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十年买房经历,苏北高中生逆袭之路,你也可以复制! [24楼]

自行车之旅

我们这代人从小就骑自行车,记得自己上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外地上班的父亲带回了一辆小轮的自行车,所谓的小轮基本上比当时的26的小一圈,比马戏团的那个轮子稍微大一点的感觉。因为当时都是大架子带横杠的凤凰和永久,小孩不好骑,所以同学基本没骑车上学的。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这辆小轮车还是比较另类的,骑它去上学还是相当拉风的。

等到了上初一的时候,骑车上学和放学的同学多了起来,一次放学回家途中,大家互相追逐了起来,我使劲吃奶的力气眼看就要独占鳌头啦,就在这个幸福时刻悲剧发生了,骑着骑着,突然想到自己到了要转弯回家的小胡同路口,于是一个急转弯,在速度和惯性的作用下,我感觉脸上一麻,人已经上墙了,车子的前轮向后凹进去好多。当时感觉好没排面呀,呆呆地推着残废的车子去找妈妈了,脸上脱了一块皮虽然后来没毁容,但是小轮车确实是终身残疾了!

后来,电子游戏机开始出现了,这是那种日本的“任天堂”等等小盒子,连着一个老式厚厚的电视剧的玩意,魂斗罗等游戏开始蔓延。我开始迷上游戏机,后来又迷上街机,这和我后来没考上大学有了一定的联系。那时候这种电子游戏机一般家庭是没有的,有小老板买了以后在大街上出租,我和一个发小就成了忠实的客户,后来还和现在网吧包夜一样,把这游戏机包了回家玩。就玩这个,我挨了好几顿打呀,每次在街边玩就入迷,等游戏过三轮,回头一看,自行车早就无影无踪啦!大致因为这个丢了有五六辆吧,其中一个新买的小架的凤凰,只骑了两天就没了,这个影响最深,因为回家后挨揍最重,所以体罚这东西还是有很大作用的,揍谁身上谁记得吧,哈哈

涯友会说,你聊这么多,和买房有啥关系呢?别瞎掰了,说正事。有关系呀,我在老家第一次买房的时候就是骑一个破自行车去的,2000年初,当时看中了一个沿街的商铺,一楼和二楼在一起有好几间。当时是没有投资房产的概念,因为自己想做生意,才决定要买的。第二次就还是骑这辆放在大街上都没人偷的破自行车去了,进门直接说明来意,售楼人惊呆的感觉,当时7位数房款,自己也不懂能贷款直接全款了。后来过了一段从其他人口中听到这样的传说,一个长得不咋样的胖子,骑一辆破自行车,直接下定几百平商铺,销售真的是感到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了。

闲言碎语不要讲,单表表这第一次到南京买房的小胖子。几番摸索,没找到合适的楼盘,不是面积不合适,就是附近环境不好,或者是价格不满意,或者是中意的收官了。就在这时留意到当时投资的热点新区域-奥体区域,当时唯一一条地铁一号线底站就是奥体中心站,当我走出地铁站的时候,惊呆了!这就是我要找的梦想中的环境,双向四车道,六车道的大街,到处绿树成荫,所有的建筑都是新的,最重要的一眼望过去,大街上除了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就看不到其他人,我这人性格内向喜欢人少的环境,另外喜新厌旧。

当天就决定了,我要在奥体区域买房。找了个小旅馆每天要100块,我还是个守财奴,所以100块也觉得心疼,第二天就转到湖西街的网吧去了,网吧好呀,可以上网查楼盘,累了就直接椅子上卧倒就睡,醒了去江东门大屠杀纪念馆后面马路边花60元买了一辆九成新的自行车(你懂的),开始自行车奥体踩盘之旅!

当时奥体区域在售的楼盘不多,金马郦城基本卖完了,只剩一个顶楼没电梯,略过。西堤国际是真心的看中了,就剩六期一个一楼的,一楼我也不放弃,最后去了现场发现前面是新城小学的教学楼完全遮住阳光,无奈放弃。后来又看中奥体新城的,一开始还不了解其中的门道,奥体新城都是zf公务员的,开盘就是做做样子的,你去早了人家没开盘,等你开盘那天去了,人家说刚刚卖完了,我哭,后来明白了都是内定的啦,奥体新城当时一万不到,现在全部是接近五万五以上了吧,我想骂人了,算啦,我等草民,还是八线小县城的,哈哈

当时这边好街,好房,好荒凉!出租车基本很难叫,一般都是地铁口的二轮摩的,五块钱一位。这个价格对于我这么抠,这么精明的人来说,偶尔坐坐可以,每天看房坐明显不划算,所以就有了我的60元自行车看房之旅,后来这辆车被我从奥体中心骑行到江北高新区,然后放在大巴车的下面带回了老家。不过结局不好,只过了一个月左右被儿子丢了,尘归尘,土归土,它也许是完成了在我这里的使命,去执行新任务去了。

  • 有志怎奈年高 2019-07-02 18:27

    评论 13236002187:2000年就有百万巨资,你这算逆袭?不知道你这桶金是怎么来的。

  • 13236002187 楼主: 2019-07-02 18:44

    后面会说到这一段的,因为商铺交易税费高这个商铺买了就一直没卖,去南京时没带什么大钱过去,在南京算白手起家吧

  • ythwgh820622 2019-07-03 22:08

    评论 有志怎奈年高 :是啊,那时的百万现款,相当牛掰了,第一桶金介绍一下

  • ythwgh820622 2019-07-03 22:09

    评论 13236002187 :百万巨款,舍不得五元车费,你也是个人才啊,褒义哈

  • 13236002187 楼主: 2019-07-04 01:32

    哈哈,我一直这样的,对朋友对家人大方,对自己小气,能省就省,积小流已成江海。有点抠,嘿嘿

  • 有志怎奈年高 2019-07-06 00:02

    评论 ythwgh820622 :一般我不怀疑别人说的话,不过对这位,我总觉得哪里有怪异的地方。

  • 13236002187 楼主: 2019-07-06 04:56

    继续你的怀疑,哈哈??,人总是不愿意接受超过自己认知的东西

阅读原贴,看其他回复