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严寒会让印军撤兵

国际观察 36667 887

由于我军在军事现代化和先进装备上远强于印军。加上我军边防战士的战斗力远强于印军。

所以不少网友乐观看待西藏边境严寒会冻垮在边境挑衅的印军。

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我国有打一仗教训印度的意思。所以,西藏边境的中印军队对持将以应对严寒的能力为主要看点。

印度在后勤补给上乱糟糟。而且出现冻死两名边境士兵,约上千士兵冻伤住进列城医院。这就更强化了乐观气氛。

我从印军整体状况分析:

提醒别低估了印军在冬季驻军边防的耐寒能力!

第一,印军在克什米尔地区一直驻防3000士兵,经历过十年严寒,与巴基斯坦对持,并交火。

所以印度完全懂得在高原零下40度条件下驻军防寒的基本需求。这次在我国拉达克地区边境印军实际只有三到五万军人。在二线的运输保障和空军,装甲部队可能达到几十万人。那么印军主要解决耐寒边境前线部队,只比在克什米尔巴铁边境多十倍,印军目前的后勤应当可以基本满足需要。而且有高寒驻军经验可借鉴。

第二。印军在拉达克边境驻军主要成分是廓尔喀雇佣军。廓尔喀人是尼泊尔高山生活长大的民族。在严寒和高山生存能力都比较强。有一定长处。

个别冻死士兵也给了印度教训,在兵员上做了调整。不要以为严冬会印军自然退缩!

第三,印军已经根据高山大雪做了相应的装备调整。

我们可以看到印军已经有高山滑雪部队。而没有看到我军的高山滑雪部队和相关军事训练和演习。

如果我军对印军开展自卫反击战。当然完胜没有悬念。因为电子战,敌方雷达通信都会哑巴了。空战制空权肯定在我方牢牢掌握。远程打击,印方基本无法生存。

可是我国并没有再次教训印度的战略计划。而是印方不开枪,就保持边境稳定和平!

在不打大仗的前提下。只有比边境高寒地区的军事耐力。

只要印军坚持高原驻军,就会挑衅磨搽不断。别小看了印军耐寒能力!

等印度出了个可以统一意见的图书管理员再说吧。

就凭种姓这东西,再过50年都不一定看到印度有所作为。

  • 入市学佛20131080 楼主: 2020-09-28 20:09

    对印军渡过严寒能力估计不足,确实是普遍轻敌,让人担心。

  • 国家工程中心 2020-09-28 20:14

    评论 入市学佛20131080:你是脱裤子放屁!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这是我们的一贯原则,永远不会放弃,更不会忘记! 我们早在中印边境部署了重兵,本来中方部署兵力还要考虑阿三的感受,现在既然你阿三在边境屯兵20万,我们当然也以牙还牙,不会客气!

  • 国家工程中心 2020-09-28 20:16

    评论 国家工程中心:解放军的尖端武器部署到中印边境地区,就在那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不会再撤回来了!

  • 巴蜀雅小糖 2020-09-28 20:31

    评论 寂寞太耐W:本来高原上只有2个旅,洞朗后名正言顺整了重装上去,现在两四妹都部署上去,对阿三重视得很,这次要锤一定要打断它的脊梁,起码百年内没有单K我们的信心。

  • 突兀的雨季 2020-09-28 20:56

    评论 国家工程中心:满嘴大炮谁不会,楼主分析的很在理,有凭有据,中国驻兵还是少了

  • 国家工程中心 2020-09-28 21:43

    评论 突兀的雨季:你知道个屁!看清楚我这段话:我们早在中印边境部署了重兵,本来中方部署兵力还要考虑阿三的感受,现在既然你阿三在边境屯兵20万,我们当然也以牙还牙,不会客气!看不懂,就问问身边的人!

  • 美帝真的要跳水 2020-09-29 06:26

    评论 国家工程中心:石墨炸弹断了印度主要城市的电力供应,阿三不攻自乱!

  • 寂寞太耐W 2020-09-29 07:59

    评论 突兀的雨季:早过了靠人数取胜的年代,而且三锅和我军的装备有什么可比性?在这个高科技辅助的现代战争年代,打仗打的是装备,装备,装备。

  • zdkun27 2020-09-29 10:18

    评论 入市学佛20131080:不知你哪里来的信心认为估计不足?1962年打仗,就是10月20日—11月21日。今年印度屯这么多兵上来,有什么可能,连炊事班班长都能一眼就明白的事,中国军方会不明白?

  • 入市学佛20131080 楼主: 2020-09-29 10:54

    评论 zdkun27:62年是毛爷爷敢打。现在是和平崛起,不打。哪能一样?

都冻死了,当然没啥好撤。

所以我们不要关心人家怎么过冬,而是应该关心自己怎么最大利益化去怎么打击印度!

  • 突兀的雨季 2020-09-28 20:57

    对,关心他们干嘛,冻死一个少一个,应该替我们军队想各种对策和存在哪些问题。

  • 美帝真的要跳水 2020-09-29 06:41

    石墨炸弹断了印度主要城市的电力供应,阿三不攻自乱,俩个过去扔一波,印度将永无翻身之日。对待敌人我们不应该自缚手脚,反让阿三得寸进尺!

  • 断剑0517 2020-09-29 07:39

    评论 突兀的雨季 :知己知彼才能打胜仗啊!不关心敌人怎么知彼?

阅兵式上的小摩托。

八人做那种。一次可以空投一个班呐。

  • 没有新鲜事儿 2020-09-29 11:58

    中国政府在台湾海峡和中印边界都采取强硬态度的深层次原因在于,全球经济恶化,不光是美国印度危机重重,帮助中国抵抗美印的俄罗斯巴基斯坦自身受损也极其严重,如果不想让这些中国的友好国家在危机当中成为世界霸主的囊中之物,那就只能由中国发力吸引他们的军事压力,这就是现实版的炮击金门

  • donghairen2011 2020-09-29 13:48

    印度是趁机搞事,向美国送投名状,妄想美日会把在华企业迁到印度。印度搞事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尽量不真打,但鼓噪很响,做给美国看。中国不想在美国给我们安排的战争里动手。包括台湾。但是蔡英文动作很大,解放军也仅仅是摆出要打的架势,把她吓唬住。总而言之中国还是想发展经济尽快超越美国。

  • 学霸锻造营 2020-09-29 16:16

    评论 donghairen2011 :纯粹屁股上画老虎。

  • 160过弯有点飘 2020-10-01 03:01

    评论 donghairen2011:理性,对头。

来就别走了,哪片黄土不埋羊呀。

印军已经有高山滑雪部队,那我军就也要有高山滑雪部队和相关军事训练和演习?

——思维太陈旧,您就老老实实的先看场耍猴儿吧!

  • 九山B 2020-09-29 15:39

    未来战争武器的发展态势,可以是非对称的大思路,也就是矛和盾的关系。就是你有9艘航母,我不一定要发展9艘航母,我可以发展进攻和制衡9艘航母的利器。你有飞毛腿导弹,我不一定也要发展飞毛腿导弹,我可以发展拦截飞毛腿导弹的系统。

你惹上大麻烦啦,这里有一大票的人天天吹着天气来反击入侵者。

  • lansetianji679 2020-09-28 21:51

    有什么好反击的 前线又没有20万人 几万人在冬天能有多大的的作为? 难道还想发动一次冬季战役

  • dgchh 2020-09-28 22:01

    评论 lansetianji679:那就进驻藏南吧,反正不反击。

  • 莱西男儿 2020-09-28 23:05

    楼主和层主都是清醒之人

  • 瀻蠡 2020-09-29 14:58

    评论 莱西男儿 :确实,清醒的人太少。刚开始摩擦那会,一帮土gou都在等冬季三哥退兵,稍有真知者无一不被骂

只要精神足够抖擞,哪怕零下一百摄氏度,三锅依然是热血沸腾。

  • 入市学佛20131080 楼主: 2020-09-28 20:50

    谢关注

  • 吃过了吃过了 2020-10-01 12:47

    评论 兰鱼网:军人他肩负着国家安全人民的希望,各国军人都一样,再苦再难你也得上,战场上没有一个人是孬种,那种生死离别都他吗的不算啥,为国尽忠的时候到了

  • 兰鱼网 2020-10-01 12:51

    评论 吃过了吃过了:没当过兵,不吭声。

  • 吃过了吃过了 2020-10-05 11:07

    评论 兰鱼网:人的天性就有拯救责任,当你身后站着站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群众你已经肩负起拯救伟大祖国了,这一刻你就是盘古附体开天辟地没有退路只有勇往直前

  • 兰鱼网 2020-10-05 12:05

    评论 吃过了吃过了:我身后好像只有一张床板、一床凉席、一块床单呀,^_^,倒是旁边有个电风扇还在呼呼地吹着脚杆,^_^

冬季来了,印度能撒军,对我们来说当然好。

但如果它不撒军,它就得花更多的钱和物资来保证士兵在高寒地区过冬,耗一下它的钱,也是很好的事嘛。

越南不就是这样被我们耗了十年吗?越南也没撒军,被这样耗,越南爽吗?

  • 入市学佛20131080 楼主: 2020-09-28 21:04

    谢关注

  • 天启断手哥 2020-09-29 10:36

    越南是耗了10年,最后也没割地赔款纳贡称臣啥的,说明人家也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完全撑得住……至今照样占着白龙尾和1/3南沙,你也奈何不了人家……ˉ\_(ツ)_/ˉ

  • 寂寞太耐W 2020-09-29 19:37

    评论 天启断手哥:可惜越南想造岛,也就只能想想了。不急的,时间在中国这边。越吹再牛逼,国家地形注定只能想办法向外扩张,但是隔壁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和真理的国家,特别是真理这东西,一直都在。

  • mamimima 2020-10-02 14:48

    评论 天启断手哥:连打越南是在消耗谁都没搞清楚,就喷?在消耗苏联哪。每年苏联军事援助越南,就值当时20多亿美元,越南一半经济总量规模,除了一部分花在柬埔寨老挝的控制上,其他大部分都用在中国方面

  • 土豆带泥 2020-10-09 15:34

    评论 天启断手哥:呵呵,越南如今的经济如何?

  • 有马3211 2020-10-09 16:54

    评论 土豆带泥 :晚发展二十年

同意楼主观点,印军也不是傻子,现在盲目乐观的观点要不得。要以站止战的姿态对付印军,印度根本就没打算谈判一直在增兵,做好战争准备。

  • 目的决定手段 2020-09-28 21:03

    军盲。高海拔地区的寒冬,超过人类极限的!

  • lansetianji679 2020-09-28 21:52

    兵增到哪里去了 在前线吗

  • 目的决定手段 2020-09-29 08:18

    评论 半元加半元3:【如果截图我承认我是【台蛙小娘炮】那我被车撞死,】你的原话。你准备被粪车撞死还是垃圾车撞死?祝早死早超生!

  • 目的决定手段 2020-09-29 08:18

    评论 半元加半元3:【如果截图我承认我是【台蛙小娘炮】那我被车撞死,】你的原话。你准备被粪车撞死还是垃圾车撞死?祝早死早超生!

  • 目的决定手段 2020-09-29 10:43

    评论 半元加半元3:【如果截图我承认我是【台蛙小娘炮】那我被车撞死,】你的原话。你准备被粪车撞死还是垃圾车撞死?祝早死早超生!

  • 目的决定手段 2020-09-29 10:43

    评论 半元加半元3:【如果截图我承认我是【台蛙小娘炮】那我被车撞死,】你的原话。你准备被粪车撞死还是垃圾车撞死?祝早死早超生!

  • 目的决定手段 2020-09-29 11:58

    评论 半元加半元3:【如果截图我承认我是【台蛙小娘炮】那我被车撞死,】你的原话。你准备被粪车撞死还是垃圾车撞死?祝早死早超生!

  • 目的决定手段 2020-09-29 12:42

    评论 半元加半元3:你气疯了,赌咒发誓【如果截图我承认我是【台蛙小娘炮】那我被车撞死,】你的原话。需要你回复啊。你准备被粪车撞死还是垃圾车撞死?祝早死早超生!

  • 目的决定手段 2020-09-29 13:46

    评论 半元加半元3:你一个丢人现眼的台蛙肯定不在乎的。。反正你是不要脸的癞皮狗了。所以,撒泼打滚耍无赖恶心人是你唯一的技能了!是不是,台蛙小娘炮?

  • 目的决定手段 2020-09-29 14:04

    评论 半元加半元3:你这么向你守望门寡的令堂表白吗?在令尊的遗像前吗?还是在病床前?是令尊咽气以后,还是在你好令堂重新确立关系的过程中【咽气】的?祝你和令堂重新确认的关系成功!丢人现眼的小娘炮。

还是要把新藏铁路修好呀,如果拉萨铁路新疆铁路能到阿里地区,每天几千车皮物质,后勤保障就容易多了

  • 寂寞太耐W 2020-09-29 19:38

    现在三锅就是给我们机会和借口修边境营防,这不挺好嘛。

  • 绿野漫游 2020-10-05 10:21

    用智慧把印军调动出来,别让他在帐篷里抱团取暖,就完活了,他不冻死往哪里跑。

  • ty_绿袖 2020-10-07 12:34

    评论 AAAASZ113:想的挺好,每天几千车皮物资?离边界远着呢,多少卡车运?

印度疫情越发严重,需要这个状态吸引注意力。从某种角度来说,中国也需要这个状态,加强该地区的军事存在。老仙时好时坏的表现,也说明了他很明白,这个进程的不可控性,但他没有选择的余地,落后国家的悲哀。冲突随着时间变化和局势演变,不排除极具递增或递减的状态。套用官话:我们不开第一枪,但第二枪打在那,别人就管不着了。不明白的话,想想南海。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坏事,更没有无缘无故的好事。

  • cngmg 2020-09-29 09:09

    +100000

事实上,印度的倚仗并不是美国,因为他也清楚美国绝逼会看坐着看戏、最强帮着骂骂。印度最大倚仗就是中国不敢打。

  • 牧虎人生 2020-09-29 13:09

    无论和谁交手,本质上都是中美博弈

  • 崖山思中华 2020-10-02 02:47

    基本判断正确。但别呆那里太久,1962年也是这样判断压着过来,古巴导弹事件一开始,时机已到就被中国k了

  • ty_于76 2020-10-02 09:51

    评论 老浅008:美国侵略朝鲜时也是这么想的。

@幸运蓝图 2020-09-28 20:32:50

冬季来了,印度能撒军,对我们来说当然好。

但如果它不撒军,它就得花更多的钱和物资来保证士兵在高寒地区过冬,耗一下它的钱,也是很好的事嘛。

越南不就是这样被我们耗了十年吗?越南也没撒军,被这样耗,越南爽吗?

-----------------------------

和越南耗十年是边境推进了越南的地盘,现在和三哥对峙是三哥进到了我们地盘。

  • 片反主闯鬼 2020-09-28 22:47

    SB

  • 没有新鲜事儿 2020-09-29 12:03

    孙子兵法关于战争哲学的最高纲领是那句话,能为不可胜,而待敌之可胜,大概意思就是要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而等敌人容易被击败的时候。 根据上面说的最高纲领,现在明显还没有到敌之可胜,所以只要没有出现大的突发状况,这些地方都不会出现中国主动改变现状的大冲突。

@老浅008 2020-09-28 21:11:38

事实上,印度的倚仗并不是美国,因为他也清楚美国绝逼会看坐着看戏、最强帮着骂骂。印度最大倚仗就是中国不敢打。

-----------------------------

麻烦,这阿三摆明占者不走了。这几个月用天气忽悠过去了,那明年开春用什么忽悠呢,毕竟领土被占是很不光彩的事。

  • 中国十大杰出马甲 2020-09-28 23:16

    再怎么弄也不能影响以和为贵共同发展的大局,不能影响赚钱。

  • 非茅非芬 2020-09-29 07:14

    评论 中国十大杰出马甲 :有台湾这个睾丸癌在,还有心关注达拉克痔疮?不过痔疮割不好也要大出血

  • 中国十大杰出马甲 2020-09-29 07:16

    评论 非茅非芬:是啊,不出点血怎么治得好。。。

  • E013581 2020-09-29 19:31

    对外严正抗议,对内分析天气。别人都是为了转移国内注意力,一个为了选举一个为了疫情,忽忽悠悠多少年了。高,太高了。软就吃点炜哥

  • ty_绿袖 2020-09-29 19:48

    评论 dgchh:明年开春后可以拿泥石流大雨说事嘛,还有雪,反正高原是雨雪不定,都没有的话就说大风把数千阿三吹落悬崖,反正所有灾害只针对阿三。

以较小代价,让印度耗费巨大,就像永不愈合的伤口,因失血永久衰弱

教训越南的时候,苏联不也在北边陈兵百万,动手了吗?苏联也得掂量一下

  • 入市学佛20131080 楼主: 2020-09-28 21:48

    比后勤和经济实力

  • 心平气和不骂人 2020-09-28 22:12

    评论 心平气和不骂人:综合着看,这些都是纸面数据,还要看这个国家的状态能不能承受战争带来的压力,可能战场上还没分胜负,印度自己就四分五裂了。隋朝也算强大吧?隋炀帝三征高句丽,没什么战果,把自己搞没了。

  • 崖山思中华 2020-10-02 02:49

    小邓开战前去了美国,毛子摸不透协商了什么,万一百万军队压进中国来,北约可能压到莫斯科,老巢都没。

来都来了,撤兵干嘛。

离家很远,离天很近。

在这个纯净的世界里,三哥有时练练瑜伽,有时玩玩泥巴。

在我军高音喇叭的伴奏下,翩翩起舞,何似在人间。此间乐,不思归啊。

未硬莫还乡,还乡须断肠。家家有瘟疫,处处抬尸忙。

三锅会烧热雪水暖脚

  • 寂寞太耐W 2020-09-29 19:40

    必须烧神牛的屎,加点神牛尿助燃。

东欧美女

  • 瀻蠡 2020-09-29 15:09

    评论 gjs533:抬我丈八蛇矛来

  • 崖山思中华 2020-10-02 02:50

    在西欧或者英国,这等东欧女人在他们眼里就是ji

更多好贴,尽在国际观察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