毙大不了坐几年牢,遇到正义法官和人民群众呼声说不定无罪释放

别说外国啦,在我们的HK大陆学生因为爱国而受港生围殴侮辱,那才是凄凉,哭笑不得。在国外还有外交部帮学生出头,可在HK被排华侮辱,更是耻辱!

  • 哥被累死 2019-11-12 09:04

    HK那些大学有个屁东西可学,大陆学生也被洗脑的七七八八,很多都参加了,这帮货的爹娘都是权贵,本来就危害一方,给孩子弄个洋学历,还要回国当带路党,父子两代都该死

不是说老外都素质极高嘛

见怪不怪,中国人的性格,在突如其来的人为灾难面前基本是明哲保身,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有意思的是一旦目标确立,中国人就很容易对目标形成排山倒海之势,是那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族群,就如毛泽东所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看这个火星由谁点起来了,就目前来说共产党成功的起了带头作用

  • 一赤裸成千古爱 2019-11-12 05:06

    寻衅滋事罪,把中国人的反抗精神压制的基本没有了,剩下的就是满网络开头的赞誉声和底层人絮絮叨叨的诉苦声音

  • 山沟里的老人 2019-11-12 06:31

    可是现在是,每个共产党员都是致富带头人,带头自富了

  • 269975245 2019-11-12 10:43

    评论 一赤裸成千古爱:没有?那怎么还那么多犯罪?国家只是希望大家表达诉求的时候能合理有节,不是乱糟糟的一通,不能影响别人更不能影响社会秩序,这不应该吗?你没看过执法人员被扇耳光的视频吗?底气何在?

  • 一赤裸成千古爱 2019-11-12 13:18

    评论 269975245:犯罪不是反抗,懂?

  • 一赤裸成千古爱 2019-11-12 13:19

    评论 269975245:要社会秩序合理,为什么不惩罚欠薪这些始作俑者,却要对无处讨说法的人民下手

  • 秦岭广缘皇柏栳 2019-11-12 22:09

    评论 一赤裸成千古爱:混个论坛也没啥,精神美国人,可怜你父母背锅,挨了网友多少羞辱和痛骂,叹息。本座没骂你吧?烂菜大号:掌上明珠110,黑心倭瓜,明白?

现在的中国人太富有了,到了国外就疯狂购物,让他们非常嫉妒,促使他们产生了仇富心理

  • 君臨天下忽悠兔 2019-11-12 04:22

    评论 山沟里的老人:錢買不到尊嚴和尊重

  • 君臨天下忽悠兔 2019-11-12 04:24

    评论 山沟里的老人:蛮夷畏威不畏德

  • 山沟里的老人 2019-11-12 06:24

    评论 君臨天下忽悠兔:“錢買不到尊嚴和尊重”,能出国留学,或购物的先富一族,在国内都是一些了不起的人物,

  • 269975245 2019-11-12 10:50

    评论 君臨天下忽悠兔:经济全球化的时代,金钱就是尊严更是武器,西方国家主导世界那么多年,说白了还不是靠着四处抢钱来维持自身?美国佬现在没钱了就开始撒泼耍流氓了,心交心不存在的,种族矛盾,宗教矛盾,阶级矛盾,各种乱七八糟的矛盾,有些矛盾根本无法调和,唯有战争和经济制裁

做奴隶虽然不幸,但并不可怕,因为知道挣扎,毕竟还有挣脱的希望;若是从奴隶生活中寻出美来,赞叹、陶醉,就是万劫不复的奴才了。———鲁迅

20人,被对方5个人打了,还吧东西抢走,你们可真TMD丢脸啊。

  • nkcmyf 2019-11-12 11:07

    评论 jinsfd:这就是所谓的“一群羊打不过一头狼”的例子,娘炮文化在日本盛行的毒害终于显现了,好在这种文化正在得到遏制。

  • hbtomcat 2019-11-12 12:24

    20人,被对方5个人打了,还吧东西抢走,你们可真TMD丢脸啊。 不理解 那5 人怎么 做到的, 是 20 个 木头人吗?

看着这些评论,不知不觉深深以自己中国人的身份感到羞耻。。。

  • mmm_ttt 2019-11-12 12:48

    这些人可不一定都是国人哦,就算是也是臭大粪,但您没必要把屎往自己身上抹啊

在国外被人欺负不敢反抗是你自己的事,别怪人家。反抗是你生来就有的权利,你不用就活该

尼玛居然没人骂澳政府治安差成这样,什么几把政府

  • hbtomcat 2019-11-12 12:25

    尼玛居然没人骂澳政府治安差成这样,什么几把政府

更多好贴,尽在国际观察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